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4、恶臭

    古北开始仔细查看,掀开被子,床垫,打开每一个柜子,抽屉,最后在床底下终于找到一个小铁盒子,铁盒子躺在床脚隐蔽处,应该是仓促逃离的人拉下的。古北打开它,里面有个小小的玻璃瓶,装着白色晶体状药丸一样的东西,古北准备拧开瓶盖,又停住了。里面还有一张照片,古北掏出来,照片上,赫然是何香莲和她丈夫叶伟强以及儿子的合影照。

    古北将铁盒放进自己兜里,出来跟李徽道:“你和文晖一起,去别处看看,小朱你们两个在这里看着,保持警觉啊,都带枪了啊?这个地方有点邪门。“

    小朱手里拿着一包白色粉末状的东西,给古北看了一下,道:“先将证物收着,我在里面搜到了何香莲的私人照片,她肯定在这里呆过,所有化学类物品,密封的一律不要打开,有些化学品接触空气会挥发,如果有毒就麻烦了。“

    古北接着对文晖和李徽道:“你们俩跟着我,小晖跟在我后面,不要离开我视线,李徽也注意点啊。“

    三个人沿着一楼房间向东面搜查,到东面尽头,发现有楼梯通往二楼,楼梯扶手是铁质的,上面的绿色油漆已经脱落,露出的部分已经在空气中氧化,红色的锈迹,越发显得有一种破落的荒凉,二楼的楼梯口有一道铁栅门,门上并没锁,虚掩着,古北轻轻一推,走进去,里面是一道道圆形拱门,小而且密集,走过几道方向不同的拱形门,门后面是被隔成的一小间一小间的房间,房间里桌椅家具全无,空空荡荡,想来应该是教堂办公的地方。

    他们沿着二层楼房向西前行,到头又折而向东,古北发现一间比较大的房间,里面有讲坛,桌子,墙壁上有浮雕绘画,十字架,一排雕花木质栅栏,上面还放着一排烛盏,蜡烛的残汁还凝结在盏底。

    古北站在窗户处往外看了看,忽然发现背面尽头,一楼的廊檐下,一个黑色的人影立在柱子后面,古北定睛细看,一双眼睛撞上他的视线,从二楼的这个位置看下去,跟那人站立的地方,空间直线距离竟然如此之近,古北大吼一声:“什么人?“

    那人撒腿就跑。古北转身朝文晖李徽吼一声:“下面有人。“

    三个人飞快地跑下一楼,往一楼南面跑去,那边已无人踪,他们顺着南向再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发现一口枯井,上面却罩着一块厚厚的水泥盖子。

    文晖道:“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那口井?“

    李徽问:“什么传说?“

    文晖道:“传说日本人在这里杀了许多人,都扔进井里了。“

    古北正准备开口,一阵风过来,夹杂着一股臭气,文晖和李徽也闻到了,文晖道:“真的有臭味。“

    古北拿着枪,循着味道的来源找过去,走到一堆景观矮丛灌木后面,发现草地上有个两三平米的铁栅栏横在地面上,古北站在那里,感觉臭味越来越浓了,古北摘掉手套,伸手拉了一下那栅栏,感觉并不是很紧,示意文晖拉另一头,两个人一起用力,竟然一下子将铁栅栏给提起来了。

    铁栅栏下面,是两块的硕大的铁板拼接而成,古北凑近那缝隙处,里面恶臭扑面而来,古北没忍住,一下子后退几步,呕吐出来,好在他中午只吃了文晖给他的包子和奶茶,这会儿已经消化完毕,就只是干呕着,文晖看他那样子,也准备去探那铁板下面,古北一把拉住他,道:“下面可能有腐烂的尸体之类的,先不要动,等技术科的法医和鉴证员过来。“

    古北掏出手机,给了闻纹一个电话,道:“你带着技术科所有人,包括痕检的和尸检的法医,在局里的,全部到城南废弃的圣心堂教堂,现在马上过来。“

    闻纹道:“好的。“

    古北挂断电话,忽然听身后一声巨响,古北一回头,一个黑影摔在地上,文晖正面朝着古北的,正好看到,文晖尖叫起来:“那个人跳楼了!“

    古北怕他受到惊吓,走过去一把拉住他手,安抚他道:“没事,我在这儿呢,如果害怕,就不要看。“

    他看着李徽,道:“你看着小晖。别让他受惊吓了。“

    文晖倒还算镇定,道:“我没事,我又不是孩子。“

    古北道:“那你看到他从哪儿掉下来的?“

    文晖指了一下楼顶,道:“二楼楼顶。“

    古北走过去,那人俯面朝下。古北将他身子翻过来,原来是个女孩子,穿着修女的服饰,看样子年纪不大,顶多一二十岁的样子,古北看她圆睁双目,七窍流血,脖子处白色的披肩迅速被血染红,古北探了探她脖子动脉处,已经没有脉动了,瞳孔也发散放大,看来已经死了。

    古北道:“应该是我刚才看见的人。”

    古北跟刘亮打了个电话,汇报了这里的情况,案情重大,刘亮不放心,道:“我亲自过来一趟吧。“

    古北打完电话,回头一看,文晖正在那里沿着铁板周围走着,旁边一个花坛,立着一只巨大的铜铸的鸽子雕塑,引起文晖注意,他伸出手在铜鸽身上摸了一遍,那铜鸽的肚腹处竟然有一处开关被他触动,地面的两块厚重的铁板慢慢被打开,瞬间臭气熏天,三人扛不住,跑得远远地站着,等着那臭气散开。

    结果,闻纹带着市局的人过来时,空气中依然恶臭不止,物证科的警员和法医都全副武装,闻纹给三人分发了口罩,古北和文晖才敢凑过去看。

    铁板下面,堆积着几具尸体,有的已成白骨,有的衣服都还没有腐烂。场面太血腥,古北不让文晖看,文晖也不太敢看,站在两三米远处,问古北道:“那个钢板下面,是不是有滑轮,滑轮是不是被轴承控制着?“

    原来他惦记的是那个开关的控制原理。古北细看一下,果然如此。古北站起身,走到文晖身边,道:“是这样的,你怎么知道的?“

    文晖给他看那鸽子,把那肚腹处的一块铜块抠出来,铜块里面,连接着一根直径大概三毫米粗的钢缆,通过花坛下面,地面,一直通到铁板那里,接连着焊在钢板下的滑轮,就成了制动阀门。

    古北看他研究着手里的机关,兴致勃勃的样子,嘴里道:“啊,这个真的是,做得太机巧了。“

    古北觉得他对眼前血腥残暴的场面,反映的好像迟钝了点,道:“你不害怕吗?”

    文晖道:“有你在这里,我怕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