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773 看了会沉默的手术

    郑仁说的客气,杨老师你那面没有术野。

    有个毛线的术野!站在郑仁身后观台的人也一样没看见在层层结缔组织下面的那根小动脉。

    这种地雷般的小动脉,一旦剪破,汹涌的动脉血会瞬间覆盖整个术野,让手术不得不停下来。

    要是那样,肯定需要先止血,要不然手术根本没法做。

    然而止血,谈何容易。

    本来解剖结构就是变异的,吸引器吸干净血,找到藏在结缔组织下面的小动脉……运气好,几分钟完事。运气不好,找一两个小时都是有可能的。

    甚至患者都失血性休克了,还是找不到。

    这助手当的……真是厉害!

    45分12秒,普外科第一期手术结束。

    肝包虫侵蚀到膈肌的位置已经游离、剥脱,下腔静脉也干干净净的出现在视野中。

    接下来,该血管外科和胸外科上台了。

    “苏云在,我就不上了。”赵云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手术室里,看着手术台上的情况,说到。

    普胸那面手术还在继续,赵云龙先做完了手术,来这里救火。他看到郑仁当助手,看到手术的全过程,看的心里茫然。

    自己才不上呢,有苏云在,自己上去干毛线?

    “老赵,你得上。”苏云站在郑仁身后,说到:“你是胸科的人,不管是心胸还是普胸,都是胸科的。手术,能缺了你们人?我可是介入的,要是我和老板做手术,程序上不合理。”

    “……”赵云龙心里骂了一句。苏云这厮什么时候在意过程序正义了?

    这是转性了么?

    不过苏云说得对,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就上吧……

    有办法么?完全没有。

    刷手,上台,郑仁没有说话,也去一起刷手。

    杨教授帮助给患者换了体位,见郑仁刷完手,继续站在一助的位置上,随即惊愕。

    这也行?

    普外做完了,还要做胸科的手术?

    这货到底是什么来头?

    原本做完一期手术,他能休息几个小时,找地儿眯一觉,养养精神。

    等胸科和血管外科做完后,再上台。

    之前都是铺垫,最后的自体肝移植才是戏肉。

    可是杨教授很是好奇,他想看看郑仁是单纯的上去搭把手,还是胸科手术也能做成刚刚的模样。

    要是后者……那就太可怕了。

    “老板,你这给我当助手,让我很是惶恐啊。”苏云把赵云龙挤到一边,笑呵呵的说到。

    “别废话,赶紧手术。”郑仁道,“十几个小时呢,抓紧点时间,还能睡一会。”

    “还说回来要睡个三天三夜,刚回来就做这种手术,真是夭寿啊。”苏云唠叨着,却没有耽误手上的动作。

    赵云龙站在二助的位置上,充当程序正义的傀儡,让他很是无奈。

    其实心胸外科的人上这种手术,也算是有些擦边,正经应该普胸的人上。

    但擦边球么,当医生的谁没打过?

    赵云龙是见过郑仁手术的,但只是局麻下切脾、缝肝这种非常规手术,却没见过郑仁做胸外的手术。

    在南川镇,呼吸机运来后,郑仁直接钻进塌陷的大楼里做介入止血手术去了,根本就很少上来。

    他也好奇,郑仁胸科手术的水平怎么样赵云龙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苏云手术的水平。

    比自己高很多,真的是很多。

    要不然,就苏云那张嘴,赵云龙根本就懒得搭理他。

    人家手术水平高,尖酸刻薄点又有什么?得承认差距不是。

    苏云的这个小老板……估计也是胸科手术的大牛,要不然苏云根本不会跟在身边心甘情愿的当助手。

    只是当助手而已,怕是看不出来什么,赵云龙心里揣测。

    手术一开,赵云龙就知道自己错了。

    苏云那面手法花团锦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手术做的好,更是炫技,一搭眼就知道这人真的是很牛逼。然而看了几分钟后,赵云龙心里明镜一样,郑老板的手术,还要比苏云更高!

    和苏云,郑仁根本不用像和杨教授一样客气。

    开胸之后,郑仁就不知不觉的接过术者的责任。虽然站在一助的位置上,但手术基本是由他来做。

    各种钝性分离,手法简单朴实,却又极为实用。看着手速不快,一板一眼,甚至给人一种刻板的感觉。

    然而每每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位置,精准的操作,让一台复杂无比的手术变得简单了很多。

    真特么是妖孽啊,赵云龙心里想到。

    苏云这货眼神也的确是够用,赵云龙心里想到,而且他脸皮够厚。要是自己遇到郑仁,怕是拉不下脸来死死的跟在身边当助手。

    而苏云,却能做到,还做的甘之若饴。

    这就是差距……

    手术有郑仁和苏云两人在做,赵云龙基本就是一个傀儡。他恍惚的看着手术,心里忽然升起一个古怪的念头——难道是苏云一早就看出来差距这么大么?

    要是这样的话,自己的假设根本就不成立,比较苏云,自己的水平和眼力都差了很多啊。

    赵云龙沉默了。

    这是一台让人看了就沉默的手术。

    观台的人越来越多,那面普胸也陆续下手术赶了过来。

    当他们看到手术人员配置的时候,有些惊讶。可能站在这里的人,没有一个菜鸟。拉出去,任何一个都能跑飞刀,做手术。一台2万,飞一次少于5台都不带去的。

    就是这么牛!

    这群牛人的眼中,手术有多难,一搭眼就知道。

    虽然在刀、剪、钳下,手术看起来也没多难。

    那是术者牛逼好不好。

    所有人都沉默的看着手术,来得晚,没有视野的,拿了脚凳,站在后面看。

    站在术者位置上的助手手技炫目,但却无法遮掩站在助手位置上术者的大巧若拙。

    麻醉师单腔通气,右侧肺脏瘪了下去,游离膈肌,分解黏连,一点点从胸腹部向上,缓慢却坚定,没有一丝迟疑。

    肝包虫透过膈肌,右肺中下叶满满都是。

    但术者却总是能找到恰当的缝隙,去游离、切割。虽然切掉了右肺中下叶60%的组织,但毕竟保留了一部分肺脏,日后肺功能受损不会很严重。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