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92、不可思议的过户(万更求首订)

    古北和李徽回到市区,已经晚上8点了,他也不急着回家,又去了一趟庄国栋家里。谁知道他们去以前他家租住的小区的时候,发现庄国栋老婆孩子都已经搬走了。问周围的邻居,并不知道他们搬去了哪里,只知道搬走一个多月了。

    古北只觉不好,两人又回到局里,上网搜索跟庄国栋和庄晓乐以及他老婆的所有信息,结果发现,庄国栋儿子庄晓乐名下,多出一套房产来,而这套房子,正是叶伟强和何香莲在翰林苑的那套房子,房子过户手续,在叶伟强潜逃之前,就已经办好了。

    古北简直觉得不可理喻,他们监视何香莲居住期间,那里其实已经不是她和叶伟强名下物业,他们居然没有发现这个事实,如果一早发现,可能就直接申请逮捕何香莲,何至于给她逃跑的时间?

    如今两个人行踪成谜,叶伟强出境记录显示去了MD,MD那边也显示有他的入境记录,但是,一进入MD国,叶伟强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如人间蒸发一样。何香莲虽然没有潜逃出境的记录,却也迄今未发现她踪迹。他们年幼的儿子和母亲已经回到无为县老家去了。

    古北怒气冲冲,连夜召集刑侦科的人员返回局里开案情会议,大家无非看他大发雷霆,被他训斥一番。的确,叶伟强刺杀完古北后逃跑,古北撑着去了一趟何香莲家里,搜出叶伟强留下的血衣外套,坐实了叶伟强刺杀他的证据,这才返回医院继续疗伤的。

    古北怒吼道:“你们怎么做事的?这么重要的情况,竟然没发现?还说让我安心住院安心养病?你们这是要气死我!”

    这时刘亮也接到消息,打了电话过来,指示立即询讯庄国栋老婆和儿子。

    刑侦科两名警员去了一趟翰林苑,传唤了庄晓乐和他妈妈。闻纹见古北和李徽连晚饭都还没吃,替二人叫了两份外卖,送到局里,古北吃完才觉得胃里舒服很多。

    庄国栋的老婆,这次倒是很痛快把知道的情况都讲了:庄国栋的确在去年11月底就查出癌症的,最开始,是胃不舒服,以为是老胃病,先开始还当胃病治疗了,所以当时只是请了几天假,后来做肠胃镜,发现有肠道和胃部都有肿瘤,才开始住院的。

    古北道:“他具体住院是哪一天?”

    庄国栋老婆道:“12月15号住的院。”

    古北问:“你认识叶伟强不?”

    庄国栋老婆道:“我见过他几次,我老公住院前他来过一次家里,住院后也来过一次。具体说什么我不太清楚,没当我面说。”

    古北问:“房子是怎么到你们名下的?”

    庄国栋老婆道:“我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老公当时是跟我讲过,说有人要送他一套房子。那时候,他已经住院了,已经知道是癌症晚期,活不了多久,说房子要过户到儿子名下,算是他替儿子留下的唯一的财产。我当时还说,有谁会那么好心,会把房子送给我们的?他说,他救了那个人的命,那个人送房子给他感谢他的,说是他该得的。后来,庄国栋死后,叶伟强和他老婆让我带着我儿子去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当时我问他我老公什么时候救过他的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也不说。我虽然受了这房子,其实心里也不踏实。”

    古北道:“那你怎么当时不把情况及时汇报给我?”

    庄国栋老婆不做声,倒在那里抹起眼泪来。古北想着庄晓乐受的那些委屈,不知道他母亲心里,到底觉得值得不值得。

    第二日,联系房产局那边,过户手续,的确是在庄国栋死后完成的,无偿转让。受赠人就是庄晓乐。

    庄晓乐大概到现在才明白,转让给他房子的那个人,就是他父亲顶罪杀害丁大奎的真凶。庄国栋老婆提供了叶伟强过户时给她的那份协议书,这是庄国栋和叶伟强签署的一份协议,里面明确提到了庄国栋代替叶伟强顶罪,叶伟强将自己翰林苑名下房产无偿转让给庄晓乐名下。

    但是,叶伟强犯案细节,并无详细描述,难道,过程就像庄国栋之前自首的一样?丁大奎去工地偷盗,叶伟强错手杀人,然后毁尸抛尸?高晖也是叶伟强车祸害死的话,他的指纹也是叶伟强弄到凶器上,然后做成伪证,开始的时候,试图栽赃给高晖?可是,他是如何取到高晖指纹的?

    庄国栋曾经说过:打死丁大奎的铁棍随手丢在工地上,等他第二天想起来的时候,再回去找,却没有找到,他也不知道钢棍是如何出现在内衣店门口的,也不知道上面为何有文晖,其实是高晖的指纹的?

    如果,庄国栋关于指纹和钢棍说的是真的呢?那么,凶杀案现场,还有另外一个人?这个人拿走了凶器?而且他还知道高晖的案子?这个人显然不可能是高晖本人,因为钢棍出现在内衣店的那天,高晖已经死了。那么做这些事的,如果不是叶伟强出于栽赃,那么这个人这么做,是为了将叶伟强犯下的这两桩案子关联起来吗?这个人是出于什么目的要将两个案子通过这个方式关联起来呢?

    叶伟强在过户房产时候,为什么要将他与庄国栋签下的协议,交给庄国栋老婆呢?这不是坐实他杀死丁大奎的证据吗?如果庄国栋替他顶罪的事情败露,事实上顶不了罪,他又何必要把房子过户给庄晓乐呢?

    乔菲因为父亲的死,请了十几天假,将父亲的一切后事料理完,等她再回学校的时候,发现从前慢快餐店里她的职务,被另外一个学生顶替了,她也不好意思再去争取,在从前慢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

    她发现自己心有遗憾倒不是因为这份工作没了,而是,再也不能在从前慢看到高晖了。而且,她在地铁上公交车上,也没再碰见过他。她想着,那天他带着汪莉娜去她家里,不过就是表明态度,自己终究是妄想。这么断念下来,倒觉得能看得开了,不再去想他。

    汪莉娜这段时间,几乎有机会就粘着文晖,把他看的很紧,两个人同校不同系,每天吃饭却在同一个食堂,晚自习也在一起,周末放假,汪莉娜也陪着他等古北来接他放学。文晖倒也没嫌她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