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27、心有灵犀

    古北拿出何仙姑的照片给她看,问:“你说的何仙姑,是这个人吗?”

    梁洛母亲看了一下,道:“是的。”

    古北道:“你知道皮海波两年前就死了吗?”

    梁洛母亲好像有点意外,道:“他死了吗?我不知道,我女儿失踪后,他没再找过我们,我们也不想再看见这个人渣,也没去打听过他的事情。真是苍天有眼,恶有恶报!可怜我的女儿!”

    她说着又大哭起来。

    古北出来,站在隔壁梁武的询问室外面的观察室看着,问李徽道:“他怎么样?”

    李徽道:“我们按你指示,让他一个人呆着,他先开始还算镇定,后来有点慌乱,不过,现在看着又好像镇定了一样。”

    古北道:“技术科那边他的口香糖鉴定结果还要多久?”

    李徽道:“可能还得等几个小时。”

    古北道:“结果出来之前,不要让他们离开。去买两份盒饭给他们,注意,梁武特别注意,不要让他自残或者逃跑什么的,他现在很惶恐,情绪不稳定,到底是个孩子,沉不住气,买份麦当劳快餐给他,不要给刀叉筷子给他,让他用手吃就行。”

    古北想起来,今天是周日,明天就是文晖公司开张的日子,他无论如何得出去挑个礼物才行。他给李徽交代一声,道:“我有点事情要去处理一下,你在这儿守着,安排几个人轮流看守,尤其梁武,别让他出任何意外,DNA结果出来,立即联系我。”

    李徽道:“好吧,你放心吧,我在这儿看着,不会有事,结果一出来,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你。”

    古北去花店订了个开业庆典的花篮,嘱咐店主明日一早送到文晖公司,又去大大小小的商场专卖店逛了半天,最后选了个青铜鼎的骏马奔腾的工艺品,高宽各一尺有余,十分气派,样子让他一看就觉得文晖会喜欢,想象着他应该会放在自己办公桌上当摆件,忽然觉得送这个东西当礼物,是再好不过。

    刚买好东西,文晖电话来了,道:“哥,过来吃饭。”

    古北道:“你在哪儿呢?”

    文晖道:“在表姐这儿,我妈也过来了,她们中午做的饭菜,整了好大一桌子,看着就很好吃,你赶紧过来。”

    古北周五下班刚跟文晖和他表姐一起吃过饭的,也不同他客气,道:“我现在过来。”

    到了表姐住处,文晖已经在楼下等着他,两个人一起上去,古北见着柳怀珍,跟她打了招呼,吃饭的时候,文晖问他妈妈道:“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开公司的事情的?竟然还在电视采访上说出去了。”

    柳怀珍道:“你做什么事情,是高家不知道的?你瞒得过他们,那是你厉害了。”

    古北道:“知道也没事,你正当开公司,怕他什么?不过,尽量不要跟骏达扯上关系就是。”

    柳怀珍道:“我估计高家明天会有人过来,你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因为不开心,当场闹脾气,场面上的面子要顾着。”

    文晖一脸不高兴,道:“真的讨厌!他以前不闻不问,这会儿上赶着跑过来,我想躲都不行?”

    古北道:“听你妈妈的。你记得,骏达是骏达,你是你,你要走什么样的路,一定得是你自己做主。他也左右不了你,再说,不还有我们陪着你,在你身边看着的吗?”

    文晖一把抱住他胳膊撒娇,道:“还是你对我最好!”

    当着柳怀珍的面,古北有点难为情,瞥了一眼他妈妈。柳怀珍如今倒是见怪不怪了,表情波澜不惊,像没看见一样,古北本来要推开他的,便没舍得推开他,由着他在自己胳膊上挂了一会儿。

    吃完饭,文晖说要去公司,古北车他过去,文晖一上车,就看到他买的礼物,问:“这什么?送我的吗?”

    古北道:“是啊。一会儿去公司,给你搬上去。”

    文晖打开来看,一声惊呼,道:“哎呀,哥,咱们两个真的是心有灵犀啊。”

    古北问:“怎么了?”

    文晖一脸神秘,道:“一会儿到公司,你就知道了。”

    到了公司,两人下车,文晖抱着青铜鼎摆件,古北跟着上去,一进文晖办公室,就看到一座落地青铜鼎人像,手持青龙偃月刀,赫然是关公像,青铜鼎的材质着色,都跟他买的那个青铜鼎骏马像一样,倒好像是配对的一般。

    古北自己也觉得神奇,站在那关公青铜鼎前,看了半天,一会儿回头一看,文晖已经将他买的那青铜鼎骏马摆件放在大班台上,两个人站在那里,左看右看,只觉得这两样物件,实在是太般配不过。

    古北指着关公像,道:“谁买的这个?”

    文晖道:“我买的啊。要不怎么说咱们两个心有灵犀呢?”

    古北心里花开一般,嘴上却要调侃他一下,道:“你比较有钱,这么大个家伙,无非衬托出我的穷酸来。”

    文晖道:“俗气了不是?咱们兄弟还分什么彼此?”

    停了一会儿,他又道:“哥,真的谢谢你啊。”

    古北道:“刚说不分彼此,这会儿又来跟我客气。”

    文晖道:“你下午没事吧?就在我这儿玩,等我弄完一起走。”

    古北道:“下午要去局里,加班。”

    文晖道:“又加班?最近又有新案子吗?”

    古北道:“是啊,昨天又有件凶杀案。”

    文晖道:“是吗?有什么头绪没有?”

    古北大概跟他讲了一下,提到梁洛的弟弟梁武,古北有点心痛,趁机又告诫了文晖一番,年少时候,出于无知和气盛,做任何事,有时候可能欠思量,可是,一失足,便是千古恨,所以,做任何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要以恶制恶,最后毁掉自己,后悔莫及。

    文晖道:“哥,我有你在身边,就连学坏的机会都没有,你就放心我吧。”

    两人说着话,古北等着局里电话,倒也不急着回去,自告奋勇帮文晖收拾布局尚未布置好的办公室,让文晖自个儿忙手头接的活去。

    到了下午四点钟,李徽电话打过来,道:“DNA鉴定结果出来了,闻姐说,两块口香糖上面提取的残留物经过DNA检测,鉴定结果不是同一人,也不是亲子关系,不过相似度比较高,考虑为姐弟关系。“

    古北十分意外,道:“什么?姐弟关系?“

    李徽道:“我们怀疑,是不是他姐姐梁洛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