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20、梁武(求收求订求票)

    古北和李徽二人从梁洛家里出来,下楼时候碰见梁武,梁武现在读高一,已经放暑假,所以呆在家里。李徽上次来见过他,自然认得出来,唤住他,问:“梁武,你姐姐真的一直没跟家里联系过吗?”

    梁武有点紧张,道:“没有,真的没有。我不是很清楚啊。”古北看他喉咙咽了一下,大概因为紧张,嘴里吐出一块咀嚼过的口香糖,黏在过道的墙壁上。

    古北问:“你想不想你姐姐回家?”

    梁武道:“当然想。我小时候,二姐对我最好了。”

    古北道:“我们帮你把你姐姐找回来,你把你知道的跟你姐姐有关的一切,都告诉我们。”

    梁武道:“我真的不知道,我那时候还小,还在读小学,六年级。不过,我初三的时候,我二姐有次忽然找到我学校,给了我几百块钱,说是零花钱,让我不许告诉爸爸妈妈。还说她在外面挣大钱,不能给我太多零花钱,怕我学坏了,说让我好好读书,以后要上大学,做个人上人。还说她会把挣的钱都攒起来,等我长大了,如果以后我想要买房子或者投资干事业,她会拿钱出来资助我。”

    古北道:“她有没有说,她在干什么?”

    梁武道:“没有。”

    古北道:“那她后来找过你没有?”

    梁武道:“没有。”

    古北道:“那你跟你家里说过这件事吗,就是你二姐找过你的事情?”

    梁武道:“没有。我二姐再三嘱咐我不能跟爸爸妈妈讲,她说,如果我讲了,我这一辈子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古北道:“你二姐跟你爸爸妈妈关系怎么样?”

    梁武道:“很不好。”

    古北道:“怎么个不好法?”

    梁武道:“就是,我记得小时候,我二姐总是跟我爸爸妈妈吵架,我妈妈就动手打她。大家说我二姐很叛逆。”

    古北道:“你爸爸打过她没有?”

    梁武道:“我爸爸打得少,几乎没有打过她,他总说对不起二姐。”

    古北道:“你爸爸为什么这么说?”

    梁武道:“我爸爸说,都是家里太穷了,人穷志短,害了二姐。”

    古北看眼前这个男孩还算实诚,比他姐姐梁文给他印象好多了,古北看着他道:“好好读书,好好做人。你二姐,我们会把她找回来的。”

    梁武点了下头,上楼去了。

    李徽道:“我怎么觉得,这一家人,就只有这孩子对梁洛还算有点感情。”

    古北道:“人穷志短,害了二姐。这句话,你不觉得,有点意思吗?”

    两人到楼下,这里是老城区,住宅基本是以前国企自建房,后来房改后卖给职工的,房屋结构布局都很老旧。古北在附近逛了一圈,在梁家附近看到一家五金店,想着刚才梁武手里的插线板,估计就是在这儿买的,便跟老板搭讪了几句。

    老板是一中年男子,潮汕人。古北问:“老板,你这店在这里开了很多年了吧?开了多少年了?”

    老板道:“我这店子啊,开了有十几年了。”

    古北问:“那周围的人,这里的居民,你应该都认识的吧?”

    老板道:“基本上都认识。这里五金店就我这里一家,大家平时家里买个什么东西,只要我这儿有的,都上我这儿来买,我自己家里也在这里,相当于街坊邻居一样,家长里短的话,平时也是经常说的,所以,各家各户有什么事,大家都知道。”

    古北问:“刚才来这儿买插线板的男孩子,你认识吗?”

    “你说梁武?认识啊。”

    古北问;“那他二姐梁洛你认识吗?”

    老板道:“是失踪那个孩子吗?”

    古北道:“就是她。

    老板道:“认识啊,那孩子,小时候可机灵着呢,长得也好看,清秀得很,嘴巴也甜。到初中,忽然间变了个人似的,叛逆的不得了。”

    古北道:“怎么个叛逆?”

    老板道:“就是浓妆艳抹,打架斗殴,说话粗俗,忤逆父母,完全像个太妹一样啊。”

    古北问:“是到初中才变的吗?”

    老板道:“差不多初一初二的时候吧,真正最坏的时候,是初三。然后,中考都没参加,就离家出走了。”

    古北对李徽道:“回去重点查查梁洛14岁到16岁之间,也就是她初中时候,包括家里,学校,她周围的一切,在她生活中,肯定在这个时间段里,出现过重大变故,不只是因为家里穷,肯定发生过别的事情。”

    正说着,文晖电话打进来,古北接了,听他道:“哥,我回一趟高家,我妈妈说有一个关于高建国的什么采访,要我一定到场配合。”

    古北道:“那你去吧,当心点啊。”

    文晖道:“我知道,我就去看看他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文晖到家的时候,果然有一家电视台的一个专栏节目在家里拍摄采访,专栏名称就是“对话名流”。电视台的一众工作人员一见到他,一片惊呼声。

    专题采访记着道:“高董,没想到,你还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儿子。实在是太漂亮了,我真的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男孩子。”

    摄影师也一个劲赞不绝口,道:“我们只知道您夫人气质不凡,没想到您儿子竟然这么帅气。”

    高建国道:“这是我小儿子高晖,以前因为还小,一直没在人前露脸,今天把你们约到家里采访,就是为了把我这个宝贝儿子介绍给大家,以后,就需要大家多多照顾提携了。另外,我今天有一则重要消息要跟你们分享一下,骏达电脑中心,一直以来,只是一个内部后勤服务部门,从今天开始,它将改名为IT部,由我小儿子高晖出任部长一职。我们会慢慢转型,或者会引入更多元化的格局,希望能赶得上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浪潮。”

    媒体记者十分震惊,道:“您儿子还这么小,好像还是学生吧,高董如此委以重任,想必小公子才智过人了。”

    高建国道:“高晖是华科大计算机系高材生,目前自己还在外面成立了自己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我们这代企业家,已经是过气的了,未来在他们手上,后生可畏啊。不过,到底年轻,还需要历练,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帮助小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