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592 轻盘狗头

    等了将近20分钟,急诊内科医生在电脑上找到化验单,打印出来,拿给郑仁。

    血尿酸:1016μmol/L。

    儿童的正常参考值较低,约在180-300μmol/L。正常值或许根据不同的检验机器有差别,但1000μmol/L以上的数值,毫无疑问的证明患儿尿酸过高。

    看着患儿家属期待的眼神,郑仁只能把他们叫到处置室里,告诉他们残酷的真相。

    十分钟后,患儿的父母抱着患儿失魂落魄的离开。

    郑仁说的很肯定,但最后还是鬼使神差的留了一句话。

    这只是初步诊断,要是确诊,需要去帝都做基因方面的检查。因为费用太过于昂贵,并不建议。

    医生在患者、患者家属心里,在某种程度上是有很强的权威性的。

    或许自己这么说,家里会保留一丝希望?

    郑仁不敢肯定。

    虽然这丝希望没有任何意义,但不说点什么,他心里难受。

    稳了稳情绪,郑仁随后走出处置室。

    一个看上去有点眼熟,陌生的中年男人拦住郑仁。

    看上去眼熟和陌生,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情绪出现在别人身上,是分裂的表现。

    但出现在郑仁这么一个脸盲晚期患者的身上,却再自然不过了。

    “郑医生!”中年男人笑着打招呼,很是热情。

    “你是?”郑仁疑惑的问到。

    “鄙人姓秦。”那人有些小小的尴尬,但掩饰的很好,微笑说到:“前一阵子,纬二路十四号,咪狗屋,郑医生您还记得么?”

    呃……那条叫做哈利的金毛,吃了袜子,要做手术。

    郑仁猛然想了起来,一起想起来的还有咪狗屋的美女老板……叫什么来着?

    忘记了。

    “秦先生,你好。”郑仁脑海里无数念头百转千回,但没有忘记和对方打招呼。

    他来干什么?是哈利有术后并发症,来找自己?不过看这位秦先生的表情,应该不像。

    “我女儿一直说,要带着哈利来感谢您。”秦先生说到:“但哈利岁数大了,恢复的比较慢……呃,您手术做的是特别好的,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哈利年纪大了。”

    哦,是这样。郑仁脸上的微笑,更自然了几分。

    “这不是最近哈利已经能遛弯了,还能跑几步,吃饭也很好。本来想过元旦的时候来看看郑医生您,但架不住我女儿总说,正好今天有时间,就来看看您。”

    “恢复的好就行。”

    “郑医生,您有时间么?”秦先生问到。

    “怎么?”

    “这里是医院,带着哈利进来总是不方便。很多人不喜欢狗,要是吓到小孩子就不好了。我女儿和哈利在车里,您要是有时间……”

    留白部分,郑仁明白。

    人家小女孩已经来了,自己出去看一眼,似乎是应该的。

    这应该算是另类的医生与术后患者之间的沟通了吧。虽然哈利只是一条狗,老的掉了颜色的金毛。但在秦先生和他女儿的眼中,哈利就是家人。

    跟着秦先生,两人走出急诊大楼。

    屋里温暖如春,外面凛冽的寒风呼啸。郑仁却并不觉得有多冷,最近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这是显而易见的。

    刚走出急诊大楼,停在门前的一台车后门打开,一条黄白色的金毛从车上跳了下来。

    狗很老了,毛色也已经不纯了,黄色、白色掺杂在一起。

    它直接扑向郑仁,尾巴摇晃的郑仁都担心再这么下去就要甩断了。

    哈利喘着粗气,伸着舌头,用头蹭着郑仁的裤脚。

    秦先生担心郑仁不喜欢狗,连忙要把哈利拉开。

    郑仁摆了摆手,用手轻抚狗头。

    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随后跳下车,站在秦先生的身边。

    “这就是你一直想见的郑医生,就是他给哈利做的手术。”秦先生道。

    小女孩随后欢快的来到哈利身后,很有礼貌的冲郑仁深深鞠了一个躬,“郑医生,谢谢您给哈利做手术。”

    呃……这个感谢的方式……郑仁倒也遇到过,可是只是给狗做手术,至于这么表达内心的感谢么?

    或许吧。

    他手足无措。

    “多亏了您啊,我爸没告诉我哈利生病的事儿。手术成功才跟我说的,可坏了。”女孩娇嗔。

    秦先生微笑,“郑医生,多谢您了。”

    “没事。”郑仁连忙说到。

    手里盘着哈利的狗头,郑仁觉得这条老的毛色已经不纯的狗似乎知道自己是它的救命恩人,所以对自己特别亲切。

    当然,也有可能是这条狗自来熟,看见谁都是一般的亲切。

    外面很冷,聊了几句后,秦先生就要告辞。

    小女孩不依,非要和郑仁一起照相留念。

    郑仁微笑同意。

    秦先生拿出手机,郑仁半蹲在哈利的身边,小女孩站在哈利另外一边,笑的天真烂漫。

    照完后,秦先生把孩子和哈利撵上车,又连忙和郑仁回到急诊大楼的大厅,留下郑仁的微信,说是一会找一张好一点的照片传给他,这才又一次表达了感谢,转身离开。

    郑仁透过透明门,看到小女孩和哈利正在车窗那面和自己打招呼。

    小女孩粉嫩的脸上笑容真挚,哈利的舌头舔着车窗上自己留下的哈气,仿佛要把郑仁的样子记在脑海里。

    挥了挥手,郑仁目送他们离开,这才转身奔着急诊病房走去。

    郑仁走的很慢,那个Lesch-Nyhan综合症的小患者伤痕累累的脸和小女孩天真烂漫的脸渐渐混杂在一起,最后化作一片虚无。

    走到急诊病房,郑仁的情绪已经恢复平静。

    他沉默的坐在办公桌前,把电脑显示器关上,然后拿起《普外手术学》继续看了起来。

    在系统图书馆看书,技能点增长的确要比看《普外手术学》来的更快,但技能点并不会直接都加到普外科的技能树上。

    系统降临那天,做胰十二指肠联合切除术的巅峰体验依旧在郑仁心里记着。

    虽然高不可攀,但郑仁还是有执念,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用巅峰的普外科手术水平站在手术台前。

    看了一会书,郑仁手机再次响起。

    拿起来一看,是消化内科的夏主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