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6、外柔内刚的女孩(求订阅求票)

    说是睡一天懒觉,其实两个人早上九点就起床了。古北自己去附近市场买了点菜,回到家,没想到柳怀珍和汪莉娜一起过来看文晖,拿了一大堆东西,新鲜的牛肉羊肉猪肉,冰镇的一大箱子海鲜,一箱牛奶,还有特别给古北买的两条烟两瓶酒。搞得古北接受也不是,不接受也不是,他发现自己跟这母子俩的关系,从最初单纯的案件受害人甚至一度怀疑是嫌疑人家属,变成了现在这样亲近的关系,但是,要坦然的接受他们送的礼物,似乎又另当别论,毕竟不是家人亲戚。古北有点骑虎难下。

    文晖道:“哥,你就当是我送你的就行。”

    这句话让他终于勉为其难的接受了。

    最后五个人一起吃了中午饭,古北做了满满一桌子菜。柳怀珍道:“想不到古警官竟然做得一手好菜。”

    古北道:“一个人生活久了,自然就什么都学会了。好吃你们今天就多吃点啊,免得这么多菜,吃不完得剩下了。”

    说着给文晖夹了一堆菜,想想又给两个女人各夹了点菜。

    文晖道:“手艺好有什么用?他自己天天吃快餐,要不就吃面条,完全是混着过日子。”

    柳怀珍道:“怎么了?”

    古北道:“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做饭,有时候,难免就凑合一下。”

    柳怀珍道:“那小晖呢?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文晖道:“我平时都在学校,就周末回来,有时候我也会做下饭的。”

    古北想起来,道:“有件事情,我正要跟你讲一下的,小晖呢,是电脑天才,最近,我们的几个案子,他帮了很大的忙,局里本来很想让他加入我们,暂时聘请他做特勤警务人员,主要做些技术协助,这个不需要直接去现场,也不需要跟罪犯打交道,他也接受聘任了,昨天还跟我们一起,在警局忙了一天,我跟你讲一下这个事,其实,应该提前跟你讲才对。”

    柳怀珍道:“小晖刚刚跟我讲了的。没有危险就行。最近那两件案子,破了没有?”

    古北道:“工地的那个案子,已经破了,说起来,还是小晖找到关键线索的。”

    柳怀珍道:“那个叶伟强和他老婆,还没消息吗?”

    古北道:“没有。这两个人,完全像人间蒸发一样,实在太奇怪了。我们甚至监控了他父母和儿子,他们名下的账户,金钱往来,也没查到线索。他儿子被他母亲带回乡下,跟他大哥一起生活,他大哥的账户、电话,也没什么异常情况,这两个人,实在太谨慎。”

    柳怀珍道:“我第一次见这两个人,就觉得这样个人,不像一般的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阴狠。”

    古北道:“时间问题,总会找到的,不过,你和小晖,都要注意点。只有抓住他们两个,文晖的案子,才会水落石出。”

    文晖道:“你自己才要注意,你都被他刺杀过一次。”

    古北道:“他想刺我第二次,肯定是不可能了。”

    吃完饭,文晖陪母亲和未婚妻逛街去了,古北下午一个人呆在家里,闲暇了一会,还是放不下案子,把从技术科拿来的宋智的手机,打开来一个个文件的看。

    手机里面照片视频音频各种文件资料几千个。古北先看照片,最后发现一张照片,是拍的一张老照片,古北细看,照片里果然是六个人,分两排站着,后面站着四个人,前面站着两个人。

    古北将照片赶紧发一份到自己手机上,接着给乔菲打了个电话,问:“乔菲吗?你现在在哪里?”

    乔菲道:“我现在在家里,不过一会儿要出去一下,去一下学校图书馆,我在那里有份兼职,晚上过去整理图书馆资料,有一批新书到了,要编档后整理好上架。”

    古北道:“那你现在在家里等我一下,我找你有点事情,我一会儿开车送你去学校。”

    乔菲道:“好吧。”

    古北赶到乔菲家里,乔菲正在院子里等着他。古北看院子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新种了些花,倒比她父亲在时,更有活力一些,心里觉得安慰许多,看来这孩子,还是很坚强的,是外柔内刚的那种女孩,也很能干。

    古北在院子里坐了下,道:“宋智的手机,我们找到了,我刚在手机上看到一张照片,你看看,是不是他从你这里拿走的那张照片?”

    乔菲看了照片,道:“就是那张照片,不过,这样子再拍摄一次,照片比以前更小了,没以前原来的照片看的清楚了。”

    古北问:“是不太清楚,所以,我来问一下你,这里头,哪个是你爸爸?我看半天没看出来。”

    乔菲道:“本来是二十年前的旧照,那时候,我爸爸他们还年轻着呢,我爸爸应该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就是原本的照片,不熟悉的人,肯定也是很难认出来的。”

    她指着照片上后排最左边的那个人道:“这个就是我爸爸。”

    古北问:“那是哪个人帮过他的?”

    乔菲另外指着站在后排他爸爸身边的那个人,道:“就是这个人。”

    古北极力想要辨认清楚,无奈根本看不清楚。二十年前的照片,本来就不大,再重新拍一次,显得更小了,估计宋智也是随手把照片拍下来备存的。

    古北问:“你爸爸说的,就是这个人,被照片上的另外一个人杀死的吗?”

    乔菲道:“是的。”

    古北道:“你有没有跟宋智提到过这个事情?”

    乔菲道:“那天他看到照片的时候,拿起来看了半天,问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他好像认识照片中的一个人,对于我爸爸认识这个人,好像有点奇怪,就细细问了我很多关于照片的事情,我当时把我知道的,就都告诉他了。”

    难道宋智的死,跟这张照片有关?宋智认识照片上的人,无意中发现他杀了其中一个人,就拿去敲诈别人,结果,反而被被人害死了?凶手害死他之后,故意整成黄一帆凶杀案的样子,混淆警方?

    可是,为什么卢亚军刚好出现在梨园小区呢?出现在宋智被害的胡镇南家里附近?是巧合,还是凶手本来就知道黄一帆是胡镇南父女杀死的?宋智死的时候,黄一帆的案子,凶手还没查出来,凶手是如何提前知道杀死黄一帆的是胡镇南的呢?还是,他们之间,其实是有某种联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