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814 有妈在,就是个家

    “习惯了。”郑仁到不觉得什么,手腕微微一抖,抖出一根烟,男人连忙叼在嘴里,摸出火机给郑仁点上。

    “大夫,我妈的病能治是吧。”男人有些凶巴巴的问道。

    “能。虽然有风险,但是和手术收益比起来,风险可以承担。”郑仁道:“手术要是不做,门脉压力越来越高,就像是定时炸弹一样。而且顽固型腹水也不好解决,现在身体好,呕一次血能熬过来。到了大量蛋白渗出,营养不良的时候,血管愈合能力差,估计再出现呕血,人就够呛了。”

    “那就做!大夫,你说十万块钱够不够?”男人咬着后槽牙说到。

    看样子,十万块钱是他的心理极限了。

    现在都是电子支付,很少有人用现金了,刚刚郑仁看他还从钱包里拿钱给人。

    郑仁估计这人钱包瘪瘪的,是真的。不光如此,他的支付宝和微信钱包、信用卡,都没什么钱。

    “回家卖房子?”郑仁沉默了几秒钟,忽然小声问道。

    “嗯,卖!”男人正在做一个很为难的决定,郑仁开了个头,他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说完,他随即醒悟过来,面子上有些过不去,脸色有些黑。

    “唉。”郑仁也叹了口气。

    “大夫,我知道我这话不该问。”男人犹豫了一下,“手术是您主刀么?”

    “嗯,我主刀做。”郑仁点头。

    “能节省点,还要麻烦您给省一省。”男人点头哈腰,声音小的像是蚊子叫,郑仁看出来,他真的是好面子。

    但天底下总有事情要比面子更值钱不是,为了老太太的病,他“不惜”弯腰求郑仁。

    “我这面倒是有条路,能省一大笔钱,不过还没实际运作,我推动一下看看。不过你这儿也不宽裕,怎么跑帝都来了?”郑仁问到。

    “谢谢,谢谢。”男人连声感谢,然后叹了口气,“大夫,你说这家,有妈在,是个家。妈要是不在了,那还叫家么。”

    郑仁吁了口气,这话说的,自己心里特别不舒服。

    “我妈宠着我,小时候不知道,大了就知道了。但我这面狐朋狗友多,我又好面儿,改不了喽。可这事儿不一样,我琢磨着雇个姑娘,说是我未婚妻,让我妈放心。”男人愁苦的说到,手指间夹着的烟微微颤抖。

    “可刚才我妈看到她,马上说不住院,要回家,张罗着让我结婚。想安一安老太太的心,却玩呲了……”男人特别苦恼。

    虽然好面儿,可一旦说穿了,就没什么好顾忌的了,直接全都告诉了郑仁,把他当做是倾诉对象。

    郑仁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一下。

    这种“奇思妙想”,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出来的。这人,还真是粗线条。

    不过万般不是,刚刚那句话把郑仁打动了。

    “这样,我去联系,还要做一样检查。然后我去带你母亲做,手术暂时约在明天。费用方面,能节省的我会尽量给你节省。要是有其他事儿,我再通知你,怎么样?”郑仁问道。

    “好,好。”

    郑仁深深吸了一口烟,把半截烟蒂掐灭,扔到烟缸里。

    回到介入科,郑仁马上给苏云打电话。

    电话连一声都没来得及响,那面就接了起来。

    苏云这货,手机随时都在手里。在南方执行任务的时候,没有手机,可把他给憋坏了,差点没抑郁。

    “苏云,手术直播的事情联系的怎么样?”郑仁也不寒暄,和苏云也没什么寒暄的。

    “正在做,怎么了?这么着急呢?”苏云问道。

    “消化内科有个患者,适合做TIPS手术。但患者家里没钱,我琢磨要是能赶得上,这次就直接给做了。”

    “呦,老板这是发善心呢?”

    “是直播,一切为了诺奖。”

    “别扯淡,我知道了。冯经理还在住院恢复,长风那面暂时处理这事儿的人一会能到,我看着弄了啊。”

    “行,那我挂了……对了,等等!”郑仁忽然想起来患者要做核磁弥散的事儿,连忙说到。

    可是等他说话,那面的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手速都在400以上,说话绝对没有挂电话快。

    无奈,郑仁只好给苏云又拨了回去。

    苏云那面占线,执行能力太强,有时候也挺烦的。郑仁也不挂断,就这么嘟嘟嘟的等着。

    很快,那面接了起来。

    “老板,你有事儿不能一次说清?”苏云道。

    “……”郑仁本来想要褚主任的电话,但是转念一想,这不是作死呢么?自己应该直接去才是。

    “没事儿了,我直接去找褚主任。你那面先忙着,有信儿微信告诉我一声。”郑仁说完,毫不犹豫的挂断了。

    “老板,你忙什么呢?感觉你毛了张光的呢?”教授看着郑仁,奇怪的问道。

    “富贵儿啊,准备手术直播呢。”郑仁道。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楞了一下,“有大型的会议?”

    “不是,是网站的直播,以后要常态化,为了推广TIPS手术。”郑仁道。

    “老板,你简直太有自信了!”教授无语了半晌,最后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手术直播,那是想做就能做的么?

    水平够高,这还不行,关键是谁敢保证每一次手术都成功?!

    一旦失败,这段直播就会被有心人录制下来。以后一旦出现学术争端的时候,会被人拿出来……打脸!

    但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想要劝一劝郑仁,却在最后的关口给憋了回去。

    老板那么牛逼,做什么事情需要自己指手画脚的?

    教授是这么想的。

    “富贵儿,我去一趟CT室,你好好看家。”郑仁道。

    “用我跟你去么?”

    “不用。”

    郑仁直接拒绝了鲁道夫·瓦格纳教授的请求。自己是去找褚主任办事儿的,算是求人办事儿,带着德国教授去干嘛?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

    虽然第一次来帝都的时候和褚主任有接触,郑仁也确定褚主任对自己有好感,可是那又怎样?

    前几天郑仁拜访全院相关科室的主任,但褚主任却没在家,错过了。

    这几天他回来,正要去的档口,却碰到这事儿。

    算了,还是去求人吧。

    郑仁硬着头皮,奔CT室走去……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