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5、失踪女孩梁洛

    现场物证,检验结果出来。闻纹在第二日市局重大案件案情通报会议上做了详细汇报:小玻璃瓶子里的药是剧毒物氰化钾,现场提取到两枚完美指纹,其中一枚正好是何香莲的,另外一枚,数据库暂无匹配信息,小塑料袋包装的白色粉末,是海洛因,其他杂物里面,女性内衣袜上,有提取到发丝肤屑的信息,做过DNA鉴定,其中一个DNA信息,跟四年前一宗失踪案里的失踪女孩梁洛一致,其余未知。

    尸骨检验工作,目前还未结束,暂时确认窖藏的尸体,一共有三具,尸骨全部为女性,年龄十四岁到十六岁之前,死亡时间大概两三年。

    今天现场跳楼而死的女孩,二十岁,身份未明,指纹和DNA信息数据库比对,无任何匹配信息,死者跳楼前服用了氰化钾,然后瞬间跳楼,直接死因是氰化钾。

    窖藏死者尸骨身份信息,需要花一段时间慢慢确认。

    古北随后做案情分析:圣心堂取回来的所有物证和尸检结果,有两样可以确认,一是,何香莲这段时间,确实以圣心堂为落脚点,二是,失踪女孩梁洛,在教堂出现过,目前生死未卜。

    联系黄一帆和宋智的案子,宋智为何香莲所杀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基本可以断定是团伙作案,杀人凶器就是氰化钾,并且试图嫁祸给杀死黄一帆的胡镇南和胡冰雁,凶手熟知黄一帆和胡冰雁六年前的旧案,知道该案律师是当时名字还是宋军平的宋智,凶手认识胡镇南胡冰雁的可能性很大,胡冰雁很可能在圣心堂接受治疗期间,住在教堂有十字星明瓦的那间房里,而且,这间房也是何香莲最近住宿的地方。

    何香莲目前的别称,很可能是“姑姑”,她目前的身份,修女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她所从事的活动,危害性可能很大。现场发现的女性尸体,死亡原因不知是否跟她有关,但失踪女孩梁洛跟她在一起的可能性很大,至于现场发现的毒品,因为分量较少,暂无法判定是吸毒还是贩毒,建议这部分信息交给缉毒大队,同时将何香莲的信息与他们共享。同时,建议将何香莲作为杀害宋智的重大嫌疑犯,进行正式通缉。

    第二日,看守所,古北和李徽一起拿着提审文书,押解胡镇南和胡冰雁去圣心堂,胡镇南确认女儿三年前接受治疗时,正是住在那间装有十字星明瓦的房间。

    胡冰雁一到教堂,显得十分不安,到女孩子们住的房间的时候,甚至十分惶恐。古北把她带到那间有十字星的房间,让她躺在床上,抬头看屋顶,胡冰雁看着十字星在阳光照射下,又开始胡言乱语,她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神情怪异,一会儿惶恐不安,一会儿平安喜乐。

    古北拿出何香莲的照片给她看,她看着照片,叫了一声:“姑姑。”

    古北问:“你怎么认识姑姑的?”

    胡冰雁道:“姑姑给糖我吃,抱着我睡觉。”

    古北觉得奇怪,道:“什么?你说姑姑抱着你睡觉么?在哪里?”

    胡冰雁直挺挺躺在床上,道:“在这里。”

    她蜷着身子侧卧着,指着旁边,道:“这样子。”

    古北道:“她为什么要抱着你睡觉?”

    胡冰雁道:“姑姑说我生病了,她要治好我。她抱着我的时候,恶魔就会走开。我睡着了,我不会再记得坏人的样子了,然后,我就好了。她说,坏人会死的,迟早会死的,会被神灵惩罚。乌鸦会吃掉他的尸体,他会变成一堆臭屎。”

    她忽然坐起来,跑到墙角,抠出一块活动的砖头,从里面掏出几张泛黄破旧的纸出来,拿到古北面前,给他看,古北打开一看,却是用铅笔素描的十字星,一共上十张。

    胡冰雁道:“我画的,我画的,十字星,亮晶晶,横五竖十待天明。”

    古北问:“你唱的什么?”

    胡冰雁道:“催眠曲啊。姑姑教的,睡不着的时候,就看着十字星,横数五下,竖数十下,然后就一觉睡到天亮。”

    古北问胡镇国道:“为什么你女儿认识何香莲,你却不认识?”

    胡镇国道:“我真没见过这个人。我女儿当时在这里接受治疗,她们不许男人和家属进来,说会妨碍治疗。后来,治疗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冰雁并没有特别好转,只是变得糊里糊涂,好像忘记以前的事情,抑郁症好像好很多,但是却变得有点痴傻疯癫一样,我就把她接回家去了。”

    古北道:“这个何香莲,以前人称何仙姑,号称有阴阳眼,但其实学过心理学,懂得心理暗示和催眠。她应该是利用这一套手段,转移了你女儿的心理关注点,影响了她。”

    横五竖十。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宋智的尸体上的十字星,跟黄一帆尸体上如此相似。

    古北问:“你在这里的时候,还有别的女孩子吗?”

    胡冰雁道:“有啊。”

    古北问:“都有谁啊?”

    胡冰雁道:“欢欢,洛洛,小青。”她忽然间着急起来,问古北:“她们去哪里了?你看到她们没有啊?姑姑去哪里了,小青她们去哪里了?”

    古北拿出梁洛的照片,胡冰雁看到,一把抢过来,对着照片叫着:“洛洛,是洛洛。”还对着她爸爸胡镇南叫了一声:“这是洛洛。”

    古北将照片拿过来,递给胡镇南看一下,道:“你认识这个女孩吗?”

    胡镇南道:“不认识。没见过。”

    看来,这里的一切,十分神秘。古北收好照片,问胡镇南道:“你知道圣心堂两年前为什么关闭的吗?”

    胡镇南道:“我上次跟你说过,五年前他们跟我们医院打官司,然后打输了,医院本来之前是一直有赞助他们的,后来就大幅消减对他们的赞助,他们本来运营不善,都是女的,没什么善于理财的,又没其他产业,加上种种不好的传闻,所以,完全没有信众了,最后,不得不关了。”

    古北道:“那以前的那些修女都去了哪里?”

    胡镇南道:“听说关闭之前,本来就走得差不多了,有的被介绍去了别的修道院,有的干脆就还俗了。”

    “这些人里面,有你认识的人吗?”古北问。

    胡镇南道:“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