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3、我们都是罪人(求订阅求票)

    古北看着他洋洋自得的样子。他看着眼前这张脸,忽然觉得,这就是一个疯子,一个伤心透顶发了疯的父亲。

    古北问:“你们除了杀害了黄一帆,是不是还杀死了宋智?”

    胡镇南道:“宋智是谁?”

    “宋智不是你杀死的吗?”

    “我不认识什么宋智。我们本来计划好的,杀死黄一帆后,再去找当年那几个强奸犯,可是那几个人,找起来有点困难,都不在本市,所以要做长期打算,但是,没想到,这么快被你们发现了。如果,你们能晚点逮捕我,我可以再杀几个坏人的。那几个强奸犯,居然逍遥法外,这是错误的,是不可原谅的,既然法律不能惩罚他们,那我,那就让我,让我这个父亲来替我女儿伸张正义吧。你以为我害怕吗?我不害怕,我从来没有害怕过,我,还有我的女儿,我们要惩恶扬善,如果恶人得不到惩罚,如果他们得不到制裁,那么,善良的人,无辜的人,被伤害的人,要怎么活下去?我们的社会,要靠什么来维护正义?我们杀了这些人渣,他们才没有机会再去害别人,不是吗?”

    “你觉得你女儿杀死黄一帆的时候,她获得安慰了吗?”古北冷冷的问他道。

    胡镇南沉默了,他眨巴着眼睛,似乎这个问题问到了他。但是,他依然沉浸在他刚才洋洋洒洒的宏篇大论里,眼里依然闪着得意的光芒。

    古北看着那点虚幻的光,进一步摧毁着他的疯狂执念,道:“她没有获得安慰。因为她已经什么都不知道,她的精神世界已经不正常了,她甚至不认识那个人了,她感觉不到复仇的快感,就像你说的,她最后弄脏了她的新衣服,她甚至不开心了。你只是安慰了你自己,你只是自己在复仇,你看看你的样子,你现在享受那种复仇的快感,可是,你把你女儿变成了杀人凶手!”

    古北疾言厉色,毫不留情鞭笞着他眼里流露出的那点小得意。

    胡镇南终于从那种洋洋得意的状态下崩溃了,显得有点慌乱,道:“不是的,不是的,你懂什么?你什么都不懂!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

    古北道:“我是没有资格指责你,可是你女儿有!”

    胡镇南双手被镣铐缚住,兀自在那里挣扎,铁制镣铐撞击着椅子,发出刺耳的声音,他叫嚣着:“你胡说八道!你不知道我多么爱她!这个世界上,就只有我是真正爱着她的!”

    古北道:“是吗?受害的女孩,有四个,我不止查访过你们,另外三个孩子,我也查访过,她们内心深处肯定一样深受伤害,可是,她们没有被击垮。她们的家人,为她们做了一切可能做的,只为了保护好她们。”

    胡镇南气得发狂,眼睛发红,看着古北,道:“我要杀了你,你有什么了不起!你不是警察吗?我女儿被害的时候,你在哪里?”

    古北道:“这世界或许不美好,人性很多时候或许很丑陋,正义有时候或许会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作为成年人,如果你没有这种信念,你如何保护你的孩子?你如何去保护你爱着的人?你自己变得善恶不分,你把孩子也带入邪恶的世界,你一样是伤害你孩子的人!”

    胡镇南不发狂了,安静下来,眼里泪水流个不停,嘴里喃喃道:“我是罪人,我们都是罪人,我们都是罪人。我们都是杀死孩子的罪人啊!”

    古北看着女孩十六岁时候的照片。那么纯洁的孩子,那么纯洁的笑容,那么鲜艳的青春年少。

    我们是罪人。是的,我们是罪人。因为,没有使我们的孩子在一个更为纯洁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不受任何伤害的生活。

    从审讯室出来,天已经蒙蒙亮。古北一身疲惫,来到值班休息室,文晖听到他推开门的声音,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半抬起身子,睡眼惺忪地看着古北,问:“你一直没睡吗?”

    古北走过去,坐在床沿,把他一把搂进自己怀里。

    宝贝,我心爱的宝贝,谢谢你,在被生活伤害之后,依然选择坚强,依然努力,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文晖感觉自己被他抱得紧紧的,几乎要喘不过气来,可是,他感觉十分安心,将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轻声安慰他道:“哥,你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的,不会出任何事情,因为我有你护着我啊。”

    古北松开他,眼眶发热,泪意盎然,这一刻,他终于无法否认,他是多么热烈地爱着眼前这个孩子。

    他看着他,柔声问:“有没有做噩梦?”

    文晖伸手抚摸着他的眼睛,道:“没有,睡得可香了。你要不睡一会?”

    古北觉得这个轻轻的触摸安抚了他的伤感,他轻松起来,抓住他的手,道:“我们回家吧,我回去再睡。睡醒了再来局里。你知道吗?你这次出名了,在我们局里,大家都知道你了。我们副局刘局明天要见你。我们现在赶紧回家,下午你再跟我来局里,见见我们副局长。”

    文晖道:“我干嘛要见你们副局长?”

    古北道:“我们副局长想招兵买马啊。”

    文晖道:“我说过我不想当警察的。”

    古北道:“我也这么说的,可是他一定要见见你这位大功臣啊。上次第五医院的事情,还有叶伟强打火机的事情,我也告诉他,是你帮的忙,他是恨不得立即拉你去警校受训再回来局里上班啊。”

    文晖道:“还要上警校?我连军训都没搞完就当跑兵了,警校会要我?我就是来,也是搞技术分析的吧?”

    古北听他这么说,道:“你同意了?”

    文晖道:“我才没同意。我还要开公司呢。”

    古北笑骂他一句:“财迷心窍!”

    文晖穿好衣服,搂着他肩膀,道:“警察那么穷,咱们哥俩都当警察,穷的叮当响,总要有个人会挣钱的吧?以后,我负责挣钱养你。”

    古北看他一眼,依旧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说起话来口无遮拦,便道:“你胡说什么呢?”

    文晖道:“我没有胡说。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以后要挣很多钱,给你买很多好东西。哥,你知不知道,你们警局里,我看就你最帅,但是,你最不喜欢打扮自己,我今年过年要跟你买套西装,最好的品牌,一定会迷死人。”

    古北感觉心里暖的一塌糊涂,鼻子发热,竟然又想流泪的样子,又怕男孩看见笑话他,只好沉默着不做声,自己先走出去,男孩跟在后面。

    古北骑了摩托车,文晖坐在他后面,伸出双手抱住他,古北道:“坐稳了啊。”话音未落,车子已经冲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