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21、姐弟情深(求收求订求票)

    骏达集团总部。高建国办公室。

    高杰劢看着他父亲,道:“之前的那个,已经安全送出去了。”

    高建国道:“也好,一走了之,最省心。这边的事情,有跟进的人吗?”

    高杰劢道:“都安排好了。”

    高建国道:“人可靠吗?”

    高杰劢道:“特别可靠。”

    高建国道:“你自己要注意,任何状况下,自己要能全身而退,这才叫天衣无缝,很多事情,不需要亲自出面,否则,养着下面一帮子闲人干什么?你是集团继承人,要清清白白的,以后,打打杀杀血腥气的东西,交给下面的人去处理。你把精力,放在正经生意上,骏达这两年,业绩一日不如一日,难道这么大家业,要生生地断送了不成?那些见不得人的东西,也只是权宜之计,救急用的,虽说富贵险中求,那也只能偶尔为之,趁早洗脚上岸。免得哪天搭了性命进去,抽身都来不及。”

    高杰劢道:“我知道了。”

    高建国道:“昨天的电视采访,今天的新闻,都出来没有?”

    高杰劢道:“今天新闻满天飞,都是关于高晖的,他是副市长女婿的事情也放料了。之前很多人不知道,这会儿估计都知道了。今早,之前胶着的几个项目,合作方都主动打来电话,前段时间,关于公司的负面新闻较多,尤其资金方面,外界揣测很多,影响合作案,这会儿疑虑都打消了,几家供应商,本来因为前期积欠的货款,停止供货的,今早又把货给送来了,还有两家起诉我们的供应商,今早法院那边说已经撤诉了。”

    “银行那边什么动静?”

    “银行有一家今天让我们提交贷款的授信资料上去,杰虹早上就是去的银行,财务部已经在准备资料了。款项这个月底应该会到位。”

    高建国道:“想不到这小子,倒帮了我们大忙。我最担心的资金问题解决了。长得好看,倒也是个资本,用得好就是公司的资源。后续生意上的事情,就看你的了,借的钱,总是要还的,赚钱,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高杰劢道:“我知道。那这小子怎么安排?”

    高建国道:“怎么安排?办公桌给他备着,也不要催他上班,他来不来公司随他便。他不是开了新的公司吗?等着他好好做,如果他有需要支持的,任何要求都答应他,等养肥了,再去拿回来吧,要转型,还真的指望他。反正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你注意,不要跟他产生冲突,要做出个哥哥的样子出来。”

    梁武受不了家里的闷热,还有无休无止的争吵,一大早,自个拎着书包出门,去市图书馆看书去。最近警察们不停上门,询问梁洛的事情,让他有点烦躁不安,也许不是警察的态度影响了他,而是家里人面对警方的态度,让他觉得讨厌。

    那个小时候跟他最亲近的姐姐,在他心里,留下一堆的谜团,然后神秘失踪了。这让他的生活,在密密麻麻的如同虱子般无所不在的咬噬性的烦扰之外,多出点让他为之向往的神秘感来。时间长了,梁洛在她心里,留下侠女般的影子,他期待有一天,她会忽然间从天而降,带他离开家,去一个优雅高贵的世界里生活。

    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盼望梁洛能回来,哪怕只是悄悄的来,悄悄地带走他。如果有一天,梁洛忽然出现在他面前,说:“梁武,跟我走吧。”他想,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离家出走的,跟梁洛一样。

    他想起那个警察问他的话,事实上,他只说了一半真话。梁洛曾经告诉他:如果你全部说假话,别人会很快看出来,如果你加入一成的真话进去,别人会根据这一成的真话,考虑你整个话的全部的真实性。

    事实上,梁洛每年都会跟他见几次面,最近也跟他见过面。她穿着一身紧身黑衣,动作利落,像是受过训练的战士一般,英姿飒桑,十分契合他关于梁洛侠女形象的幻想。

    那是期末考试完他回家的晚上,他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梁洛忽然间出现在他面前。梁武看着她,轻轻叫了一声:“二姐!”

    梁洛一把抓住他的手,带他到一个非常黑暗的空间里,她一身黑衣,隐身在黑暗中,即使站在她对面,你也很难发现她的踪迹,即便是她的气息和脚步声,也是如此忽隐忽现。梁武觉得血脉喷张,对于这样的突如其来的见面,十分兴奋。

    梁洛问他道:“你还好吗?”

    梁武道:“我很好。”他想了想,又道:“我很想你。警察们都在找你。”

    梁洛问:“爸爸妈妈找过我没有?”

    梁武顿了顿,道:“没有。”他不想欺骗她。梁洛冷笑一声,道:“很好!他们已经忘记了他们做的孽吧?”

    梁武道:“那个坏人是谁?我帮你报仇去。”

    梁洛道:“我会自己报仇的。我已经有能力报仇了。你要好好读书,要考上好的大学,念完大学,我会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有一天,你会成为我真正的骄傲。”

    说完,梁洛踮起脚跟,在他额头上亲吻了一下,梁武听她在黑暗中轻声道:“我爱你,就像珍宝,你是我生活中,最后全部的希望,我会守护好你的。”

    梁武感觉自己身体轻轻颤抖着,他伸出手,死命抓住梁洛的手,对着黑暗中看不清的那张脸,道:“我也爱你。”

    他很想拥抱她,可是又不敢,只得徒劳的让热情从他的体内一点点流失掉。他又开口叫了声:“二姐。”几乎是无助地重复了一句:“我也爱你。”

    梁洛许是感受到了他的激情,主动拥抱着他。男孩将自己的脸颊在她耳边厮磨着,嘴角不断地触碰过她的嘴角,却又不敢更靠近,只能嘴里喃喃叫着她的名字:“梁洛,梁洛。”

    梁洛挣脱他怀抱,抚摸着他的脸,柔声道:“宝贝,回家去吧。”说完转身离开。

    梁武感觉她几乎是瞬间消失于黑暗中。他的手伸出去,徒劳的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也没抓住。梁洛。他在心里轻唤一声。他感觉梁洛成了他生命里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渗透进他的思想,他的情感,他的血液里,存在于他的梦境里,他的思念里,他对这个世界仅剩的柔情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