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8、钱去了哪里(求订阅求票)

    骏达大厦,13楼,董事长办公室。

    高杰劢,高杰虹,二人站在高建国面前半天,高建国大发雷霆,骂着眼前一对儿女,嘴里道:“如果不是刘维涵打电话给我,你们要瞒我到什么时候?”

    高杰劢道:“银行这款理财产品,本身是不保本的,又不是债务,非还不可。”

    高建国道:“你还想着不还啊?虽然,银行发放理财产品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用吸储得来的钱,构筑一个资金池,一个影子银行出来,游离于监管资金之外,最后其实还是用于放贷,它哪里来的那么多高收益项目啊?说白了还不是要我们替他赚钱,他只能把钱给我们,正规的渠道走不通,这才掩耳盗铃,打着理财产品的幌子,实质是替我们揽储,再把钱贷给我们,赚取更高额的利息,我们跟银行之间还是借贷关系,钱是必须要还给银行的。你知不知道,这事一闹开,骏达的信用会被完全毁掉的,那些贷款银行,会立即反应过来,现有负债不说,我们没办法再拿到新的贷款的,只要市场传开,我们的资金链,可能瞬间崩溃的。国外油汽田开发案,从前年开始,对方国内就政权更迭,时局动荡,新政府根本就没打算认前朝的账,你怎么会去年到今年,还在不停往里投资啊?你连止损都不懂吗?”

    高杰劢道:“这批理财产品收来的钱,有一半是还了前面银行到期贷款的,剩下的钱,并没有投资油汽田,其实今年开年后,我就已经放弃了这块投资的,只是我不敢跟你讲。”

    高建国道:“那你钱去了哪里?”

    高杰劢不敢哼声,看了看高杰虹。高杰虹走到她爸爸身边,在他肩膀上按摩了两下,道:“爸爸,现在,无论我们做什么投资,投资周期长,收益慢,而且风险大,利润空间薄弱,整个国家都在做产业结构转型,我们目前还没有办法找到新的有效的投资点,本来,之前想利用第五医院的研究资源,朝着生物制药领域有所作为,现在,东临市国资委将经营权收回去,另外找的新的经营管理层,我们实际上已经被排除在外,第五医院,我们已经无法再利用它的资源了。哥现在试图做些新的投资,来钱快,利润高的。”

    高建国问:“具体是什么?”

    高杰虹不再做声,又朝高杰劢使了个脸色。高杰劢道:“就是,以前刚起家时候做过的老生意,捡起来做了。”

    高建国问:“什么生意啊?你有话直说,躲躲闪闪干什么啊?”

    高杰劢掏出自己手机,找出手机里一张照片,拿过去给高建国看,高建国一看,吓得一身冷汗,道:“你们,你们两个,干的什么事啊?”

    高杰虹拿出一份报表数据递给高建国,道:“最近两个月,我们的利润已经达到这个数,目前,钱在项目上压着,不敢在报表上做出来,要通过国外油汽田的走账把钱洗出来,这个月底可以到账,还这批理财产品的数额,这批理财产品,项目就是油汽田,月底还钱就没有问题了,银行刘行长那里,他想看的报表,正好是油气田项目,咱们把收益做到那边项目名下,他就会放心,贷款项目,一样会继续给我们授信的。“

    高建国想了一下,道:“既然能解燃眉之急,那就这么处理吧。不过,生意有没有问题啊?”

    高杰劢道:”MD那边,我们已经将渠道完全打通了,那边的供货商很相信我们。国内我们不做终端个人,只对中间人,我们也是要求把销售环节的交易放在MD那边,所有中间人都要求他们在那边有交易账户,布吉过去后,全程负责,现在已经非常熟悉那边的业务了。”

    高建国嗯了一声,道:“严禁他与国内有任何联系,一切要通过你来安排,他家里,不要有大笔钱财往来,等他儿子长大,再送到那边,跟他团聚,到时候,他要怎样安排他儿子,去美国,去欧洲,都随他便。你去那边时候,多去看看他,不过要谨慎,该给他的,都给他,让他安心,狗有骨头吃,就不会跳墙,反咬主人。国内的这个,要能有效控制住。”

    高杰劢道:“我都知道。”

    高建国嗯一声,接着问:“那孩子,最近怎么样了?”

    高杰劢道:“最近在警局挂了个特勤警务人员的头衔。听说,能力很不错,五医院的事情,确实他搞的鬼,好像那边的安保监控视频被他劫持了。”

    高建国道:“什么叫劫持了?”

    高杰虹道:“就是入侵了那边的监控系统,那两个护士和警察的对话视频,就是他提供的。”

    高建国道:“那这是黑客行为,是吧?”

    高杰劢道:“算是吧。”

    高建国不怒反笑,道:“小家伙挺厉害的啊!以后,铁定比你们两个有出息!你们看着就行,我倒要看看他能折腾到什么地步,目前看来,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资源。我希望他能给我们注入新的生机,可惜,以前,我们许多事情做得过分了些,这孩子,跟我们心不在一块。以后,尽量对他们好点,尽量弥补吧,希望,能为我们所用。”

    高杰虹道:“爸爸,你太相信他了。从小都没养熟他,这么大了,还能驯化得了?“

    高建国道:“我相信,他对高家还是有企图心的,他想从我这里得到东西,他必然愿意拿出相应的东西来换。你们觉得,他有多喜欢汪莉娜呢?喜欢到这么急着跟她订婚?他在积累资本,跟我,跟高家交换的资本。至少,目前这个交换,我是满意的。他既然交了一份试卷出来,我总要给他一个反应。“

    高建国顿了顿,对高杰劢道:“公司的电脑中心,交给高晖打理吧,那本来也不是你的强项,等他来之后,电脑中心升级为IT部,让他任职IT部部长,从后勤处独立出来,不过,仍然率属于你的管辖之下,他想做什么,也还得通过你这里,目前给他挂个名,列个闲职,他也还要上学,本来也只是一个后勤服务部门。不过,我给他这个平台,他要能折腾出什么花样来,也算我没有小看他。与其让他在外面,羽翼丰满了,再想着去把他纳入我名下,不如趁现在下手。他要长成什么样子,那也得我说了算。“

    高杰劢惊呼,道:“爸爸,电脑中心交给他,我们就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了啊。“

    高建国道:“不交给他,他就入侵不了我们的系统?让他进来,先在墨汁缸里给他染一回,上了色,跟我们没分别了,自然就是我们的人了。一丘之貉,知道什么意思吗?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大家成为利益共同体,他才能跟你共命运。“

    高杰虹终于明白他意思,笑起来,道:“还是爸爸手段高。“

    高建国道:“也该给汪副市长看看我们的诚意了。找个适当的机会,安排媒体采访一下高晖,是时候让他以高家的一份子,出现在世人面前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