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傲慢与偏见之玛丽是修真女

24.筑基成功

    昆仑山脉内,随着最后一点壁障被冲破,源源不断的灵气疯狂涌进丹田,丹田里立即翻山倒海的震动起来,玛丽忍受着这番动作带来的剧烈疼痛,努力引导这些灵气按照功法路线运行,然后逐渐将这些灵气压缩成液体,这个过程非常缓慢,但是看着那些灵气慢慢的变成一滴滴灵液,再慢慢积累成一个小水滩,最后变成为一个大大的灵液池,真是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

    随着丹田内灵液池的逐渐完善,体内空间又一次变大了,建木也在这番剧烈变化中清醒了过来,玛丽怕它因为体内巨变受到伤害,连忙将它放出体外,建木现在已经融合完了自己的传承记忆,连忙将自己的灵力全部隐藏起来,但它出现的那一刻仍然引起了一阵灵力暴动,周围万里均感受到一股磅礴的木灵之力。并且很快这一异动便被各大家族驻守此地之人传了出去,几大家族筑基期长老立马朝这边汇集而来,玛丽也发现了这一点,不过她此时正是筑基期的最后关头,不能移动分毫,心里虽万分焦急,但仍然努力让体内功法有条不紊的运行着,几天以后,她才将体内所有灵气全部转化为灵液,到此时她筑基才算全部成功了。这时,那些修真家族的筑基期修士,已经全部到了昆仑山脉,并派了大批人马对昆仑山脉进行地毯式搜索,不一会儿,玛丽头顶的天空便显现了她的筑基天象,居然是一颗生命神树,众人大惊,才知道居然有修士筑基,而天象已显,说明筑基成功了,这世间又多了一名筑基期修士,只不知是哪个修真家族的子弟,居然不在自己家族秘境里有长辈看守护下筑基,而跑到这荒山野岭,不过想到那股灵力波动,想来此人是因为有灵宝出世才得此大机缘筑基,如此众人内心也火热起来,毕竟对于灵宝从来都是有能者得之,对于现在这个时代,能让人筑基的灵物,可不多见,对方来历不明,众修士也不敢轻举妄动,各修真家族筑基期修士很快集合到了附近,大家心里都希望里面是自己家里的后辈,因为现在一流修真家族都有三、四位筑基期修士,若是哪个家族能再添上一位筑基期修士,那么,在未来几十年的修真资源分配里就可以多划分一些了。

    而玛丽此时正处在一种玄妙的氛围里面,她身体仍然保持着五心向天的打座姿势,甚至体内功法都还在按照原路线运行,但她的神魂却已经离体,站立了在她的筑基天象面前,她仔仔细细的盯着这颗生命神树,渐渐的,这颗神树在她眼里慢慢变小,慢慢变小,逐渐,她看到了那颗树的枝丫变成了一条条流动着生命之气的脉络,随着她看到的脉络越来越多,越来越清楚,她的神魂之力也越来越强大,尽然直接突破了筑基中期,朝筑基后期冲去,最后,她看到了所有的脉络组合成了一个模糊的人形,那一刻,她心里是无比震憾的,但正待她细看,一道亮光从天上劈下,这是天道的自我保护,不让人察觉太多天机,那道光直接对准了她的神魂,她感受到了一股无法抗拒的天威,在这强悍的天威面前,她无法挪动分毫,被这亮光劈了一个正着,那是一种直接劈在神魂之上的疼痛,真是让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她想躲回身体里面好好孕养一下自己的神魂,但是她此时才发现,自己的神魂居然回不了身体了,原来她现在神魂修为比身体修为高很多,所以,受到了身体自我保护而产生的排斥,她着急的围着自己的身体转了几个圈,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就是不能回到身体里,外面的人已经越来越向这边靠近了。若是知道她如今的情况,那她今天真是难逃一劫了。

    “娘亲,你需要至亲之人的三滴精血,才能助你重回体内。”建木想了想说道。

    “那些人快到了,建木,你帮我把身体藏到下面的灵石矿里,我去找张坤志,让他回去找我父亲要精血。”

    “不行,会来不及,若超过七七四十九天,这具身体再无灵魂,体内的身机便会逐渐消散,到时即使回去了,也会影响以后的修炼,甚至会影响结丹。”建木有些焦急的说道。

    “让我想想,你先把我身体藏起来。”

    “我先将娘亲的身体放到我体内空间。”建木说完,一张口,将玛丽的身体放到了自己空间里,“娘亲,下面的灵石矿我先收起来,等你回到身体可以控制空间了,我再移进去。”

    玛丽连忙应好,然后和建木一起躲到了下面的灵石矿脉里面,众筑基修士在外面等了一会儿,见还是没人出去,又大声招呼了几句,见没人应答,便一起进入了山洞,这才发现里面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众人面面相觑,又在附近找了一段时间,才不得不相信,那位新进的筑基期修士已经跑了,这也让他们更加相信了有灵宝出世这件事,一个个传令回去,细细打探,看到底是谁家的后辈得此机缘。而那几位筑基后期修士不断用灵识一寸寸扫描的洞内,只可惜,筑基后期的灵识也不过五百余米,根本无法探测到玛丽所在的位置,洞旁悬涯下面又是冽冽罡风,根本无人能到。

    玛丽看着建木变出无数细细的树根,轻轻松松将灵石一块块挖出来收回空间,有些瞠目结舌,要知道灵石矿难挖可是修真界出了名的,这又让她对于建木神树的能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短短几个时辰,这个大大的灵石矿脉就被建木挖了一大半,玛丽连忙叫它停下,“够了,这些足够我们用到突破这个位面了,不用再挖了。”建木有些不解的看着她,摸了摸建木的小脑袋,“做事不能做绝,若是我们今天将这个灵石矿脉挖尽了,那么此处就再也不会有灵石矿脉了,这份因果也会直接担系到我们身上,但我们留下一些,在剩下的灵石基础上它自会重新孕育新的灵石出来,如此,我们所要还的因果便小很多,天道给我们多少,必定是要索取多少的,这世间的一切无非都是需要等价交换的,懂了吗?”

    建木乖巧的点了点头,听话的收回那些树根,“娘亲,外面有筑基后期修士,我带你直接从地底回去。”

    “坤志,昆仑山那边有消息了,你师傅已经筑基成功了。”大师兄岳凌来到张坤志闭关的房间。

    “可是发生了什么事。”张坤志连忙问道。

    “具体不清楚,反正很多人都往那边去了,我们派武当里也有一些人被家族要求去了那边。我也是现在才发现,修真家族的手可真长,我们辛好没有大张旗鼓的去测试弟子们的灵根,不然,你我危夷。”

    “你也有灵根,这已经是天大的幸运,遗憾的是师傅居然没有灵根,我们现在还弱小,不能给玛丽师傅添麻烦,弟子人多嘴杂的,万一泄露出去,就不好了,也不知她如今如何了,不行,我还得亲自去一趟才放心。”

    “好,我陪你一起去。”岳凌说道。

    两人立马准备像师傅告辞,张坤志却突然停下动作,他对岳凌摆摆手,然后说道:“玛丽师傅给我传音,她有急事先回英吉利了,让我这边安排好了再去找她。”

    “这么说她没事儿,那就好,那就好。”

    “嗯,那我们收拾一下,通知一下师傅,即刻动身。”

    “好,我这就去通知师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