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0134 红包

    小姑娘的父亲了很多感谢的话,郑仁一直保持礼貌的微笑。

    两人留了电话,约好小姑娘病好之后有机会吃饭。

    临走的时候,中年男人很自然的擦过郑仁白服边,随即郑仁就发现一个大大的红包落到自己的白服口袋里。

    红包很厚,但大小适中,装在白服口袋里不显山不漏水。

    手法纯熟,送礼这方面,小患者的父亲很显然是职业的。

    他的力度轻重适合,介于郑仁觉察到和觉察不到之间。既不显得做作,又诚意十足。

    郑仁发现红包后,马上追了出去,执意要把红包还给患者家属。可是小患者的父亲却转过走廊,消失不见。

    患者还在术后麻醉恢复期,要是为了红包去一趟病房,显然不合适。

    “常悦,麻烦你去交一下住院费。”郑仁最后决定让常悦跑跑腿。

    “呦,挺厚啊。”常悦接过郑仁递过来的红包,掂量了一下。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苏云抬起头,戏谑的看着郑仁:“术后的红包,可都是真心诚意的红包,你为什么不要?”

    红包一般情况下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术前患者家属死乞白赖塞到医生口袋里,医生要么根本不拒绝,要么假意拒绝一下,最后装作迫不得已。如果真的觉得手术没有把握的话,医生会把推辞不掉的红包交住院费。

    第二种是术后患者平稳,家属送来的红包。

    这种情况一般都代表着患者家属诚挚的感谢,可要比术前送的那种真心多了。

    像术后的红包,医生已经对手术有了基本的判断,没有问题的话一般都会心照不宣的接受患者家属的好意。

    而郑仁竟然连术后红包都不要,这简直有点矫情了。

    “三千咧。”常悦飞快的数了一遍钱,惊讶的到。

    “好大方,我以为都是十块的,给二百块钱就够了。”尖酸刻薄的娘炮无论什么时候,话都是那么的不中听。

    “去交住院费吧,然后把收据给患者家属。”郑仁淡然到。

    “为啥不要?”苏云执着的问道。

    “为什么要要?”郑仁反问。

    “医院收入,扣除五险一金,一个月三千五百元,还得算上你的加班费之类的。虽然你是住院总,租房子的钱都省下来了,但你早晚得结婚吧,哪个姑娘愿意找你这种没钱、没闲、没房、没车的穷鬼?”苏云实话实。

    “我怕出事。”郑仁老老实实的到。

    患者送红包,极小概率会偷偷录像,然后进行讹诈。

    即便手术做的再怎么漂亮,也无法避免这个问题。

    可不收红包,也有机会被人讹诈,硬是送了红包。要是再扯成条幅,拉在医院人来人往的地方。

    啧啧,那事儿,酸爽!

    “矫情。”苏云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郑仁上班几年来,只收过一个患者的红包。

    那是一个他管的肝癌的病人,患者请魔都教授来海城做的手术,术后郑仁尽到了一个医生应尽的本分,甚至有所超出。

    在患者基本恢复之后,郑仁开始对他进行基本的心理辅导。

    虽然郑仁不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但他还是尝试着看书,把书上写的和实际经验相结合,尽量让患者远离对恶性肿瘤的恐惧。

    尽心尽力,得来的是患者诚挚感谢。

    在三年后某一个秋天的傍晚,郑仁回家,在家门口遇到患者。患者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郑仁的感谢,并塞给郑仁一个信封,里面是2000元钱。

    这也是郑仁收的唯一的红包。

    不过这些心路历程,郑仁不愿意跟苏云交流也就是了。

    常悦很快就回来,把押金票交给患者家属手里。

    押金票和钱可不一样,钱可以推辞,但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少一张押金票,出院无法结算,会很麻烦。

    患者家属很不情愿的把押金票收下,并埋怨常悦了几句。

    很快,郑仁的手机接到中年男人的电话。

    在电话里,他表达了对郑仁的不满。尺度刚刚好,既没有引起郑仁的反感,又把自己感激之情完全表露出来。

    最后,他让郑仁别订饭,很快就给送来。

    这下子没办法推辞了,郑仁只好答应下来。

    大约三十分钟后,两个金碧螺食府的小哥穿着制服,提着四个食盒来到急诊病房。

    菜品一样样拿出来,像是变魔术似的。

    花胶响螺虫草汤、香酥肉、蜜汁叉烧、脆皮烧肉、红烧乳鸽、白灼象拔蚌、椒盐濑尿虾……

    每拿出一样,金碧螺食府的小哥都会介绍这道菜品的食材是哪里的,如何如何新鲜,什么高级厨师亲自烹制的。

    反正就是材料新鲜、考究,做菜的师父是国内顶级大厨之类的意思。

    开始郑仁还看的兴致盎然,随着值班室的桌子被摆满,他开始木然。

    这些菜,3000块钱肯定打不住。

    虽然没去金碧螺食府吃过,但郑仁有着一个成年人应有的常识。

    这真是真心感谢啊,郑仁拿出手机,叫楼上的楚家姐妹和谢伊人下来吃饭。

    看到满满一桌子饭菜的时候,谢伊人的眼睛就直了。

    地面都是薄冰的那天,谢伊人依旧坚持出去吃饭。对于这样的吃货来讲,这一桌子的饭菜就是最好的褒奖。

    都是自己人,也没什么好客气的,用手机消毒后,大家坐下就开始吃。

    “好吃。”谢伊人夹了一筷子香酥肉,放到嘴里,又端起花胶响螺虫草汤。

    “好喝。”

    “好吃。”

    “好喝。”

    郑仁看傻了眼,按谢伊人家那么有钱,不应该没吃过。可是她依旧吃的香喷喷的,每一道菜都很满足,每一口汤都细细品味。

    真是个标准的吃货啊,郑仁心想。

    郑仁吃的不多,喝了两碗不知道用什么海鲜熬出来的粥,又喝了一碗汤,也就饱了。

    “是不是觉得有些后悔,还不如收了红包?”苏云吐槽。

    “呵呵。”郑仁干巴巴的笑了。

    谣言止于智者,聊天止于呵呵。

    郑仁直接就把天给聊死了。

    “小伊人,你少吃点。”楚嫣然文雅的喝着汤,到:“暴饮暴食,伤脾胃。”

    “我吃的不多。”谢伊人一边吃,一边,“我一个同,前几天吃自助,胰腺炎都吃犯了,在消化科住院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