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手术直播间

0113 有没有点素质

    郑仁在反复的无奈打击下,已经麻木了。

    让护士测患者血压等生命体征,做好等待长时间的准备,郑仁则到处寻找患者家属。

    因为病房需要安静,郑仁没办法呼喊。真要是一嗓子喊出声,把哪个老爷子心脏病吓犯了也不好不是。

    不过郑仁估计,就算是自己呼喊,中年女患的儿子也未必能听得到。

    苏云下来,见郑仁、常悦还没完成术前交代,便推着中年女患先去了手术室。

    十分钟后,郑仁在病区外面的防火通道找到中年女患的儿子。

    找到他时,他正坐在防火通道的楼梯上,专心致志的玩着手机游戏。

    郑仁把他叫回来的时候,那张年轻的脸上满满的不耐烦。

    做到办公室的桌前,郑仁打开了办公室里的影音监控,然后才开始给他讲阑尾炎的手术术前交代。

    从麻醉意外,呼吸循环骤停开始,每一条,每一款都无比详细。

    中年女患的儿子只是专心玩着游戏,郑仁并不确定自己的每一种可以致命的意外他到底听没听清楚。

    反正只要自己做到该做的就好,郑仁强行忍住一巴掌把中年女患儿子抽飞的冲动,耐心的、一条一条的讲解。

    十五分钟后,郑仁才把简单的阑尾切除术讲解完毕。

    这是郑仁从医以来,做术前交代最为辛苦的一次。

    签字的时候,郑仁也没敢让中年女患的儿子在术前交代上写同意手术,并签名。而是不厌其烦的解释,在年轻人厌烦到了极处的目光里,半强迫的让他写下我已认真聆听,完全了解阑尾切除术的所有风险,并决定手术治疗这样一行极为复杂的字。

    或许是玩手机、手机聊天的日子有些长,中间好多字中年女患的儿子不会写。

    郑仁或在术前交代里指出要写的字在哪,或是在另外一张废纸上写下来,让年轻人临摹。

    等做完术前交代,郑仁觉得自己精疲力竭,比做一台复杂的手术还要让他疲惫。

    终于做完术前交代了,郑仁打电话告诉手术室准备开台,然后慎重的把术前沟通签字锁进自己的柜子里,这才去手术室。

    直接到更衣室换衣服。

    以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后,郑仁来到手术间。

    无影灯的灯光有些刺眼,但郑仁觉得特别温暖,比在病房面对那个操蛋的年轻人温暖一万倍。

    苏云站在一助的位置上,患者右下腹手术区盖着一块雪白的无菌纱布。

    谢伊人双手放在无菌台上,楚家姐妹只来了一个人,不知道是楚嫣然还是楚嫣之。

    三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着云姐要手术的事情。

    见郑仁进来,苏云好像已经从昨晚的悲伤模式里解脱出来,打开嘲讽模式道:“看你做术前交代的水准,真是难以理解,这么多年临床经验是不是都被你吃了。”

    “……”

    “难怪你很少吃饭。”

    郑仁摇了摇头,准备刷手换衣服。

    “不用换了。”苏云忽然道。

    “嗯?”

    “你看一眼,没问题我就切下来了。”着,苏云打开患者右下腹的纱布。

    阑尾的解剖结构清晰,韧带、动脉清清楚楚的出现在术野里。

    看样子苏云是把手术前期工作都做完,这才盖上盐水纱布等自己上来。

    这家伙真心可以呀。

    郑仁没有丝毫不快,道:“那我就不上了,你做吧。”

    他站在术者的角度,像是一位老教授似得,看着苏云一步步把阑尾切下来。

    这是郑仁见过的非常厉害的手术手法,比自己差了一些,但差距绝对不大。

    光是看清晰的解剖结构,就知道了。

    谢伊人和苏云配合,很快手术便结束了。一条肿胀充血的阑尾被扔到盛放病理标本的盆子里面,苏云开始关腹。

    “手术不错。”郑仁像是老教授一样品评。

    “比你还要差一点点,虽然不多,但作为优秀的我还是必须要承认这一点的。”苏云一边缝合皮下组织,一边到。

    已经习惯了他这种中二的话模式的郑仁自然选择了无视,手术做的毫无问题,而且不需要自己伸手,这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

    “云姐的片子什么时候能出来?”谢伊人递过无菌纱布,开始收拾器械台的时候问到。

    “一会我就去催。”苏云利落的把纱布贴上,宣告手术最后结束。

    几个人把患者搬上平车,苏云披了一件白服,和郑仁一起送患者下去。

    手术室门口,患者家属坐在红色硬塑椅子上,双肘压在膝盖上,捧着手机玩的正入神,连手术室大门打开都没有注意到。

    他已经完全沉浸在手机里,和外面的世界根本没有任何交流。

    “来接一下患者。”郑仁冷冷到。

    中年女患的儿子根本没有听到,只是自顾自的拿着手机。

    “喂!”郑仁提高了一下音量。

    因为手术室外没有别人,有些空旷,声音回荡。

    “小恒……”中年女患躺在床上,想要扭头找自己的宝贝儿子,但下肢还在连续硬膜外麻醉效果中,姿势有些别扭。

    “你别动,小心抻到刀口。”郑仁喝止。

    苏云跟在后面,冷漠到:“郑总,你送患者回去,我去换衣服了。”

    完,也不等郑仁同意,转身便缩回手术室里,把眼前让人心生厌烦的一幕完全隔断。

    跑的真快,郑仁无语,只是晚了几秒钟,要面对面目可憎的年轻人的人就变成了自己。

    无奈,又叫了几声,年轻人忽然抬头怒吼:“喊什么,还有没有点素质!”

    “……”郑仁惊讶,看着年轻人,真心不知道该点什么才好。

    素质?他竟然知道什么是素质?

    真他娘的可怕,竟然被这样一个人指责自己没有素质。

    郑仁只好再次沉默下去,即使面对苏云那个尖酸刻薄的娘炮的时候,郑仁也没有这么多次的无话可。

    年轻人低头,忽然变得极度愤怒,或许是游戏的人物在耽搁了几秒钟的时间里被人杀死了?或者出了什么事儿?

    他愤怒,牙齿咬着下唇,把怒火生生压抑住,受了天大的委屈。

    “来帮忙推一下。”郑仁无力到。

    年轻人愤怒的关上手机,恶狠狠的瞪了郑仁一眼,这才伸出手,拉住平车的一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