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32、他是不是姓文?

    乔菲搬出一个大箱子,打开来,古北一样一样的细看。有几本旧相册,古北看的特别仔细,有些是很久以前的,他也很仔细的看着,试图看能不能找出认识的面孔,可是,也没有发现什么。

    倒是乔菲忽然间指着一张照片上的人,道:“这个人,就是以前救过我爸爸的那个人。”

    古北一看,那是乔菲父亲和一个人的合影,两个人大概都是三十来岁的样子。这张照片时日虽久,倒是很清晰。

    古北很仔细地看了看那个人,总觉得十分面善,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那张脸,而且,想想自己怎么可能见过这个人,这人死了十几年,那时,他不过十来岁,都还没有来过东临市。

    古北道:“这张照片先借我用用,好吧?”

    乔菲道:“你拿去吧。”

    古北又道:“你一个人住在这里,怕不太安全,这几天还是住到亲戚朋友家去,过几日开学,还是住在学校去吧,贵重东西就不要放在家里了。你有地方去吗?我送你。”

    乔菲道:“还是去我表哥家去吧,顺便可以照顾一下两个老人。”

    古北知道她说的是宋智的家,宋智在时,感觉乔菲并不怎么喜欢这位大表哥,他死了,她反而只有他家里可去,想来,别的亲戚给她的感觉更凉薄一些。

    古北让她简单收拾了一下,把她送到宋智家里,又跟着上楼,去宋智家里看了看,两位老人,见乔菲搬过来住,倒是开心得不得了,听说乔菲家里被盗,就让她以后不要一个人住,跟他们住一起。

    古北去宋智房间又看了一遍,心里老惦着以前宋智从乔菲那里拿走的那张照片,其实这里他之前来过两次,还是不死心,今次恨不得把墙上的壁画,床上的床垫枕头都细看过一遍,还是一无所获。

    古北出去客厅,看到两位老人,忽然想,既然是宋智和宋志利都认识的人,会不会两位老人也认识呢,毕竟是家人和亲戚。

    古北将从乔菲家里带出来的那张照片拿给宋智父母看,他们倒是一眼认出了照片上的宋志利,老太太道:“这不是志利年轻的时候吗?”

    古北问:“那照片上另外一位,你们认识吗?”

    两个老人看了半天,宋智父亲道:“这个人我们见过,是跟志利很熟的人,是吧。”

    宋智妈妈道:“是啊,很眼熟的。以前经常来我们家玩的,姓什么来的。”

    照片上的人,围着条围巾,戴着眼睛,十分文雅,相貌出众,古北看着总觉得有一种眼熟的亲切感。

    宋智父亲道:“好像在英国留过学,搞建筑设计的,很有名。长得很好看。”

    在英国留过学?建筑设计?古北脱口而出:“他是不是姓文?”

    他终于明白那种熟悉感从何而来了,原来照片上的人,跟文晖长得很像。

    宋智父母齐声道:“对的,对的。就是他。”

    古北告辞出来,回到家,文晖却在家等着他,古北道:“让你跟你妈妈回去,你怎么一个人跑回来了?”

    文晖道:“你一个人,晚上跑出去办案,还神秘兮兮的,我怎么放心?”

    古北道:“不是一个人,还有别的警察啊。”

    “我问过李徽了,市局刑侦队晚上根本没任务,到底谁找你?”

    古北不想在他面前提起乔菲,更不愿意提到乔菲父亲和他父亲还是故交。他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孩子之间,还有这般渊源。目前的状况,实在令人头疼。两个不能相见的孩子,牵连竟然如此之深。

    古北道:“是一件盗窃案,不是大案,不过受害人我认识,她报了110不放心又打了我电话,我只能过去看看。”

    文晖对于他吞吞吐吐十分不满,道:“肯定是女人,看你那样子,我就知道。”

    古北道:“我什么样子?”

    文晖道:“一副奸情败露的样子。”

    古北明知道他说笑的,却莫名地动了气,道:“你是要我揍你是吧?”

    文晖不躲开他,反而凑过来,把脑袋伸到他跟前,道:“你舍得打我就打吧!”

    古北一把抓住他下巴,把他拉到镜子前,道:“你自己看看,是谁天天跟女人纠缠不清的?还要留个疤子下来,唯恐别人不知道。”

    文晖没想到他真的生气了,挣脱他的手,目光灼灼地看着他,道:“你吃醋了?”

    古北被他一句话给噎住,只觉得他这话说的十分荒唐,可是又好像切中要害,过半天才知道反击他,道:“我吃你什么醋啊?你脑子进水了吧?”

    文晖虎视眈眈盯着他,忽然间在他脸颊快速亲了一下,古北本来要躲开的,结果却叫他蹭到他嘴角。古北只觉羞怒交加,一脚朝他踹过去,文晖却已经跑开,跑到自己房间里,把门关上,在里面一边哈哈大笑一边道:“哥,我错了,我错了,饶命,饶命,下次不敢了。”

    古北站在客厅,听他在房间里面杀猪一样嚎叫个不停,嘴角忍不住笑意莹然,想想又吼他一句:“你今晚上不要出来了,自个儿呆在里面反省,一个星期不许跟我说话。”

    文晖猛地将门拉开,道:“不行不行,我做不到,你也太狠了。”

    古北没想到他前一秒警告他不许出来,后一秒他就拉开房门出来了,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掩藏好,文晖已经看到了,愣着看了他半天,道:“你骗我,假装生气,其实心里很高兴,是不是?”

    他凑过去,道:“要不要再来一个?”

    古北这次真的踢了他,很不客气地踢在他小腿上,疼得他龇牙咧嘴,古北的脚力,那不是一般的狠,他还只使出了两成力。

    文晖忽然间发火,道:“你还真打我啊?你为什么打我?”

    古北道:“打你是让你长点记性,咱们就是再亲近,也还要有点距离。”

    文晖道:“我怎么你了?开个玩笑,你这么当真,是不是你心里有鬼?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古北道:“我是喜欢你,可是,我拿你当兄弟。”

    “你说的啊,你可别后悔!”他气呼呼地跑回自己房间,砰一声关上门,又一下子打开门,嘴里大叫道:“你一个星期不要跟我讲话。”又砰一声把门关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