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凤鉴录

六四、亚尔夫海姆(三)

    张子潇把玩着一朵鲜艳的灵花,这种散发着独特香味的花朵是精灵族专门种在圣地中一种木属性灵植,可以让世界树残骸中的精华获得一定的补助,除了这种花之外,这座圣地中还有不少类似的植物,甚至于那个黑色的残骸上都已经布满了许多藤蔓植物,正在一点点的将黑色物质分解。

    在这座精灵族的圣地之中,子潇被一大群精灵围拢在中间,她已经在这个圣地待了五天了,直到今天亚尔夫海姆的三大精灵族长才赶了过来,只不过这三人面对子潇时,心思却各个不同。

    第一位是子潇一开始就遇到的那个精灵村庄这个名为“亚尔夫森”的精灵族,意既亚尔夫之子,这位叫做“瑟’雅瑞尔”的族长对子潇礼遇有加,甚至算得上是在讨好了。

    亚尔夫森是非常变通的族群,大部分精灵并不会畜养生物,但亚尔夫森则畜养了多种低等灵兽用作食物,加上亚尔夫海姆并没有什么危险的兽类,他们这一族算是生活上最好族群了。

    而第二位则是自称为“世界树卫士”的精灵族族长,穿着的一身灵木制成的灵铠,斜挎着长弓和一把石剑,虽然简陋了一点,但上面的灵气波动也很强,他并没有对子潇报上姓名,甚至神色中似乎对子潇有些厌恶,不过瑟’雅瑞尔还是悄悄告诉了子潇,这个精灵族长叫做提努尔。

    这一族自诩为世界树的守护者,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族,已经快有上千精灵了,比起亚尔夫森区区两三百人的数量来说可强的多,可提努尔他们是非常保守的守旧派,坚持以打猎和采集果实为生,非常看不起亚尔夫森这一部族,从瑟’雅瑞尔的态度来看,未必没有拉拢子潇对抗提努尔的意思。

    第三位族长是来自于“灰烬”部族,这一族的精灵皮肤并不像其他两族那么白皙,而是显出了一种病态的灰色,据称它们躲藏的那一段世界树残骸在黑炎中破损的极为严重,导致很多族人都受到了黑炎的波及。

    当世界树裂解之后,他们的世界树残骸有一大部分还化为了灰烬,这些精灵便将那些灰烬抹在了自己的身上,而自那以后,他们的肤色就产生了变化,这也是他们这一族称谓的由来。

    灰烬部族的族长丹’露夏是族长中唯一的女性,虽然对子潇客客气气的,但也并不怎么热情,看得出她似乎想在三族之中寻找一种平衡,这一族的人数甚至比亚尔夫森还要少,只有两百出头,加上肤色的不同,提努尔所率领的世界树卫士们经常称呼他们为异端,而亚尔夫森部族也很少和灰烬部族来往,导致这一族变得非常孤僻。

    在见到所有精灵族群之后,子潇才知道精灵部族之间的分歧这么大,原以为都是像亚尔夫森这一族好沟通,甚至还对天人怀有敬意的态度上,接下来的交流会很方便,但现在看来却没有那么简单了。

    事实上,该说的子潇都说了,但是除了亚尔夫森之外,其他两族还未表态。瑟’雅瑞尔带着讨好的微笑向子潇鞠了一躬,才对着其他两个部族的族长说道“话都已经说得很明白了,这位外来的天人后裔愿意帮助我们一起恢复九界,两位族长你们还犹豫什么呢?重新回到我们古老的传统,在神族的统领下追求极致才是最正确的!”

    “闭嘴!”提努尔对瑟’雅瑞尔怒目而视,“她不过只是一个外来天人后裔,根本没有被我们追随的价值!更何况华纳神族和亚萨神族已经被灾祸龙王毁灭!我们就更没有必要服从于这些败者了!”

    “听的你意思,难道你要去服侍灾祸龙王吗?”灰烬部族的族长丹’露夏突然开口了,“原来世界树卫士的族长心里就是这样想的啊?”

    “异端!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提努尔恼羞成怒的拔出了石剑,他身后的那些精灵卫士们也纷纷抽出了武器。

    “被我说中了就要灭口吗?”丹’露夏面无惧色的再次顶撞了提努尔。

    瑟’雅瑞尔急忙上前劝解道“住手,你们不能在我们亚尔夫森的圣地制造流血事件,不要忘记我们共同的族训!世界树拯救我们并不是让我们自相残杀的!”

    子潇饶有兴趣的观察着这三族的态度,并不急于出手干预,在场的这些精灵实力都不高,达到聚真期的人甚至都不如龙炎龟一族,三名族长也不过只有聚真中期的实力而已,以这种天分来看,也难怪精灵族会一直侍奉天人们了,真想不出这些脱胎于天人的精灵族为何修行上会如此缓慢?

    符文创主将天人改良成这样恐怕是别有什么用意吧,不过子潇现在不想去费神猜测符文创主到底是出自什么理由才这么做了,反正他已经回了天创星域,还留下了自己的创造物,恐怕心中对他们也没什么感情。

    至于垣是不是知道一些内幕,也只有等自己有空了再去问问了,现在吗……还是继续看看这场好戏。

    提努尔并没有将剑放回去,反而将剑锋指向了瑟’雅瑞尔,“像你们这种背弃部族传统的部落,也配用族训来教育我吗!?瞧瞧你们这些堕落部族的人口就知道,我们才是被世界树祝福的部族!为何只有我们能经常从世界树的祝福下诞下子嗣!?这就代表了一切!你们没有跟随传统!世界树不愿意祝福你们!世界树希望我们来维持传统!”

    瑟’雅瑞尔也有些被激怒了,驳斥道“胡说!只是你们的世界树本源比较完好而已!和你们那种蠢笨的生活习俗没有任何关系!”

    丹’露夏也插话道“没错!提努尔!你有本事就出手啊!让世界树见证一下你的野心!你就是想把我们的圣地抢走,再去强化你们圣地的本源之力!”

    “住口!”提努尔的石剑依然没有放下来,“我们三族本来就应该统一在一起,这样才有机会让世界树重生,我们数万年的努力不正以此为目标吗!?”

    他的剑锋突然指向了子潇,“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什么外人!他们只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灾祸!杀了她!让世界树见证我们的统一,从此以后我们将不在服侍任何种族!精灵族与世界树同在!”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