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879 有客来访(盟主cws6682盟主加更1)

    “郑仁,手术定位,准确率真的能达到这种程度了么?”孔主任小声说道。

    与其说是问郑仁,还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

    当时要挖郑仁过来的时候,孔主任绝对没想到自己会挖来一个庞然大物。

    本以为是一个龙蛋,可以在自己羽翼下孵化出来。自己为他遮风挡雨,眼看着他一天天成长,这种感觉也是相当棒的。

    可是,郑仁竟然完全不需要!

    孔主任心里极为复杂,TIPS手术,这种介入学科里具有标志性的手术,真的已经这么简单了?

    郑仁只是微微点了点头,没有回答孔主任的话。

    客厅里,一片沉默。厨房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门铃声响,孔主任的爱人去开门。

    “老孔,老五来了,你起来呀。”孔主任的爱人打开门,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招呼孔主任。

    孔主任没说话,只是沉默看着电视机屏幕,上面是第二台直播手术开始的瞬间画面。

    “柳姐,孔主任在想事儿。”苏云随即站起来,笑吟吟的和孔主任的爱人站到门口。

    他称呼起柳姐来,也毫不含糊,等人上楼的时候,和孔主任的爱人有说有笑,之前有一些小小的尴尬全部消失在笑语之中。

    很快,叮咚一声响,一个人从电梯中走下来。

    “嫂子,老孔呢?”当先一人声音响亮,笑着招呼道。

    “在那面发神经呢。”孔主任的爱人抱怨了一句。

    这时,他注意到孔主任没有来迎接自己,也没有诧异,而是笑呵呵的与孔主任的爱人打招呼。

    “发神经?”那人问道

    “老五啊,你这么多年也不来家里,是不是把你哥给忘了?”孔主任的爱人打趣道。

    “哪能,这不是没有饭辙就直接来了么。”那人笑着说到。

    苏云站在一边,笑盈盈的看着,礼貌而乖巧,平时的桀骜劲儿不见踪影。

    “老孔,你这是干什么呢?”那人换鞋进来,熟络的招呼着在沙发上发呆的孔主任。

    孔主任被打断了思路,没有生气,而是微微苦恼,招了招手,随后指了一下电视。

    苏云多机灵,马上会意,开始录播继续播放。

    那人扫了一圈,饶有兴致的看了郑仁两眼,随即被手术录播吸引。

    “这是今天的直播手术?”他坐到沙发上,看着屏幕,说到:“还准备多研究几遍,没想到老孔你刚从前线回来,就开始琢磨了。”

    “这不是郑老板来了,说到这儿了,就看上两眼。”孔主任心不在焉的说到,眼睛不离屏幕。

    “你能看明白?”那人瞥了一眼,很不客气的和孔主任说到:“你可别告诉我,你能看得懂啊。”

    “看不明白你就不看了?”孔主任直接怼了回去。

    两人看样子很熟,相互说话没有一丝客气,想到哪说到哪。

    “就是下穿刺套件,穿刺,支架,我都看恶心了。我跟你说,手术直播,我看了不下五十遍,真的快看吐了。”那人说到:“小郑啊,里面有什么诀窍?”

    “呃……”郑仁有些局促。

    本来想最近会有人来拜访自己,可是绝没想到在孔主任家里遇到了某位大牛。

    “还没自我介绍,帝都肝胆医院朱良辰。”朱良辰也不看手术的录播,直接自我介绍道。

    郑仁连忙站起身,伸出双手,微微躬身。

    朱良辰很显然对郑仁的这番姿态比较满意,站起来伸出一只手,和郑仁握了握。

    “真是后生可畏,你今年有三十么?”朱良辰问道。

    “二十九,还没过生日。”

    朱良辰有些感慨,笑问:“小郑,你这TIPS手术是怎么判断穿刺点的?”

    “通过核磁弥散,利用不同静脉血管中血液流速不同,水分子在影像上的差异来判断的。”郑仁道。

    “我看了资料里的核磁弥散影像,也知道……”

    正说着,孔主任道:“老五,在家别说业务的事儿。一会吃饭,咱俩喝几杯。”

    “你刚从前线下来,还能喝?怕是有半斤酒就倒了。”朱良辰笑道。

    “这不是有苏云在么,小苏,你好好陪。”孔主任的视线从手术录播中移开,也不争执,疲惫的说到。

    朱良辰本来准备说,你不也在家看直播么。但是转念一想,孔主任刚刚从前线下来,便忍住了。

    可是他眼角余光瞥到屏幕上,便再次心痒难忍。

    “小郑……”

    “叫郑老板。”孔主任正色说道:“小郑小郑的,你这是称呼诺奖候选人么?”

    朱良辰怔了一下,见孔主任态度认真,不像是开玩笑或是为难自己,便改口问道:“郑老板,有什么关键点么?”

    “核磁弥散这一块,要熟悉影像的。手术里有一些稍微特殊点的手法配合,但也没什么。”郑仁道。

    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

    朱良辰刚要问其他的事,被孔主任止住,“准备吃饭了。”

    “郑老板,最近还有手术么?”孔主任随后看着郑仁,问道。

    “后天有六台。”

    “六台……”朱良辰虽然有心理预期,但听到这个数字后还是惊讶了。

    一般做TIPS手术,一天一台就够了,顶天做两台。谁知道运气好不好,要是连续穿刺失败,就改天手术,以免做着做着自己都没信心了。

    看手术直播,术者做TIPS手术的速度那叫一个快,没想到真的是这样。

    “那我后明天去看。”朱良辰也不客气,直接说到。

    “我俩从前是军医大的同学,住在一个寝室。”孔主任笑着给郑仁解释道:“那时候还没有单独的影像专业,我算是半路出家的。”

    需要这么尊重一个年轻人么?朱良辰有些愕然。

    孔主任这是在和这个小家伙解释两人的关系,为自己后天去看手术铺路。

    从前认为这个年轻人是孔主任手下的一个小大夫,看样子自己理解错了……朱良辰很快的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观点。

    他很了解孔主任,知道孔主任脾气向来很火爆。可是这种人,偏偏对这个看着憨厚的小大夫这么看重。

    难道老孔真的认为眼前这个小大夫能拿诺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