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0299 建院以来第一例(3/4)

    郑仁在系统手术室里,眼睛死死的盯着实验体的片子,无论是t平扫还是核磁增强,还是64排三维重建、还是b超,甚至连立位胸腹联透都看了一个遍。

    想找到其中的必然联系。

    可是,郑仁得到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几天的手术训练时间,有一半被郑仁“荒废”在阅片上。

    如果有可能……郑仁否定了这种看法,可能性根本不存在。因为自己得到系统之力加持的时间太短,没办法把所有病症全部思考到。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郑仁现在的想法。

    他实在无法无视眼前一名患者的生死,即便他知道,同样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不断发生。

    郑仁从来不认为自己有能力解救全世界,只要能守护好眼前的人、眼前的患者,就已经足够了。

    一遍遍的看片子,在手术实验体上尝试进行穿刺针穿刺。

    虽然偶尔可以成功,但失败率还是很高。

    可以做成,但却依旧没有摆脱碰运气的做法。

    虽然全世界的介入医生都在碰运气,但是郑仁不想。

    磁共振增强明显不是用来看血管的,它对肿瘤组织的动脉血供判断有着明确的指导意义。但是用来判断静脉血供,就力有未逮了。

    那平扫呢?

    64排三维重建呢?

    继续尝试,不断组合,郑仁甚至把b超定位下穿刺都加了进来。

    可是最后得到的依旧是失望。

    随着不断在实验体上穿刺,郑仁也积累了无数的经验,手术成功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现在平均每穿刺二十次,就可以完成一次tips手术。

    可是这还不是郑仁想要的。

    到底问题要怎么解决?

    有系统提供的各种方便条件,郑仁几乎可以无限次的试验,只要他有足够的手术时间的话。

    系统手术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郑仁的心都在滴血。

    要是用在手术上,每完成一台tips手术,会获得技能点300点左右。

    这个收益要比前列腺的介入栓塞术少,郑仁估计前列腺手术是刚刚研究出来的新术式,而tips手术则属于成型的手术。

    虽然少了点,但也比自己一直在系统手术室里发呆强多了吧。

    虽然这么想,但他却依旧没有放弃。手术不能碰运气,一定存在某种方式……或许……可能……

    时间一点点流逝,一分,一秒。

    嘀嗒嘀嗒……宛如郑仁心头血在滴落。

    在无数次检查、检验的结果不断组合,郑仁几乎已经要放弃了。

    全世界那么多医生都没总结出来经验,自己用几天的时间就能?虽然有系统手术室,虽然自己有系统提供的实验体。

    ……

    ……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很开心。

    这是郑仁第一次打电话给他,在教授看来,郑仁的电话应该是求助。

    郑仁的水平的确很高,但是并不意味着他在介入领域的每一个手术方面水平都很高。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tips手术肯定是郑仁不擅长的那种,鲁道夫·瓦格纳教授确定这一点。

    这也是教授留在海城的意义所在。

    尽量改变和郑仁之间的陌生感,尽量让郑仁同意和自己一起去海德堡做实验。

    这里的工作实在是太繁忙了,鲁道夫·瓦格纳教授虽然只值了一个夜班,就已经要崩溃了。

    真不知道郑仁是怎么想的,竟然能在这种情况下坚持下去。

    他难道不知道自己拥有的是一种怎样宝贵的财富吗?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很快换好衣服,对着镜子照了一分钟,确定自己的艺术气息已经爆棚,相当有服力,这才离开香格里拉酒店,坐上去海城市一院的车。

    为了习惯中国的起居饮食,他白天抽时间和常悦聊了一会。

    那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富有亲和力,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是这么认为的。

    叫车的软件是常悦帮着下载的,与此同时,还下载了支付的工具,兑换了教授100欧元。并且教会了教授怎么用这个软件叫一台车,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这一切都很方便,鲁道夫·瓦格纳教授特别喜欢。

    一路上,教授反复回忆,tips手术的做法,他要调动全部的精神力与注意力,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到极限,展现一台完美的tips手术给郑仁看。

    要成为合作伙伴,并且在手术研究的过程中不被边缘化,首要的就是有相应的实力。

    除非有牛顿的江湖地位,能硬生生把人家的研究结果抢过来。

    他可不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实力,鲁道夫·瓦格纳教授要展示的,就是自己的实力。

    车子很快就到了海城市一院,鲁道夫·瓦格纳教授下车,匆匆赶奔手术室。

    因为没有更衣室的指纹锁,教授只能按响门铃。

    “哪位?”视频门铃的光影亮起来。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把自己的脸对着光影,露出一个救世主般的笑容。

    “教授啊,稍等一下。”里面传来谢伊人的声音。

    因为是介入手术,谢伊人准备好介入手术无菌包后,就没有上台。

    除了循环的支架、溶栓手术之外,基本所有的介入手术都不需要护士跟在里面。

    介入手术主要考验的是术者的手术技术。

    “教授,我给你开门。”谢伊人很快从大门走出来,把教授放进来。

    “谢谢,美丽的小姐。”鲁道夫·瓦格纳教授优雅的到:“手术准备好开始了么?”

    “手术已经开始了。”谢伊人很随意的到。

    教授的脸上浮现出更为优雅的笑容,他知道这个护士是郑仁的器械护士,自己一定要留给她一个特别好的印象。

    “郑给我打电话,让我来参加tips手术。他们做到哪一步了?”鲁道夫·瓦格纳教授问。

    “哦,手术刚刚开始。”谢伊人到。

    嗯?怎么会不等自己呢?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有些诧异。

    “你们做过这种术式么?”教授问到。

    “没有,这是第一次。”谢伊人道:“他们都很重视,这也是我们医院有史以来的第一例tips手术。”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放下心来。

    tips手术极难,第一次做,即便是郑仁拥有再高的天赋,也不会顺利完成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