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花心皇后

番外4.阿周的心事

    自遇见这个不知道来自哪里的女子,他就觉得这个世界变得难以理解。

    花心,原本是他女主人的女儿,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花心,是她被家里的几个姐姐欺负。

    那时候的花心,一声不吭,他很想上去教训教训那些恃强凌弱的小姑娘们,可他是奴隶,而他们则是高高在上的贵人,他没有那个资格!

    后来的很多次,他都是目睹花心被几个姐姐欺负,不过,他已经强行压下了自己想要打抱不平的情绪,反之是一种畅快,或者幸灾乐祸的心情。

    起初,他对自己的这种情绪非常惊讶,可久而久之,他也就兄以为常了。

    原本以为,这个备受欺凌的小姑娘会一直这样,直到被迫嫁给一个傻子,或者是随便给什么花花公子做妾,然后郁郁终身,可没想到,那一天,一切都不一样了。

    花心被许给熙王做正妻,是正妻啊,而且还是王爷,他还纳闷,是不是这些贵人们开始慈悲了。

    当然,不久后,他就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幼稚可笑。

    没过几天,花心就被判了死罪,这等于是要了救了自己的夫人的命啊。

    夫人是个善良的人,虽然同为贵人,可却没有其他贵人们的恶习。

    夫人从来不会欺负下人,对他更是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

    看着夫人因为自己唯一的女儿被判了死罪,每日郁郁寡欢,以泪洗面,他的心情何尝能好过呢!

    他虽然读书少,但知恩图报他还是懂的,所以,鼓起勇气,他终于对夫人吐露心事。

    横竖命根子没有了,为什么不拼死一搏呢?

    夫人眼含泪光看着他,像是看到了什么希望一样。

    他对花心没多少好感,这个女人可真不是一般的蠢,她如果能聪明一些,那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了。

    但看在夫人的面子上,他愿意冒险,或许,他心里一直渴望着冒险吧!

    终于,他们的计划成功了,他驾着马车,载着夫人和她的女儿。

    不过,危险很快就到来了。

    这是他和夫人早就有所准备的,不过夫人她竟然命令他,命令他护好花心。

    听夫人的声音,他知道,善良的夫人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所以,他只能答应。

    可能只要这个花心活着,夫人即便是赴死,也是欣喜的吧?

    回想起这些往事,还是不免唏嘘。

    如今的花心,已经早就不是原原本本那个任人欺辱的花心了。

    说来奇怪,分明是同一张脸,同一具身体,可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就是隐约觉得陌生。

    这张脸和从前一样清秀美丽,可那双剪水秋瞳,分明有着倔强,有着不甘,甚至是一种这里的人很讨厌的情绪——叛逆。

    花心,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花心了。

    同样一具身体,却换了一个人。

    刚开始自己实在是被吓得不轻,还以为什么易容高手打扮成花心的模样别有所图,后来得知了真相后,他才轻松了许多。

    轻松之余,他这脑袋里便嗡嗡嗡滋生出不少莫名其妙的想法。

    他为了给夫人报仇,刺杀了南吟泓,那可是王爷呢,但王爷怕什么,他可是在死牢中救出夫人女儿的人,皇帝都不怕,更别说区区一个王爷了!

    只是,这个不知道从哪里侵犯了花心身体的女人,夫人和他拼死把她从死牢里给救了出来,可她竟然又跟仇人有了瓜葛!

    这难道不是回到了原点吗?

    那时候的自己真的非常郁闷,郁闷到天天喝酒消愁,他是真的想把这个女人给杀了才解恨,可,她占据的身体,是救了他的夫人所生的身体啊!

    后来,这个女人告诉他,其实害死夫人的不是这位王爷,而是夫人的夫君!

    他怔怔然地看着花心,那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对这个陌生女人,根本不是恨,而是一种连他自己都害怕的感情。

    克制!

    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的一个办法。

    如果他能早点醒悟,当初没有留在熙王府,而是跟着花心去了汉州,是不是,他们之间,就不会那么陌生了?

    天下之事从来没有如果,所以,他只能远远地看着她,看她被别的男人捧在手心上,看她为别的男人生儿育女,与别的男人长相厮守,在这山野中白头偕老。

    莞尔一笑,阿周整了整自己的衣衫,上前一步,垂眸看向花心。

    “阿心。”阿周轻唤。

    他也不喜欢叫她三姑娘,因为现在的他,早就不是奴隶了,现在,他是王!

    花心侧眸向他看来,那入画的眉眼一如往昔。

    抿唇看着花心,阿周唇瓣微张,轻声道,“二十年未见,你还是如以前一样。”

    他本是习武之人,可不知道为什么,在花心面前,总能耐着性子温柔下来。

    “是啊,阿周,你现在都是蒙古王了,秋香也是王后了,听闻你们的两个儿子都十分神勇呢!”花心笑靥如花,她好像从来都没有什么烦恼。

    这样真好,她本该拥有这样的生活,只是不知道,他刚开始看到的那个,总被人欺负的姑娘现在在什么地方。

    想了想,阿周还是说道,“虽然,我不懂你说的,你究竟是怎么样来到这里的,可我还是想问问你,夫人的女儿,她可还好?”

    夫人的大仇已经得报,可夫人的女儿,他终究还是看丢了,他没有报得了恩,真不知道自己往生后,再见到夫人时,该如何交待。

    “她一定会很好的,因为她是自愿与我换了身体的。”花心想了想,回应道。

    是吗?

    那个被人欺负的女人,去了花心所说的那个极乐世界,想必,是会过得得偿所愿的。

    没有人再欺负她,也没有人逼着她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所以,那样的生活是会快乐吧?

    点了点头,阿周迎风而立,“是啊,是她选择的生活,所以,一定会快乐的,就如你这般,与殿下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

    好半晌的缄默,两人都没有继续说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微凉的风中,花心轻轻嗯了一声。

    她们都会很好,阿周,也会过得很好。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