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9、闪闪发光的十字架(求订阅)

    汪莉娜边吃饭,边跟文晖讲着话,因为忙于说话去了,拿在手里的饭勺一直在她手里无力的耷拉着。

    文晖竭力让自己不要去注意那把勺子,虽然他感觉自己有一股冲动,很想拿那勺子舀一勺饭塞进汪莉娜的嘴巴里。那滔滔不绝的话语,实在是让他感觉到了厌烦。

    最近这段时间,汪莉娜对他明显看的比以前紧。整个华科大,从学生到老师,几乎没有不知道他们的关系。

    一个是副市长千金,一个是骏达小公子,本来没人知道他的身份,可是汪莉娜人前毫无遮拦,从不吝啬告诉周围的人他的身份。文晖自然感觉得出来,这种毫不遮掩,带着一种炫耀,也许还带着一种对于他身为高建国养子的身份的芥蒂。是因为芥蒂,所以才不停解说,唯恐别人误会了轻慢了什么?文晖最近站在汪莉娜身边,每每看到她不厌其烦的跟别人介绍自己,就会有这样的疑惑。她根本无法理解,甚至没有丝毫意识,他对于高家的那种仇恨。

    文晖发现,他现在越来越不喜欢这样的汪莉娜了,他好像忽然间发现,她对他的喜欢,包括了高家的家世在里面,当然,最重要他的长相,这与他最初的感觉她是简单单纯的爱着他,相去甚远。

    文晖不喜欢这些,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从汪莉娜对他的态度里,也看清了自己对她的态度,他一样只是在乎着她副市长千金的身份,他发现自己对待她的初心,不过是想利用她。

    虽然,也许他一开始就是这样计划的,但是那时候,他多少觉得自己是有点喜欢她这个人的,可是,最近那种越来越无法控制的厌恶感,使他明白自己的真心,从来就没有给过这个女孩。

    他连带着连自己都有点讨厌了。

    古北的电话适时地打进来,文晖立即接了电话,古北问他道:“在吃饭吗?”

    文晖嗯一声,语气很自然变得柔软,充满关怀,道:“你吃饭没?有没有认真吃饭啊?”

    汪莉娜沉不住气,气呼呼问:“你跟谁说话?”

    古北听到了,笑起来,道:“是莉娜吗?你们在食堂吗?”

    文晖道:“是的,哥,莉娜和我一起呢。有什么事吗?”

    古北道:“你一会儿帮我查一下,东临市有哪些教堂,或者跟教堂有关的地方,查好后整理一下发给我,我现在外面不太方便。”

    文晖心想:你不会用手机查的?

    不过文晖心里知道他故意打电话给他,大概是培养他作为特勤警务人员的参与感。也许,只是单纯的想找个理由跟他讲讲话而已。不过,在自己烦躁的时候,听到他的声音,文晖心里十分开心。他还不太善于掩藏自己的情绪,很自然,语气就变得轻快愉悦起来,配合着少年特有的声线,几乎有点撒娇的感觉了。

    文晖道:“好啊。我查到就发给你,不过你跟我讲讲是什么情况,我也许能更加有针对性的查啊。”

    古北道:“我今天去看守所,去看了下胡冰雁,她说到了十字星,姆姆,乌鸦,骑士,你觉得,这像不像教堂的背景?”

    文晖道:“确实有中世纪欧洲宗教气息,我查一下,再告诉你。”

    想了一下,文晖道:“胡镇南上班的那家医院,是不是叫仁惠医院?”

    古北道:“是啊。”

    文晖道:“你有没有觉得这家医院的名字,也带有浓浓的宗教气息?”

    古北道:“你这么说,我倒是觉得有点像。”

    文晖道:“我在网上查过这家医院,它是1895年建立的,是一个英国人,叫托马斯的英国传教士建立的,本身就是一家教会医院,当时是隶属于圣惠堂教堂的,是它名下产业,后来,这家教堂解放后撤销了,但是医院却一直经营着,仁惠医院,应该是东临市历史最悠久的医院。”

    古北道:“想不到啊,你竟然提前就做好功课了。胡冰雁在那里当过一年的护士,看来,跟这家医院有关啊。我下午过医院去看看。”

    文晖在他挂断电话前再嘱咐他一次:“你要按时吃饭啊,你可是有胃病的人。”

    古北听着他语重心长的话语,莫名的带点老气横秋的口吻出来,倒像自己平日里嘱咐他的口气,脑补着他帅气的脸,配上这样子说话的语调,觉得有点好笑,可是心里暖起来,这孩子,知道关心人了。

    古北笑着道:“我知道了,你也一样,照顾好自己。”

    这是古北第二次来仁惠医院了。

    胡镇南被抓后,外科主任还没来得及换人,古北说要找外科负责人,竟然没人出来接待他,最后找的是外科护士长。护士长四十多岁年纪,说话做事,风风火火,古北想起第五医院肿瘤科的护士长,感觉天底下的护士长似乎都一个风格。

    护士长一听说他是警察,就道:“人都被你们抓走了,你审当事人去就行了呀,还来找我们干什么?”

    古北看她架势,十分的不愿意配合,只得问些别的,道:“你们这里,以前是不是教会医院啊?”

    护士长道:“是啊,我们现在的院长,也还是天主教信徒呢。”

    古北道:“那你们外科主任,还有他女儿,是不是也信天主教啊?”

    护士长道:“因为我们院长信教,所以,这里确实很多医生护士都信教的。胡主任以前也是天主教徒,他女儿是不是,我还不太清楚。但是,听说她幼儿园是在仁济医院附属幼儿园上的,那里的孩子,在幼儿园就开始接触天主教的,很多孩子还受过洗礼,所以,冰雁如果受过洗礼,也并不奇怪。”

    古北道:“如果受过洗礼,是不是表示她就是教徒?”

    护士长道:“可以这么说吧。”

    古北问:“你知道哪里有那种十字架,闪闪发亮,躺在床上,看向上面的屋顶,就能看到的十字架,你见过吗?”

    护士长想了一下,道:“闪闪发光的十字架,倒是见过。不过,放在屋顶,躺下来睁开眼就能看到的,倒是很少见。”

    她停了一下,忽然道:“你说的应该不是十字架,而是一种屋顶的明瓦才对。我以前见过,有人在屋顶,那种比较暗的房间,在屋顶上盖上明瓦,我以前见过一个信教的人,把明瓦做成十字星的样子,看起来,就是十字架的样子。”

    古北问:“你说的做,是怎么做出来的?是本来就是十字星的明瓦吗?”

    护士长道:“也不是,就是本来是正常的玻璃明瓦,在屋顶装饰的时候,跟别的材料一起,把明瓦覆盖成十字星的样子。”

    古北哦了一声,大概明白她所说的是个什么样子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