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677 擅长介入,很擅长的那种

    “宁叔……”郑仁楞了一下。

    哪有刚见面就让自己叫叔的道理?不过这人看着年纪四十多岁,儒雅稳重,应该样子比实际年纪轻,叫声叔也不吃亏。

    “宁叔,介入手术室怎么走?”郑仁问道。

    “往里走,院长在一楼坐着,各地的医生都要现在他那里备案。”谢宁看着郑仁,仔细端详。

    这孩子有些憨厚,风尘仆仆,却又带着一股子英气。

    不错,有点意思。

    郑仁被谢宁看愣了,他认识自己?脸盲晚期的郑仁可是想不起来到底在哪见过这位。

    不过听他说话,似乎没见过,或许是自己认错了也说不定。

    “好的,那我们走了。”郑仁被看的有点发毛,转身叫苏云准备走。

    “我带你去吧。”谢宁微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走进医院。

    郑仁楞了一下,见苏云表情有点古怪,跟着走去,小声问道:“苏云,你怎么了?”

    “老板,你不觉得这人有点面熟么?”苏云也吃不准,现在所有人都一身灰尘,看着灰扑扑的,任何人都差不多。

    “嗯,是有点面熟,却想不起来。”郑仁道。

    这都不重要,马上要开始手术,这才是最重要的。

    谢宁带着两人来到一楼大厅,这里距离急诊患者的入口大约有100步。大厅正中,放了一排桌子,几个人坐在桌子后面。

    “这里。”谢宁指了指中间的那个人,然后退了半步。

    郑仁大步上前,朗声道:“您好,请问您是蓬溪乡医院的院长么?”

    “我姓林,叫我林院长就可以。小伙子,感谢你的到来。这面登记,从哪来?医师执照是什么专业,准备做什么类型的手术。”林院长也不过多客气,伸出手和郑仁、苏云各自握了一下,表示自己的感谢,然后开始让旁边的人记录。

    “我叫郑仁,是帝都912医院来的,刚从前面下来。”郑仁道:“医师执照……那个,我擅长介入手术,很擅长的那种。”

    这种介绍……还是第一次听到,负责记录的人怔了一下,推了推眼镜,抬起头仔细端详郑仁。

    “912的医生,没问题的。”林院长也不怀疑。

    现在蓬溪乡还处于危险时期,虽然医院的大楼被加固了两次,抗住了地震,但谁又能说得好下一次的地震不会震级更大?能来这里的,没有骗子。

    可是这个小伙子看着年纪不大,水平估计也就刚毕业。

    帝都的人,可真能吹啊,擅长……还很擅长。

    “小李,你带他去介入导管室。”林院长道:“郑医生,鹏城的穆教授在做手术,虽然有两个手术间,但你别着急,一切慎重,挑自己有把握的做。”

    林院长叮嘱了一番。

    他怕郑仁水平不行,脑子一热,什么手术都敢做,最后导致患者病情越来越重就不好了。

    好心办坏事,特别不靠谱。

    谢宁忽然道:“林院长,我带他去吧。”

    林院长点头,自己手头人手不够,能省点就是点。

    “郑医生,需要休息一会么?”谢宁问道。

    “患者多不多?”郑仁问道。

    “你是说骨盆骨折,适合介入手术治疗的患者?”

    “嗯。”

    “多,穆教授做不过来的,大部分都送蓉城去了。输着血,应该问题不大。”谢宁道。

    “宁叔,那麻烦您分诊的时候,和前面大夫说一声,重度骨盆骨折的患者留下来吧。”郑仁说的理所应当。

    “哦?郑医生,你做的下来?”

    苏云有些不高兴了,但累的实在没力气怼人。

    “嗯,我很擅长介入手术。真的,很擅长。”郑仁一本正经的说到,听起来却并不怎么靠谱。

    毕竟年纪在那摆着,光是自己用嘴说很擅长,谁都不会相信。

    但谢宁却没诧异,保持着温文尔雅的姿态,领着郑仁去了介入手术室。

    手术室大门关着,不过在外面看,似乎并不大。

    听林院长的意思,这里有两台DSA机器,估计是做冠状动脉开通、支架手术的。

    而在这种天灾面前,暂时排不上用场,被穆教授占了一台。

    “老板,鹏城的穆教授,你有印象么?”苏云在后面问道。

    “好像是前列腺介入栓塞的研究会里,见过这个姓的医生,也是来自鹏城,不知道是不是他。”郑仁说到。

    他只是脸盲而已,记忆力却绝对没有问题。

    “估计是,全国做介入好的人,也不多。穆涛么?小样的,自己也敢称教授?”苏云斗志昂扬。

    见苏云的模样,郑仁叹了口气。

    这家伙的精力,怎么就消耗不光呢?到哪都想比一下,好胜心还真强。

    “郑医生,这面是更衣室,里面有本家的医生。介入科蒋主任,你进去和他报道就行。”谢宁道。

    “好的,谢谢您……宁叔。”郑仁道。

    “抓紧时间做手术吧,我下去了。”谢宁转身离开,不再看郑仁半眼。

    郑仁和苏云也不觉得有什么异常,敲门。

    “谁呀!”里面一人吼道。

    “新来的医生,报道!”苏云回到。

    “稍等!”里面的声音很急,很忙,有些焦躁。

    听声音,就能知道里面正处于那种患者堆积如山,手术做不过来,每一个患者都很重都想马上做治疗的时期。

    都是老大夫,这种心情都有过。

    两分钟后,大门打开。

    “你们哪来的?”一个中年的男人带着蓝色无菌帽,打开门后就急匆匆的问道。

    “帝都,912医院,刚从前面送伤员下来。”苏云语气微微有些变化。

    平时不觉得什么,但此时此地说从前面下来,从心里浮现出一股子骄傲的情绪出来。

    是的,

    是骄傲。

    满满的骄傲。

    同样的情绪,蒋主任也能感受得到。他的表情马上柔和了几分,不是因为帝都,不是因为912医院,而是因为从前面下来的人都值得尊重。

    “里面请。”蒋主任把郑仁和苏云让进手术室,带着去更衣室。

    “实在不好意思,这几天水混的不像话,洗澡是洗不上了。”蒋主任歉意的说到:“刷手都用纯净水。”

    “没事。”郑仁笑了笑。

    “还有多少患者?”苏云问道。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