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97、两套完全独立的记忆和感知

    古北不待那几个人反应过来,立马将文晖放到副驾驶座上,趁他醒过来之前,驱车离开乔菲他们。

    车子刚启动,文晖醒过来,古北估摸了一下,他昏迷前后不过两分钟的时间。文晖有些惊异地看着他,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古北一看,知道他已经不是文晖了,是高晖了。古北问:“知道你是谁吗?”

    文晖道:“我是高晖啊。”

    他很认真看一眼古北,道:“我记起来了,我认得你啊,你是那个刑警,上次在乔菲家里遇见你的,还有那个叫汪莉娜的。”

    他忽然住口不语了。古北知道,他上次是高晖时候的记忆,依然在他脑海里,也就是,这一个人格,他一样有完整的记忆,他记得他身为高晖这一人格时候的所有事情,只是不记得他是文晖时候经历的事情。也就是,文晖和高晖,这两个人格,他们彼此无法感知对方的存在,他们的记忆是互相封闭的。

    这是一种让人难以置信的状况。古北觉得简直要发狂一般。明明是同一个人,却拥有两套完全独立的记忆和感知,一个人的身体里,竟然活着两个人。他想起眼前这个是高晖,他无法告诉他,文晖,那个名义上已经死亡的人,其实是高晖。

    文晖为什么会分化出高晖这个人格,也许正是因为,他始终无法接受高晖的死,所以,古北无法告诉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他不能对着高晖的人格说:你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文晖。

    古北道:“我看到你在街上晕倒了,就准备带你回家休息一下的。”

    男孩道:“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吗?”

    古北小心翼翼,试图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他的思路,道:“先去我家里休息一下,好不好?”

    高晖道:“也行吧。我今天也不想回家,我想起来,我跟高建国吵架了,所以,我刚从家里出来的。你干脆收留我一晚上吧。”

    古北道:“好啊。”

    两个人到家里,古北简单做了点饭菜,吃完,古北带他到隔壁侧卧,男孩一进去,立马看到了桌上的照片,非常奇怪,大叫一声,道:“这是我的照片啊,怎么在这里的?”

    古北道:“这是你吗?我还以为是文晖呢。

    男孩道:“你怎么也认识文晖吗?”

    古北道:“我跟文晖很熟,他把我叫哥。这里是他租的房子。”

    男孩道:“他不住学校了吗?”他忽然又惊呼一声:“我想起来了,怪不得上次,乔菲说我跟你是朋友,她肯定把文晖认成我了。不过,她什么时候见过文晖的?”

    古北岔开话题,道:“你不是不舒服吗?早点休息,好不好?”

    男孩道:“嗯,不过,文晖去哪里了?”

    古北道:“文晖回乡下去了。”

    男孩道:“我以后也要搬来这里住。你知道吗,我一直想着,等长大了,我要跟文晖住在一起的。”

    古北意识到,这其实是文晖内心深处的想法。他感觉心里难受到极点,走过去,帮他把床铺铺好,柔声道:“听话,赶紧睡觉,睡一觉就好了。如果做噩梦,不要害怕,记得叫我就是,我就在隔壁。”

    大概是他说话的语气太过温柔,男孩看着他好一会儿,道:“你很喜欢文晖吧?”

    古北点点头。男孩忽然有点不开心的样子,外套都不脱,自己躺下去,将被子扯过来胡乱盖在身上。古北看他一会儿就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悄悄理一下他被子,再悄悄退出来。

    古北没敢去局里加班,他实在是不放心,只能给刘亮请个假,说自己发高烧,这是他第一次拿假病告假。半夜起来,去文晖房间几次,看着也还好,没什么异常,倒是他自己,一夜折腾,第二日八点多钟才醒。一醒过来,文晖正趴着他床沿看着他,那样清澈明媚的眼神,他一看,就知道,他熟悉的那个孩子回来了。

    文晖道:“这位警察叔叔,你今天不上班吗?睡懒觉睡过头了!”

    古北笑起来,一下子坐起来,只觉精力充沛,精神大好,忍不住在男孩头发上亲吻一下,道:“睡个懒觉,真舒服啊!我这几天,实在太累了。你上学也迟到了。”

    文晖道:“我早上选修课,上不上无所谓。你赶紧起来,我做了早餐的,吃完再去上班。”

    古北道:“不错啊,开始孝顺我了。”

    文晖道:“你又不是长辈,我为什么要孝顺你?”

    古北道:“是哥你也得孝顺我。”

    古北将文晖送到华科大,这才去了局里上班,刘亮正在刑侦科里,询问案子进度,古北大概讲了下昨日询问宋智父母和乔菲的情况,还重点提到乔菲说的那张照片。

    当下,分两班人马,一班李徽带队,去宋智家里,主要搜查宋智遗物,重点查找乔菲提到的老照片,另一队人马去宋智的律师事务所,询问案发当日宋智的活动行程,搜查宋智办公室遗物,查找可用线索。

    警局内务人员,继续昨日工作,调出市内交通电子监控设备查看案发当日从早上宋智出门到律所,下班从律所到晚上聚会地点,一路上进入电子眼的视频信息,全部整理出来,包括可能的可疑信息,有无跟踪他的人,有无异常情况。另外安排一个人跟电信部门联系,调出宋智最近的通讯记录,查找有用线索。

    一切安排妥当,古北带着两个警员,去了宋智工作的律所,诚智律师事务所,律所有两位合伙人,除了宋智,另外一位就是张其诚,张其诚亲自接待了他们。古北亮出警察证,还有带来的搜查证,道:“市刑警队长,古北。我们来查宋智的案子的,需要你这里协助一下。”

    张其诚道:“应该的,应该的,我真的没想到啊,宋智怎么会这个样子的?那天晚上,我们还聚会了的,大家分开的时候,还好好的啊。”

    古北问:“你这里有多少员工?“

    张其诚道:“十三个人,包括我和宋智,现在只有十二个人了。“

    古北道:“我需要对每个员工分开询问,包括你,主要问那天你们每个人跟宋智有交集的细节,所以,你看,能不能给我们安排一个单独的空间来询问?“

    张其诚道:“没有问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