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0258 我告诉你件事儿(2/5)

    海峡医院挖人的章程,要比苏云的更为详细。

    发表论文,的确是其中一点,但海峡医院虽然是纯美资医院,但却有大陆市场最职业的医疗经理人打理,早已入乡随俗。

    论文这一块,国内博士们最喜欢的《plosone》、《sientifireports》,都排除在外,发表的再多,也无法加分。

    为什么?

    因为这几样杂质的论文审核不严格,神格已经跌落。白了,花钱就能上,就不值钱了。

    今年最新公布的期刊影响因子,《plosone》已经跌落到3分以下。

    可是苏云的《新英格兰医杂志》……那可是第一期刊,,比《柳叶刀》还高了一大截。

    这要是换算成年薪,李霄晨瞬间就计算出来一个让他瞠目结舌的数字。

    难道要和美国教授……不,是比美国教授的年薪还要高,高的还不是一点半点……

    这可不行啊,这要打破海峡医院的生态系统。

    苏云一句话,就打消了李霄晨的挖人的想法。

    “恭喜云哥儿,等您的论文发表了,我一定先睹为快。”李霄晨笑了笑,了句场面话。

    “很快的。”苏云一点都不谦虚。

    完,苏云抬起头瞄了李霄晨一眼,道:“你是想挖郑老板吧,不过我估计你的权限是不够的。给你一句忠告,要是挖,就抓紧时间。时间越久,价钱越高,一直到你和你身后财团挖不动为止。”

    赵云龙和王路等人微微叹了口气,尤其是王路,心里百味陈杂。

    看看云哥儿话的口气,要挖就抓紧,有什么条件就赶紧扔出来,别玩欲擒故纵的那一套。要不然,嘿嘿,过段时间你们这个纯美资的医院就挖不动郑仁郑老板了。

    啧啧,什么是底气,这就是。

    李霄晨笑着点点头,刚要倒酒,他的手机亮了起来。

    因为是酒局,所以李霄晨把铃声关闭,非重要的电话,瞄一眼就挂了。

    这是最基本的商业上的礼貌问题,李霄晨做的滴水不漏。

    但他看到来电显示的名称后,脸色一肃,抱歉的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不好意思。”

    是一个国际知名的猎头公司的高层打来的电话。

    “去吧去吧。”赵云龙毫不介意,给苏云倒满了酒,又给自己也倒满,两人豪饮起来。

    李霄晨拿着手机离开包间,找了一个偏僻、安静的角落接通电话。

    “李,你想要找的线索,有了新的进展。”电话那面到。

    “哦?”

    “梅哈尔博士对你关注的小家伙完成的手术特别感兴趣,你也知道,梅哈尔博士最近两年的诺贝尔颁奖典礼都没有参加,就是因为他那该死的前列腺。”

    “……”瞬间,李霄晨心里的想法百转千回。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已经预定了三天后的机票,直接飞往帝都。”那人到:“这个消息,价值十万美元。”

    “好,我会尽快打入你的账户。”李霄晨的脸色少有的肃穆。

    梅哈尔博士,神一般的存在。

    在诺贝尔医奖的评审上,他的意见,权重极大。

    鲁道夫·瓦格纳教授一点时间都不肯耽搁,直接飞到帝都,为什么?难道梅哈尔博士对这个海城的小家伙产生兴趣了?

    李霄晨打了一个寒颤,他莫名想到了诺贝尔医奖。

    这不可能,李霄晨随即打消了这个看上去特别无稽的想法。

    但到底要开出什么价钱,才能在鲁道夫·瓦格纳教授来到帝都前,把郑仁挖走呢?

    税后一百五十万人民币?就算是换成美元,都显得有些微薄。

    可海峡医院聘请的美籍医生,年薪也不过百万,给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小家伙这么高的年薪,会不会引发连锁负面反应?

    李霄晨猛然想起苏云的话,那个漂亮的像是姑娘的家伙得对,这事儿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权限,还是由董事会决定吧。

    他只思考了几分钟,就拿起手机,拨通了董事长的电话。

    “苏云,你的是真的么?”赵云龙和苏云喝了半杯酒后,问到。

    喝到这个时候,也只有赵云龙还有量能陪苏云喝酒了。王路以及其他几个老总都到了量,不能再喝了。

    再喝,明天怕是还要宿醉。难受是一回事,耽误了工作,这个责任谁都不想扛。

    “你以为呢?”苏云鄙夷的口吻,郑仁要是听到,一定会很熟悉。

    “你还真是厉害,遇到的老板都这么厉害。”赵云龙道。

    “没我,他要发表论文在《新英格兰医杂志》,至少还要十年。”苏云道。

    “好羡慕啊,话郑老板还要助手吗?”赵云龙半真半假的问到。

    “一个普外科的医生,在急诊科当住院总,要发表介入科的论文,还要找两个心胸外科的中生代带头人当助手?你是逗我呢吧。要找也不能找心胸外科的,换个人吧。”苏云直接把赵云龙给怼了回去。

    赵云龙哈哈大笑,这个郑老板简直太有趣了,苏云的一大堆科室,竟然没有重叠,所谓的技术专精,在郑仁这儿看来,根本不是什么事儿。

    妙人!

    大妙!

    聊了一会,李霄晨才一脸笑容的回来。

    虽一脸笑容,但苏云一眼就看出来他的笑容下面,是满满的凝重。

    苏云心思一动,便笑着到:“李院长,我了解你想要挖郑老板的心思,是不是觉得你的权限不够了?”

    李霄晨也不避讳,点了点头。

    有时候真诚一点,反而对事情有帮助。

    “我告诉你一件事儿,能不能做到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苏云戏谑的到。

    李霄晨肃然而坐,问到:“云哥儿,请讲。”

    “王路知道,郑老板有自己专属的器械护士。”

    王路听到后,点了点头。那天,在台上,听苏云器械护士没来的时候,王路惊讶的心情至今难以忘怀。本来以为苏云是在吹牛逼,现在看来,没有专属器械护士那才是怪事。

    “您的意思是,要挖郑老板,就要一个团队都挖过来?!”李霄晨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