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0155 全球首创新术式

    忙忙碌碌的、睡的细碎的一夜很快就过去了。

    第二天常悦精神抖擞来上班的时候,郑仁还没起床。

    她看到郑仁留给自己的文件,她又亲自询问了一遍,确认无误后,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郑云霞也办理了住院手续,她没有一再的表示感谢,很淡然,也很平静。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郑云霞的肝癌介入手术,是急诊病房做的第一例慢诊手术。

    据普外科获悉后,有点不高兴。但在老潘主任一句你行你上的话后,普外科的意见被强行压制下去。

    不是所有的肝癌都能做外科手术的。

    像郑云霞这种,属于外科术后复发的患者,原则上有手术禁忌。

    适合她的是介入栓塞治疗,等肿瘤小一些后,可以选择做射频消融术。

    因为是第一例慢诊病人,大家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很少见的开起了术前讨论的小会。

    常悦先介绍病情,上次手术术前检查的片子和刚刚做的检查片子挂到阅片器上,肿瘤缩小程度,一目了然。

    这无疑是很提气的一件事情,老潘主任虽然在书本上获得了一些对介入手术的知识,但他绝对没想到效果会如此明显。

    “潘主任,我还有一个担心的事儿。”轮到郑仁发言,他看着片子,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你。”老潘主任专心致志的看着两张对比的片子,眼神不断闪烁,似乎在想着什么。

    “预定是明天一早八点三十分开台,可是这个时候要是有急诊,怎么办?”郑仁到。

    “地球离了你还不转了?”老潘主任大手一挥,到:“抢救、手术,我都能来,姜还是老的辣,你没听过?”

    郑仁笑。

    苏云鄙夷的瞥了郑仁一眼,这家伙要不是手术做得好,估计早就被人怼死了。

    老潘主任,退休之前可是军区医院的高干病房主任,不管是诊疗还是抢救,都是一等一的强者。

    要不是因为年纪大了,一些新的手术术式得慢,身体也不允许,海城市一院的急诊大楼早就焕然一新。

    “放心吧,我见过的急诊患者比你见过的人都多。”老潘主任给郑仁吃了一颗定心丸。

    郑仁想想,也是这么个道理,便开始讲明天自己要如何做手术。

    手术的过程起来特别简单,尤其是有64排ct三维重建的片子,该怎么做,一目了然。

    老潘主任听郑仁得简单,回想起来第一次手术的时候做了足足4个小时,便担心的问到:“这是三维重建发现的肿瘤供养血管,要是有意外怎么办?”

    “不会的。”郑仁微笑,回答。

    “不会?”老潘主任诧异。

    “嗯,因为这个三维重建,是我去ct室做的,异常增生的血管只有这一根,还是新长出来。”郑仁肯定回答,“虽然新长的血管比较细,难度比较大,但我估计做下来的可能性很大。”

    郑仁的比较“谦虚”了,老潘主任疑惑的看着郑仁,这小子什么时候会做64排ct三维重建的?

    “那好。”老潘主任还是有所保留,这也是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应该具有的素质。

    怀疑一切,否定一切,用事实来话。

    在角落里,一点都不起眼的杨磊也很诧异。

    身为一名临床医生,杨磊经常开64排ct,三维重建的片子也看过无数,却从来没听过哪位临床医生会自己去ct室亲自做三维重建。

    郑仁在不知不觉中这么强了?自己怎么没注意到?

    这不可能吧……杨磊有些怀疑,心里琢磨着明天一定要亲眼看看郑仁手术。

    虽然看不懂,简单的影像,他还是没问题的。手术顺利与否,一目了然。

    只有当天和郑仁去ct室的常悦、苏云才知道,这一切都是郑仁努力得来了。

    将近两个小时的三维重建,还是以术者的角度去做,和普通的三维重建完全不一样。

    就像是普通的制式衣服,再怎么合身,也没有找裁缝量身定制来的合身。

    当然,付出的代价则是郑仁这个手术医生的休息时间。

    就像是ct室副主任赵姐的那样,郑仁不外科手法有多高超,光是凭着量身定制的64排ct三维重建和介入手术,就可以在南方的医院寻求一个年薪百万的工作……还是税后。

    私人订制和制式装备,那能一样吗?

    术前讨论工作在半个小时内被急诊科送上来的急性阑尾炎患者打断,众人再次开始忙碌起来。

    潘主任看着一个个精干的医生,老怀大慰。

    在几个月前,他根本不敢想急诊病房竟然这么快做的有声有色。

    即便是自己年轻时候,要一手支撑起来海城市一院的急诊病房,怕是也力有未逮。

    这帮小家伙们不错,真的不错。

    日子在继续,急诊手术不多不少,一天三四个,只要不是后半夜来的,大家都无所谓,反正无论是郑仁还是苏云做起来都很快。

    第二天,老潘主任早早的就赶到急诊病房,检查郑云霞术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事无巨细,全部询问了一遍。

    没有任何遗漏,老潘主任这才让苏云送患者去手术室。他和郑仁稍后一边聊着,一遍去换衣服。

    “小郑啊,最近辛苦你了。”老潘主任到:“过几天你在北京多玩玩,家这里不用太操心。”

    要是换了刘主任,郑仁肯定会琢磨是不是不想让自己做手术了。

    而老潘主任出这番话,却是纯纯的推心置腹,想让自己睡几个安稳觉罢了。

    郑仁嘿嘿一笑,没有话。

    “这次去帝都,你要多注意。”老潘主任不厌其烦的叮嘱,“人脉,很重要,尤其是高端人脉。我和301的战友打听了一下,这次新术式的研究工作,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你猜,是什么手术?”

    郑仁怔了一下,自己哪能猜得到?

    可是看着老潘主任像是孩子一样顽皮的眼神,他还是硬着头皮猜了几次。

    毫无疑问,全部都错了。

    “我告诉你吧,这次新术式的研究,是全球首创的!”老潘主任开开心心的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