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602 训练有素的重大抢救

    老潘主任迎了上去,看周处长狼狈的很,便问到:“周处长,这是怎么弄的?”

    “老潘主任,可别提了。”周处长来到急诊,见患者还没到,这才放下心,用手拍打身上的雪,说到:“我家不远,琢磨着这见鬼的天气开车也快不到哪去,就走着过来的。”

    这路,慢慢走还行勉强凑合。

    但要是稍微快那么一点点,在这见鬼的天气里,肯定是要摔跟头的。

    周处长这是心里着急,生怕患者到了,很多法律手续要医务处出面解决,走的稍微快了一点,一路上不知道摔了多少跤。

    郑仁瞄了一眼,见周处长在系统面板里没有诊断,知道只是看着狼狈,并没有出现骨折、骨裂的情况。也不凑过去,而是指挥急诊外科的大夫和陪检大哥推着平车去门口等着。

    “一定别太重啊,咱俩明儿上午的飞机。”苏云小声和郑仁说到。

    这是任务,不能和别人说,即便是老潘主任和谢伊人也不能告诉。

    郑仁点了点头,凡事尽力也就是了。

    至于到时候……郑仁还真不信自己走了,海城市一院就运行不下去。

    120急救车的声音从远到近,却迟迟不到。

    雪大,急救车也开不起速度来,哪怕医生、护士、司机心里再怎么着急。

    等了几分钟,一台破旧的急救车在风雪中出现,努力着、蹒跚着来到急诊大楼的门前。

    侧门拉开,一个小大夫跳了下来,急匆匆的说到:“两名伤者,怀疑腹部脏器受伤,路上每人补了1500ml糖盐水,现在血压很低。”

    这面正说着,救护车的后门打开,平车推了过去,伤者被拉下来。

    两台平车,一前一后,快速奔向急诊抢救室。

    郑仁旁边的急诊外科医生和源甸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完成后续的交接手续,郑仁则和苏云护送患者一路跑了回去。

    视野右上方的系统面板上诊断很明确,肝破裂、脾破裂、结肠破裂、多发肋骨骨折、创伤性血气胸、肺破裂。

    一系列诊断,让郑仁头疼欲裂。

    又是胸腹联合伤,又是这么重的急诊。

    最严峻的是,患者从出车祸的位置颠簸了两个多小时才拉到海城市一院。

    现在患者的内环境不知道紊乱成什么样子,就算是手术成功,怕是术后那一关也很难熬过去。

    但再怎么说,也得抓紧时间手术,止住出血的源头,才能说后面的事情。

    平车一路跑到急诊抢救室,床头B超医生已经严阵以待。

    剪开衣服,周处长手下的科员开始记录。

    医疗难干,一是因为病情,而医生们并不介意病情轻重,毕竟这是分内的活。

    最让人揪心的是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

    比如说急诊抢救时候把患者衣服剪了,节省下来的时间或许就决定了抢救能否成功。

    可是事后患者、患者家属要求赔偿衣服的……也不少见。

    所以医务处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难怪周处长做梦都想调离医务处,各种琐碎的细节,为医生保驾护航,让人心力交瘁。

    郑仁没去管医务处负责的事情,他接住护士递过来的深静脉穿刺包,给B超医生让了位置,身体斜斜的开始进行穿刺。

    消毒,一针见血,这种程度的穿刺郑仁感觉自己已经可以盲穿了。

    用注射器取了20ml血样,交给护士去送血。

    各种术前检查,备血等等都需要血样。而患者已经处于重度失血性休克状态,即便是临床经验丰富的老护士都不能保证一针见血。

    这面能省点时间就是点时间。

    “低分子右旋糖酐皮试,先挂葡萄糖。”郑仁沉声道。

    患者在救护车上补充的晶体糖盐水,再进更多晶体没有什么意义。但低分子右旋糖酐有可能出现过敏反应,临床可以做皮试,也可以不做,郑仁怕过敏后很难抢救回来,便要求先皮试一下。

    又做了另外一个患者的深静脉穿刺后,郑仁回头看B超屏幕。

    B超的医生在患者胸腹部涂抹了大量的耦合剂,开始扫看。

    肝区有大量积液,脾窝有大量积液,肋膈角卧位都能看到大量积液。

    “曹总,我先拉这个患者去手术。”郑仁道:“后面要是没事,你去搭把手。”

    说完,郑仁便拉着患者一路狂奔去手术室。

    王立仁王总和一名博士跟在郑仁身后,他们自己算了下,一共两名患者,4个人肯定要分开上手术。

    即便人生地不熟,上去帮忙也是好的。

    路上,郑仁把平车交给王立仁,拿出手机给手术室打电话,通知她们准备急诊手术。

    风驰电掣般推着患者赶到手术室,郑仁招呼一声,拉去杂交手术台。

    王立仁帮着把患者抬上手术台,楚嫣然开始麻醉,郑仁和苏云急匆匆去换衣服。

    那面王立仁和另外一位韩博士刚从手术室出来,这面郑仁和苏云已经一边大步走出更衣室,一边系着无菌口罩。

    这速度,真快啊,训练有素,完全不像是小医院的做派,王立仁感慨。

    擦肩而过,没有眼神交流,郑仁自从迈入手术室的一刻起,已经进入到全力以赴抢救的状态中。

    他的眼里,除了手术和患者之外,再无旁物。

    来到手术室,郑仁看了一眼,血压测不到,心率162次/分,血氧饱和度85%。

    “你下胸管,我消毒。”郑仁说完,直接去刷手。

    苏云也没说话,打开一个小切开包,在患者双侧胸壁第6、7肋间下了胸管。

    管子刚下进去,一股黑红的血就引了出来。

    苏云用止血钳子掐死管道,吼着:“胸瓶,快点,两个!”

    巡回护士已经飞了起来,但速度明显跟不上这面。她要负责和谢伊人数数,查点手术耗材,以免遗漏。

    还要照顾这面……

    此时,王立仁和韩博士两人走了进来。

    见到这种情况,王立仁马上拿起胸瓶,撕开包装,韩博士找了一瓶外用盐水,打开瓶盖,把500ml盐水倒入胸腔闭式引流瓶中。

    连接胸腔闭式引流瓶,苏云观察了几秒钟,马上吼道:“老板,胸腔也要一起开!”

    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