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25、简单粗暴的杀戮

    技术科出具现场痕迹鉴定和尸检结果:死者,皮海涛,35岁,胸部被捅了三刀,一刀左侧刺入,刀刃伤及肺部,一刀刺中心脏下方五公分处,第三刀正中心脏。刀子为双刃匕首。现场采集到足迹却无指纹,很普通的运动球鞋。

    如此风格简单粗暴的杀戮,仇恨中带着决然的气息,没有丝毫的迟疑和犹豫。

    要多恨一个人,才能这般痛快淋漓的杀死一个人?

    要恨一个人恨多久,才能如此没有一丝害怕的决绝?

    小区调出监控,疑犯很快锁定为一身材瘦削高挑的年轻男性,脸上带着蒙面口罩,鼻子嘴巴都被遮住,头上戴着顶鸭舌太阳帽,遮住了眼睛,所以,整个面部特征基本模糊。

    皮海涛的嫂子、父亲和儿子都在,一家人哭得死去活来,尤其老人,两个儿子都死了,所受打击可想而知。

    三个人里面,相对镇定的是罗淑梅,即便如此,古北依然看出她的哀伤是真心的。他想,这个女人对皮海涛的感情应该很深才对。

    古北先从她问起。古北问:“皮海涛生活或者工作中,有什么跟人结仇怨的地方没有?他有跟你提过这方面的事情?”

    罗淑梅道:“海涛人很好,在他这个年纪的私营企业主里,算得上是很正派的人了,比他哥哥为人善良正直得多,你别看他哥哥是老师,骨子里都是渣,可是,海涛不同,有担待,也很有责任心。”

    古北问:“他在生意上有没有跟人结过仇怨?”

    罗淑梅道:“应该没有,我从来没听他提起过。公司虽然不大,可是,我们也是经营多少年的家族企业,我公公也是善良忠厚的人,生意上从来都是和气生财的。”

    古北跟皮海涛的父亲道:“公司有没有年轻的职员,最近跟你儿子起过冲突的?”

    皮海涛父亲道:“我现在基本上不去公司的,都是教给他打理,具体情况也不清楚。”

    古北道:“我们明天早上去一趟你们家具厂,你把所有的职员都集中起来,你们公司有多少员工?”

    皮父道:“公司三十多个人,我一会儿通知人事科的,明天早上所有员工全部到公司,我也去公司,等着你们过去查询。”

    古北又看了皮海涛家里,他个人的所有用品,一点点细细搜寻了,出来他特意走的原来的楼梯下来,走到六楼和五楼的转角地方,他站在那里仔细看了一下。

    古北顺着栏杆,一点点细看,终于在栏杆的铁栅栏外面看到一小块充分咀嚼过的口香糖,黏在扶手和栅栏交接的缝隙处。古北戴着手套,小心地撕下来,放进证物袋里,交给跟在身旁的闻纹。

    闻纹道:“这个应该是比较有价值的了,嚼口香糖可以缓解紧张,凶手应该有嚼口香糖的习惯。“

    古北道:“希望是凶手留下的。先拿回去检验。”

    皮氏家具厂离佳家里小区不远。早上九点,古北和局里一帮警员按约定时间到达厂区,展开全面搜查。皮海涛父亲和罗淑梅都在厂子里,三十多名员工被叫来一一排查,对照着小区视频上的信息,从身高体型和走路姿势上注意甄别,也没找到相符的。

    古北亲自搜了皮海涛办公室,在他抽屉里搜出一沓借条,借款人是他哥哥皮海波。古北觉得奇怪,拿给皮海涛父亲和罗淑梅看,两个人都说不知道。

    皮海涛父亲叫来公司财务经理和出纳,问那笔欠条是怎么回事?钱是不是从公司账面提走的?

    财务经理和出纳告诉古北:皮海波生前是经常到家具厂拿钱,但是具体做什么他们不知道,平时入账,财务是作为费用列支的,而且费用都是皮海涛名下发生的,但是领钱的是皮海波。这些借条,财务部并没见过,应该是私下打给皮海涛的。不过皮海涛曾经嘱咐过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不要将他大哥在公司账面上支钱的事情告诉他父亲和大嫂,怕他们知道会生气,引起家庭纠纷。

    古北问:“为什么会生气?”古北将那借条打开,有一笔竟然是三十万,时间是六年前,六年前三十万,那可是不少的一笔数字。古北将那张借条拎出来,递给财务经理看,问她道:“这笔钱你有印象吗?”

    财务经理支支吾吾,皮海涛的父亲已经是脸气得通红,吼一声:“说话啊!你们就是这么管理财务的?就是这里替我管钱的?”

    财务经理道:“这笔钱,我印象是最深的,我当时不敢拿,我们厂里,一年也赚不来几个钱,我是要求一定要跟皮老讲的,可是,皮总说坚决不行,说他哥哥在外面惹出大事来了,他现在是拿钱消灾,如果钱到不了位,他哥哥可能会被人家告,会坐牢的。我就没敢再说。”她嘴里的皮老,指的是皮海涛的父亲。

    古北问:“你知道是什么事情吗?皮海波当时惹上什么事?”

    财务经理道:“我真的不知道什么事。只有皮总一个人知道。不过,我当时隐约听到一点,好像是在学校里惹出什么事情来了。”

    古北接着问皮海涛父亲和罗淑梅道:“你们都不知道吗?”

    罗淑梅道:“他还能有什么事?无非跟女人有关!死都死得那么不体面,还害得我跟着丢人。”

    古北听她那话,想起皮海波死时,罗淑梅被迫陷入的一场官司,深觉此人人品实在不咋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当上教师的。

    皮海涛父亲坐在沙发上,一语不发,气得手直哆嗦。

    古北道:“如果你们知道是什么事,请一定要讲出来。皮海涛被杀,明显是被仇杀,也不排除他哥哥当年惹下祸事,人家寻仇到了弟弟身上。”

    皮海涛父亲道:“你们到学校那边去问问吧。”

    古北看着搜查工作接近尾声,让警员们都撤了,自己带着李徽去东临市第十四中学,一路上忽然想起梁洛也曾经是这个学校的,而且皮海波还是她初中三年的班主任,联系到刚才罗淑梅对丈夫的评价,忽然间心里一紧,莫名地又想起梁武说的他父亲说过的那句话:人穷志短,害了女儿。

    古北心里一紧,跟李徽道:“快,去梁洛家。”

    李徽道:“去她家干嘛?”

    古北道:“我有个想法,要马上求证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