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40、我是个失忆者!

    他摸了下口袋,掏出一串钥匙。走过马路对面,来到警察家里。他掏出钥匙打开门,又把两个卧室门打开了,警察还在睡觉。

    他从他房间退出来,又来到隔壁,他上次住的房间,文晖租住的房间。

    他走到房间里,看着那张摆在桌子上的照片,脸上浮出笑意,哥,你还是最爱我的。

    他很满意的将照片擦拭了一下,把照片摆好。

    又看了看桌上的书,都是大学的书,他忽然间想起,上次警察带他去一个叫闻纹的女警察家里,还让人给他看病。

    他们好像认为我生病了。他心里想着。

    忽然又想起那个自称他未婚妻的女孩,那个叫汪莉娜的女孩。我怎么会有未婚妻?

    他忽然间明白了:乔菲生我气,是因为我订婚了吗?

    你现在是华科大大一的学生!

    他想起汪莉娜的话?

    我怎么都不记得这些?订婚,升学,这一切,我怎么会都不记得?

    我失忆了吗?

    所以,他们请了个心理医生来治疗我?

    文晖呢?文晖去了哪里?

    他也考上大学了吗?他在哪个大学的?

    他急切地打开抽屉,翻箱倒柜,最后终于翻出一张图书借阅证,华科大。借阅证上的名字,是高晖。

    高晖不是他自己吗?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文晖怎么会以我的名字,在华科大上学的?

    那我呢?

    华科大难道有两个高晖吗?

    他摇了摇头,觉得实在太荒谬,这些书,还有借阅证,都是他自己的,他自己放在这里的,他只是忘记了。

    我是个失忆者!

    他终于想起上次在那个女警察家里,他问过那个心理医生的一句话:我是不是有间歇性失忆症?

    原来如此!

    这样子的话,就都解释的通了!

    男孩为自己能想通自己困惑的处境感到开心,他兴致勃勃打开华科大的教材,他感觉自己不记得看过这些书,可是却一看都懂。

    原来我学的是计算机。

    我竟然这么厉害的。

    他心里有点小得意,在那里不由得哼出歌来。

    他从手机里找到许多歌曲,找到一个耳麦,边听歌边翻箱倒柜。

    后来,感觉饿了,看了下时间,才十点多。

    难道我没吃早餐吗?

    我怎么会这么快饿了的?

    他想了一下,确认自己是没有吃过早餐的。他来到厨房,打开冰箱,里面食材倒是很多,他做了几道菜,水煮千张,红烧鱼块,醋溜土豆丝。

    原来我这么会做菜的。他感觉神奇,又多做了一道菜,宫爆鸡丁。

    一切准备好,他把饭菜摆上桌子,看了一会儿,感觉总还缺点什么,可是又想不起来缺什么。

    他感觉自己饿的慌,便坐在餐桌边,拿起筷子,刚吃了一口,又放下筷子,他总觉得缺点什么,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这时,古北从房间出来,看见他做了一大桌子菜,道:“你今天这么勤快的?”

    男孩问:“你怎么睡到现在才起床?你今天不上班吗?”

    古北道:“昨晚通宵啊。”

    古北边说边去卫生间洗嗽。男孩道:“文晖去哪里了?我怎么老是没看见他的?”

    古北本来睡眼惺忪,被他一句话吓醒,嘴里含着牙刷满口泡沫跑出来,看着他半天,问:“你刚才说什么?”

    男孩道:“我说,文晖去哪里了?”

    古北一惊,问他道:“你早上去乔菲家里了吗?”

    男孩道:“没去她家里,不过,我去湖边跑步,碰见她了。”

    古北心里了然,哦了一声,道:“现在是暑假,文晖去乡下了。”

    男孩道:“好烦啊,我想见他。”

    说完,他又道:“你刚才是不是把我当成文晖了?”

    古北不太敢随便回答他问题,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男孩道:“我在这里你都不吃惊,我还用你的东西,做了这么多饭菜,你都不吃惊。”

    古北道:“确实,我分不太清楚你们兄弟俩。”

    男孩忽然气势汹汹道:“你是不是跟文晖关系很好?他是不是很喜欢你?”

    古北道:“确实。”

    男孩道:“我要让文晖从你这里搬出去。”

    古北道:“为什么啊?”

    男孩道:“文晖是我哥,是我亲哥,他只能对我好,我不喜欢他跟你在一起的。你们太好了,让我很烦,我想要我哥只对我一个人好。”

    古北有点哭笑不得,道:“那个,你看见他的时候,可以跟他讲的,其实,我也很烦那小子。我最近都没怎么跟他讲话。”

    男孩好像很开心,笑起来,拿起筷子开始吃饭,古北三两下洗嗽完,坐上餐桌,拿起筷子,正准备吃,男孩道:“你为什么吃我做的饭?”

    古北愣了一下,有点跟不上他的思维,试着想象眼前此人跟他还不熟悉,不到共享食物的程度。

    古北道:“那你做这么多菜,给谁吃的?”

    男孩道:“我自己吃啊。”

    他停顿了一下,有点困惑的道:“可是,我怎么做了这么多菜的?难道,我是想跟你一起吃饭?”

    古北细细观察他,心里想着,如果是文晖,正常状态下,看他熬夜忙了通宵,他肯定也会这么做,做一大桌子的菜给他吃,讨好他,不对,不仅仅是讨好,是真心想要照顾他。

    那么,现在的这个人格,在高晖的人格状态下,他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做了这么多菜,是否,文晖的人格意识,其实也是潜意识对他现在的第二人格,也是有影响的?

    高晖的人格里,他跟他不熟悉,所以,他觉得做饭只是给自己吃,可是,主人格下的文晖,却是做给两个人吃的,这两个人格,彼此在互相影响吗?

    男孩道:“算了,这么多菜,你也一起吃吧。”

    古北道:“那我不客气了啊。”

    男孩道:“上次你带我看心理医生,后来怎么样了?我是不是有点失忆症?”

    失忆症?他是这么理解自己的处境吗?

    这个认为自己是高晖的亚人格,却生活在主人格的生活空间,所以令他产生困惑了。大多数双重人格患者,两种人格的生活环境是完全隔离的吧。可是,这孩子,两个人格是互相认识的双胞胎兄弟。

    古北想起上次徐教授的话:两种人格互相认识,生活环境一样,认知却完全不同,亚人格甚至认为自己还是高中生,这种共有的生活环境,会使亚人格在面对主人格的生活环境时,产生新的困惑,带来更大的混乱,很可能会对精神分裂症状产生更恶劣的影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