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7、十字星

    古北送乔菲去学校的路上,乔菲终于开口问道:“那天,高晖怎么样了?他是不是生病了?上次在我家里,还有,有一次在地铁上碰见他,他好像也是突然间这样子。”

    古北最怕她问的,她终于问了。古北想着,她应该也是忍了半天没忍住才问出口的。

    古北道:“还好。”

    他迟疑了一下,想着要不要告诉她呢?或者还怎样跟她讲?最后古北终于道:“乔菲,高晖有个双胞胎哥哥,你知道吗?”

    乔菲道:“我知道啊,以前,高晖跟我讲过,还说要带我去见他哥哥,还说我肯定分不清楚他们两个的。不过,那是高二时候的事情了。”

    你确实分不清楚他们。古北心想。他想,以前高晖追求乔菲,应该也还没到十分熟悉的地步,大概就是你追我躲的状况,她能了解他多少呢?文晖的状况,他不想跟任何人讲,至少目前不能。

    古北道:“他哥哥一年前车祸死掉了,你知道吗?”

    乔菲道:“什么?”

    古北道:“高晖因为这个事情,受到了很大打击,有些事情,他记得不是很清楚,有时候,又好像能记起来。”

    乔菲十分诧异,难道,这就是他一副不认识自己的样子,他是失忆了?古北说得那么含混不清,而且,她也听明白他无非是要让自己离开他,所以,知道不知道,已经没有意义了。

    不过,她还是礼节性地道:“怎么会这样子?”

    古北道:“他现在好很多。我们想让他继续保持目前这个状态,以前的事情,不想他,受到太大刺激。他从小寄养在高家,这个情况你知道吧?”

    乔菲道:“这个,我知道,他跟我讲过一些。”

    古北道:“乔菲,你,还是离开他的生活吧,尽量远离,以后也不要跟他见面。他已经订婚了,汪莉娜的家庭背景,你是知道的,高晖他,不可以再出任何问题,如果他跟汪莉娜之间出什么状况,我很担心,高晖会受很大影响。我知道你爱过他,可是,那毕竟只是初恋,虽然,初恋都是美好的,但是如果它已经结束了,那就让它结束吧,至少,记忆是美好的。乔菲,你这么善良,这么漂亮,又有这么高学历,你以后会过得很好的,还会有很优秀的男孩子来爱你。”

    乔菲过了半天,道:“是他让你来跟我说这些吗?”

    古北道:“不是的。我一直想跟你说这些。”

    乔菲道:“你跟高晖关系很亲近吗?”

    古北道:“是的,我因为办理他哥哥的案子,接触他比较多,也很担心他的处境,他也很信任我。我不希望他出任何事情。”

    乔菲冷冷地道:“就算你跟他再亲近,你又有什么资格来跟我说这些话,我又为什么要听你说这些?”

    古北被她的话噎住,好在她们学校也到了,乔菲下了车,连招呼都没打就走掉了。古北觉得今天是实实在在做了一回恶人了。

    周一上班,宋智的案子,刑侦科的工作重心,从搜索车辆,改为搜寻卢亚军的下落。车辆线索,是卢亚军口述提供的,现在,事实证明,他自己就是嫌疑犯,那么关于车辆的线索,真实性自然存疑。

    古北去了一趟看守所,分别见了胡镇南和胡冰雁。古北拿了卢亚军的照片,问他们认不认识,两人都说不认识。从胡镇南嘴里,基本上套不出什么话来,古北觉得他的态度,又回复到一种冷漠的偏执的状态,如果说那天的审讯,他从胡镇南女儿的角度击溃了他的心理防线,这几日的关押,他又开始变得死硬。

    胡冰雁倒是还是一种疯疯癫癫的状态。

    古北问她道:“你为什么要在死者身上划上十字星呢?”

    十字星,这是两具尸体上最大的相同之处。虽然,宋智的尸体,也可能是罪犯从当时已经流露出去的第一件案子黄一帆的尸体得到启发,蓄意模仿,他还是希望能再得到更多启示。

    胡冰雁道:“因为好看啊。”

    古北问:“哪里好看了?”

    胡冰雁道:“长长的,尖尖的,中间发出白色的光,你知道吗,我躺在那里的时候,我只要睁开眼,看向天空,我就会看见它,它就像骑士手中的剑,刺向天空,划破黑暗,它是那么的圣洁,在黑暗的夜里,熠熠生辉,它带来宁静,还有光明,带来温暖,还有安慰,你不觉得好美吗?”

    古北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总觉得她说话虽然疯癫,却又一种奇异的宗教气息,但是这样的话语,经由她嘶哑的声音说出来,显得十分的诡异。古北心想:胡冰雁如果不疯,大概会成为一个诗人吧,尽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古北只能抓住她的只言片语问下去:“那里是哪里?”

    胡冰雁道:“那里是睡觉的地方啊。就是床上啊。”

    古北道:“床上怎么能看得到屋顶?你说的是天花板吗?”

    胡冰雁拼命摆着手,道:“没有天花板。那么高的屋顶,好高好高。你知道吗?真的好高啊。”

    古北只得顺着她的话道:“是啊,为什么要那么高呢?”

    胡冰雁喃喃道:“乌鸦飞来了。十字星的光芒被遮挡了。恶灵要来了。”

    她对着古北嘘了一声:“嘘!你听!恶灵要来了。十字星的光芒被它遮挡了。我们都要死了。都要死了。”

    十字星。骑士。恶灵。乌鸦。高高的屋顶。那种宗教气息扑面而来,古北迅速在脑海里勾勒出这些元素,试图把他们组织成画面。忽然间,脑海里的那个十字星的背景显现。

    是教堂。

    古北问:“那里是教堂吗?十字星在教堂的屋顶上吗?”

    胡冰雁脸上惊恐万分,看着古北,隔着桌子,忽然间站起身,伸出双手,朝古北喉咙扼过来,嘴里叫道:“不要说话,不要说话,姆姆会生气的,姆姆会生气的。”

    古北大吃一惊,起身躲开,仓促中竟然带倒自己坐的凳子。门外的警察立即走了进来,控制住胡冰雁,问古北:“没事吧?”

    古北道:“没事,没事,你们把她带走吧。”

    有着十字星屋顶的教堂。闪闪发亮的十字星。躺在床上可以看见的十字星。

    那会是哪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