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579 夜半电话

    郑仁上楼的时候,谢伊人已经把卧室的门关上,告诉他睡另外一间,然后就再没声音。

    洗漱,躺下,郑仁躺在床上。

    虽然心中略有小小遗憾,但更多的则是喜乐。

    想着今晚的一幕一幕,郑仁的眼睛渐渐闭上,很快沉沉睡去。

    ……

    ……

    医大附院齐院长每天晚饭后,慢走一个小时,回家写毛笔字,然后看会电视,就早早睡了。

    五十多岁的人,应该保养自己的身体。到了一定年纪,活的久才是硬道理,钱啊什么的都不那么重要了。

    今天也是一样,齐院长九点多就睡了。

    十一点十五,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在安静的房间里,如此刺耳!

    他为了怕人打扰,晚间只设定了几个电话能打进来。齐院长猛然坐起来,第一个念头就是有重大社会性的集体伤亡事件!

    好像又回到二、三十年前还在临床工作的时候一样,身体里多巴胺、肾上腺素大量分泌,整个人瞬间清醒。

    拿起手机,此时齐院长的爱人不满的说了一句话,转身又睡了。

    他看了一眼手机,奇怪的是竟然是一个每年只联系一两次的在美国工作的同学。

    古怪,他打电话干什么?难道近期要回国?

    因为时差的原因,这批同学之间的联系,大多通过聊天软件的留言。毕竟年纪都大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也都还是懂的。

    这个时间给自己打电话,一定有什么大事。

    但毕竟是在美国打过来的越洋电话,齐院长觉得不会有什么事儿,就接起电话,蹑手蹑脚的走出卧室。

    放松下来,多巴胺与肾上腺素水平降低,全身肌肉组织有些不舒服。

    “老吴,什么事儿?”齐院长的语气有些不耐烦,这点不高兴,总是要表达一下的。

    “老齐,最新的一期TheNewEnglandJournalofMediine你看了么?”那面似乎没听出来齐院长语气中的不悦,兴奋的说到。

    “国内拿不到第一手资料。”

    “网站上有!”那面道:“一篇关于TIPS手术的最新论文,第一作者是中国人,第二作者是海德堡大学的鲁道夫·瓦格纳教授。”

    “哦,TheNewEnglandJournalofMediine虽然很严格,但发表一两篇论文不算什么吧。去年我们医院有两篇论文发表……”

    “不,不,老齐,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老吴连忙说到:“你不是搞介入方向的,你不知道这篇论文的价值与意义。

    按照论文里说的,用肝脏核磁弥散定位,能让穿刺变得更加简单。老齐,你知道么,这是颠覆性的!”

    齐院长沉默,眼睛眯了起来。

    他在猜测自己同学打电话过来的意思。

    “我刚刚问了海德堡大学医疗中心的人,据说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早就到国内了。我又找人打听了一下,鲁道夫教授的助手后来也去了,坐标在你那里!”

    “嗯?”齐院长皱眉,“我这儿么?”

    “是地北省啊,具体就不清楚了。不过地北省能在TheNewEnglandJournalofMediine发表文章的,估计也只有你们医院的大夫。”老吴道:“算我欠你个人情,你抓紧时间问问,这事儿到底是真是假,我看着论文,怎么感觉那么不可置信呢。”

    “……”齐院长在反思自己对医院的掌控力度。这么大的事情,自己会不知道?

    “老齐,我跟你讲,要是没有鲁道夫教授,我肯定认为这是学术造假。但是大名鼎鼎的鲁道夫教授只排在第二位作者,真的想不懂了。你抓紧时间落实一下,我这面等你消息。”

    齐院长也很好奇,答应下来后挂断电话。

    他皱眉沉思,介入科,手底下那帮人,到底有谁能搞出这么大的事情。

    不会啊,就算是德国教授来到国内,走的是私人关系,自己不知道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科研申报,院里会拨款。而且省级科研基金,自己也是评委之一,不会绕过自己去的。

    这事儿透着一股子怪异。

    齐院长拿起电话,刚拨出介入科金主任的电话,一个念头忽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随即狠狠的挂断了金主任的电话,又找了一个电话打出去。

    “林处长,前几天你和我说有一个……哪里的小大夫,水平很高,帮着咱们解决了一个医疗隐患来着?”齐院长问到。

    那面林处长显然有些疲惫,还处于半睡半醒状态,一时间没有缓过神来,楞了一下。

    “林处长,我问你话呢!”齐院长的声音冷峻了几分,森森之意化作无形的电磁传递到林处长耳边,瞬间凝聚成冰霜,让林处长清醒过来。

    “院长!”林处长打了一个寒颤,跳了起来,不顾爱人的白眼,走到客厅,“是海城市一院急诊病房的住院总郑仁医生。”

    “搞介入的?”

    “是!”

    “手术做的特别好?”齐院长忽然觉得自己好无聊,一个海城的小大夫,不可能有所谓颠覆性的……

    正想着,手机里传来林处长的声音。

    “TIPS手术做的特别好,是介入科的老高邀请他来咱们医院教学的。”林处长说到。

    齐院长怔住了。

    难道是真的?教学?高少杰么?这厮在搞什么?一个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在省城医大附院带组,还要人教?

    无数的问题涌入齐院长的脑海,但他瞬间捋清,问到:“水平真的很高?”

    “是,所以我才建议把他留在咱们医院。”林处长苦笑。

    “你和这位郑医生谈这件事情了么?”齐院长问到:“要是没谈的话,抓紧时间谈,房子的事情我批准了。”

    一种直觉告诉齐院长,老吴说的那人,应该就是林处长和自己说起的那个人。

    既然如此,给套房子又能怎么样?

    今年的经费……是有点紧张,但也不差这点。再说,办手续的时间很长,足够验证事情真假。要是假的,一脚踢走就是了。

    要是真的,嘿嘿。

    “齐院长……”那么林处长的声音嘶哑了几分。

    “嗯?”

    “我说过了。”

    “人什么时候来?”

    “郑总没同意过来,我去的时候,帝都912医院的介入科主任也去了,把他挖去帝都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