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381 保健组

    林娇娇和周达都是商场里成精的人物,怎么能看不出来郑仁热情里的敷衍。

    不过林娇娇却并不在意,微笑道:“郑总,晚上……”

    “林姐,晚上我有事儿,不好意思啊。”郑仁回绝的很痛快,没有半分迟疑。

    “没事。”林娇娇涵养极好,对于郑仁不加言辞的拒绝,她完全没有情绪上的波动,笑呵呵的说到:“明天呢?”

    “明天我要去市二院做TIPS手术,估计有6-8个病人,也没有时间。”郑仁摊手。

    林娇娇心里惊讶,出身介入科护士,帝都三甲医院是全国开展TIPS手术最早的地区之一,她自然知道TIPS手术的难处。

    难怪孔主任对这个年轻人这么推崇!

    TIPS手术一天做6-8台,那还是人么?

    在郑仁这个岁数的医生,一天8个小时能做成一台TIPS手术,就可以说是介入科的明日之星了。

    她压抑住心中的惊讶,微笑道:“真是不凑巧,那我就不多打扰了。我听孔主任说过几天,他找你去帝都做手术,到时候可千万要给老大姐个面子啊。”

    “好的,好的。”郑仁连连点头,心里对这个林姐的印象好了几分。

    看着郑仁等一行三人进了急诊病房,周达冷笑。

    “林董,你大老远飞过来,就是为吃闭门羹的?”

    林娇娇笑了笑,转身离开。

    “说点能说的吧,他身后,那个外国人,你知道是谁吗?”林娇娇道。

    “不知道。”

    “海德堡大学,鲁道夫·瓦格纳教授,全球介入学科顶尖的教授。如果你查不到郑总的线索,按照鲁道夫教授的线索查找,就知道我为什么让你不要作死了。”林娇娇道。

    周达跟在林娇娇身后,步伐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身上气息微微沉重。

    电话响起,一名助理拿着电话双手递到周达面前。

    【喂。】周达停住脚步,略压低了声音。见林娇娇依旧向前走去,似乎根本没有等自己的意思,他的眉头皱了起来。

    【周总,您交代的事情有眉目了。】

    【你说。】

    【郑仁郑医生,半个月前在帝都参加了前列腺介入栓塞治疗的研究,并成为介入栓塞手术的主要候选术者。】

    前列腺?周达沉吟。

    【据说他做的患者,术后恢复情况特别乐观。】

    电话那面说到这里,顿了顿,声音压得极低,继续说道。

    【周董,根据圈里人说,这个郑医生,会很快进保健组的。】

    呃……

    一系列事情联系起来,尤其是林娇娇屡次三番的劝告,让自己不要去作死,如同晨钟暮鼓一般,在周达耳边响起。

    保健组……

    他的脑子“嗡”的一下,身体微微摇晃,要栽倒的一瞬间,用手扶住墙壁。

    “周总,您没事吧。”旁边的助理马上凑过来,扶住周达。

    周达厌恶的把助理的手甩开,靠在墙壁上,一瞬间把这段时间的事情捋了一遍。

    都不是蠢人,真的愚蠢,也不可能把事业做的那么大。

    得到了最关键的信息,一切便豁然开朗。

    沉默了几分钟,周达的脸色铁青,站直身子。

    “周总,王律师的电话,说是少爷有事儿要跟您说。”助理拿着电话,放到周达眼前。

    周达一挥手,把电话打飞。

    但是,他随即克制住自己的暴躁,冷漠说到:“让王律师回来,放弃上诉。”

    “……”他的助理愣住了。

    周达有多溺爱他那个独生儿子,大家都知道。可是这次竟然要帝都最顶尖的王律师撤回申请,放弃上诉,承担三年有期徒刑……

    这……

    说完后,周达用手揉了揉脸,手离开的时候像是变脸一般,堆满了温和而厚道的微笑,快步奔着林娇娇离开的方向追去。

    ……

    ……

    郑仁回到病房,惯例查了一圈房,患者都很平稳。

    随后看了一眼时间,下午三点四十五分。

    苏云见郑仁心不在焉,便笑道:“冷静,就像是你第一次主刀做手术的时候一样。其实所有的组织、解剖结构,你都见过无数次。只是第一次主刀的时候有些紧张,放轻松。”

    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心理医生,但是例子举得极其恰当。

    郑仁深呼吸,冷静下来,仔细回忆上一次看电影的过程,得失成败都在心中。

    他拿出手机,打开APP,看了一眼电影时间。

    最近的一场是五点十五,IMAX,至于是什么电影,郑仁并不在意,只是念叨了一下名字,然后发了个信息给谢伊人。

    【看过么?】

    【晚上要看电影?太好了,正好我也想去看。不过这场时间有点紧啊。】

    【没事,没事,我们下班就去,看完电影请你吃饭。】

    郑仁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笑容,发自内心。

    苏云鄙夷,去找教授聊天了。

    【好的呀,估计没时间买甜筒吃了。】

    【不会的,不会的,我去取票,你买甜筒。爆米花和可乐需要么?】

    【不用了,那我订票了。】

    看着谢伊人的信息,郑仁心里乐开了一朵花。

    【我来我来,去了你负责买甜筒,我去取票,这样不耽误时间。】

    郑仁说完,马上切换界面,买了两张电影票。

    他清晰的记得上一次谢伊人买的电影票是第九排,略靠中间偏右侧的位置。

    不是黄金分割点,或许小伊人喜欢吧。

    郑仁点选了相同的位置,确认,购买成功。

    这只是第一步成功,自己要从一个成功,走向下一个成功!郑仁心里暗自给打气。

    “放轻松,你现在的状态,特别不好。”苏云凑过来,叮嘱道:“没什么好担心的,一点点来,水到渠成。”

    “嗯。”郑仁点了点头,表情严肃,仿佛是要上战场的士兵一样。

    苏云无奈的摇了摇头,他能感受到郑仁的紧张情绪在蔓延。而此时,无论自己说什么,只会让郑仁更紧张。

    “今晚,有急诊,给我打电话。”苏云和值班医生说到。

    之后的时间,郑仁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躁不安。别说看书了,就连安静坐在椅子上都做不到。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不时拿出手机看一眼时间。

    下班后,郑仁没有等谢伊人微信,欢快的换了衣服,早早的去地下停车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