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4、警务辅助特勤技术人员(求订阅求票)

    文晖下午跟着古北去了趟局里,刘亮看到他,热情的不得了,果然找他到办公室密谈半天,古北等他出来,问他谈了些什么,他也不说,后来倒是刘亮告诉他道:“他答应有需要可以在技术上帮我们忙,但暂时没想过当警察,想着学业要紧,这小子,人才啊!”

    局里下午开案情会议,局长方兴国也参加了,指示两个案子解绑,分开处理,黄一帆的案子算是破了,可以结案,剩下就是准备资料,固定证据,然后移交检察院提起诉讼,交给法院审理。

    古北在会上提出对胡冰雁进行精神病鉴定,局长和副局长都予以认可。这大概是他们为这个女孩最后能做的一件事了。

    刘亮提出让文晖参与刑侦科的技术鉴定工作,为了方便,特聘他为警务辅助特勤技术人员,文晖坐在会议室,当场表示:“这是义务的,我不拿报酬啊,拿报酬我会有压力的。”

    与会警员都被他逗得笑起来。近一年来,刑侦科的人,都跟他混熟了,大概因为长得太好看,就没有不喜欢他的。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刑侦队长古北。

    从胡镇南车库拿回来的物证,经技术科检验鉴定,确认结果如下:残留血迹物品检验,血迹是死者黄一帆的,现场收回来的血包,里面的血迹,有人和动物血迹混合,其中人类血液DNA检测也是黄一帆的,这样,黄一帆确认是被胡镇南和女儿胡冰雁所杀。

    黄一帆抛尸现场提取的足迹,经检验与胡镇南胡冰雁吻合,两人身高差不多,但是女儿因为奇胖无比,体重反而超过体型瘦弱的父亲。

    但是,现场没有任何与宋智有关的信息。市局准备扩大搜查范围,重点沿着宋智手机定位系统在他电脑里留下的信息,进行沿线排查。

    文晖根据定位信息上的每个时间段和每个点之间的距离,算出手机定位移动速度,最后15分钟,就是手机定位靠近胡镇南小区的速度明显缓慢,之前的速度是60公里,最后15分钟的速度是6公里,也就是,前面一个是车辆的正常行驶速度,后面的是步行速度。也就是最后的15分钟是步行过去的,而且,是20日晚上22:03分到21日00:10分,手机定位系统没有发生改变,一直在胡镇南所在小区和平路梨园小区,00:10过后,手机定位系统消失。也就是手机在梨园小区至少停留2个小时。

    公里,公里距离,还有22:03-00:10分,这两个小时,在梨园小区发生了什么?

    公里处是一条老街巷的里弄,巷子叫米里四巷,这一带没有摄像头,没看到车辆信息,但是:22:03分前后,进出小区的人,倒是被摄像头拍下来了,一个年轻男子引起大家注意,身份很快被锁定,卢亚军,23岁,外来人口,刚从一家电子厂辞职,暂时失业,目前租住在梨园小区。

    古北带着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卢亚军住处,当场抓捕,搜出两部手机,全部缴获连人带东西一起带回警局,审讯下来,一部手机是他自己的,一部是捡来的,而捡的那部,正是宋智的手机。因为手机屏保,正是宋智本人。

    古北问:“你把你捡到手机的详细情况讲一下,时间,地点,经过,还有,当时有没有看到什么?”

    卢亚军看来倒是个老实人,警察从天而降,已经把他吓破了胆,一听警察问话,唯恐说的不详细,十分配合。

    卢亚军道:“20日晚上,我去我一个老乡家里玩,他住在米里大街米里三十七巷,吃完晚饭,在他家里打了几圈麻将,就玩得比较晚,回来十点多,经过米里四巷的时候,有一辆车子从我身边开过去,车上有个人手从窗户伸出来,差点碰到我,气得我当时还骂了一句,那车子开过去之后,我看到地上掉了个手机,我想起来,车上那人伸出手好像就是扔这手机的,我捡起来一看,手机还挺新的,挺高档的,我觉得是那个人扔掉的,丢了太可惜,我就把手机揣兜里回家了。后来,大概快十二点的时候,那部手机有人打电话进来,我没敢接,就把手机的SIM卡取出来,拿剪刀剪碎扔厕所放水冲掉了。

    李徽在一旁道:“11:58分,确实是宋智的手机未接电话的最后一个电话,已经核实过,是他一个离婚诉讼案的委托人打过来的,她说因为突然间想起一个重要的事情,跟她的离婚案子有关,她怕忘记了,所以虽然当时很晚,也立即打电话给了宋智,电话没接通。“

    古北嗯了一声,接着问卢亚军道:“你记得那辆车的特征吗?“

    卢亚军道:“就一辆黑色轿车,其他没太注意,有点像丰田车。“

    文晖将网上搜出来的丰田车车型拿给他辨认,卢亚军最后确认了一款车型,道:“样子就是这样的,但是,是不是就是这个车型,我不能肯定。“

    古北问:“车上的人,有没有什么印象?几个人?是男是女?还有,手伸出来的那个,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没有?“

    卢亚军道:“几个人?至少应该两个人吧,因为伸手丢掉手机的那个人,不是坐的司机座,所以肯定还有个司机的。”

    “有没有什么特征,让人特别注意的?”

    “没有看清楚,就一瞬间,根本来不及细看的。”

    卢亚军道:“不过,肯定是个男的,那个手臂,肯定是个男的。”

    卢亚军询问完,古北留了他电话,放他回家,嘱咐这段时间,不要离开东临市。

    古北跟大家交换了一下意见,问:“扔掉手机的,会不会是宋智?”

    文晖道:“不太可能,如果是宋智,他会希望手机一直在他身边,手机在的地方是可以定位的,他会希望警方根据手机找到他,所以不可能扔掉手机。”

    古北道:“那他如果扔掉手机,是为了求助,希望引起路人注意,如果他知道对方绑架他,是为了杀死他,他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求救,为了活命。”

    文晖道:“这样也有道理。不过,车上不太可能只有司机和宋智,既然换了车,肯定还有另外一个人,开车接应的车,至少有个司机吧?这样子,车上至少三个人。”

    古北对着办公室同事拍拍掌,道:“大家注意啊,宋智的案子,手机的线索,目前看来是断线了,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这辆车子。大家接下来,还是以车辆追查为主,全市这么多监控设备,难道没有一个拍到它?大家绕着米里巷周围三百六十度范围所有电子监控设备调出来,给我把这辆车找出来。”

    这时候,闻纹过来,告诉他,技术科对手机鉴定结果,提取到的指纹是卢亚军的,其他没有有效指纹,看样子,卢亚军把手机上原来的指纹已经都蹭掉了,或许,原本就没有指纹。手机因为设置了开机密码,卢亚军还没打开过,里面文件还都完好的保全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