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91、保险赔付(万更求首订)

    文晖推开卧室的门,出现在大家眼前。一看到众人,他大叫起来,道:“啊,你们都在这里啊?我说我怎么到这儿了,还在这里睡着了。这是哪里啊?”

    古北吁了口气,感觉他熟悉的那个孩子回来了。这才觉得自己刚才有多么惶恐不安。

    闻纹道:“这是我家里。”

    文晖一屁股坐在古北旁边,很自然靠在他肩膀上,道:“你怎么把我带到闻纹姐家里来了?你是要带我们玩呢,还是你自己想要约会啊?假公济私!”

    真是他熟悉的那个孩子了。古北彻底放松下来,道:“带你出来玩,你也有意见?”

    文晖道:“不是说出去野炊吗?”说着他忽然停下来,道:“不对啊,那个,乔菲家里,那个,她爸爸的事情?我怎么不记得,什么时候离开她家的?”

    古北道:“你忽然间昏迷了,你上次说你不喜欢去医院,所以,我带你来这里。”

    古北指着徐教授,道:“这是徐教授,很有名的医生,她帮你看的。”

    文晖忽然发起火来,道:“是不是心理医生啊?你怎么老要带我看心理医生啊?我都说过,我现在很少做噩梦了,也能自己醒过来了。”

    徐教授安抚他道:“孩子,没事的,不用害怕,你啥事没有,就心理压力太大,我们只需要每周抽时间见个面,咱们谈个话,聊聊天,就当是朋友聚会,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文晖面对慈祥儒雅的徐教授,也不太好意思再发火,只能对着古北嚷嚷,道:“你给我找的医生啊,你以后每次得陪着我来,你得陪着我受折磨!”

    古北安抚他,道:“行,行,我陪着你,可你得听我话才行。”

    文晖道:“我几时不听你话了?”

    徐教授忽然道:“古队,他很信任你啊。”

    古北看了一眼教授,教授眼里一副了然的样子,古北想,她大概已经确认他是梦境里的那个转换键了吧。古北倒希望自己是,这样,他可以随时把他带回来。

    从闻纹家里出来,古北先送汪莉娜回家,接着载文晖回自己家。一晚上,文晖表现都十分正常。第二日星期天,他还记得他妈妈让他请汪莉娜和她爸爸妈妈去家里吃饭的事情,自己一早起来,驱了摩托车,赶回高家,高家司机已经出发去接副市长一家人了。

    周一上午局里开乔志利醉酒死亡案件的案情分析会议,综合法医尸体检验和现场勘查结果,%,处于酩酊醉的状态,死者鞋底有碎玻璃扎破的痕迹,现场有玻璃光滑平面划过水泥地面的痕迹,经勘验判断死者醉酒后,行为失控,站立不稳,脚底踏上玻璃碎片打滑,身体倾倒,正好被地上的啤酒瓶玻璃碎片扎进颈部,导致颈部动脉破裂,大量失血而亡。

    结果判定为意外死亡。

    下午宋智带着乔菲来市局,领取了市局出具的死亡通知单,古北看见乔菲,很想跟她讲讲文晖的情况,希望她能主动远离文晖,但是,又不敢跟她讲。他想,这两个人,估计都是在周末放学时候遇上的,古北想着,以后周末再忙,也得自己开车去接那孩子回家了,不能再给他坐地铁或者公交车了,这样,只要他们不去刻意见面,应该是很难碰上的。

    所以,当保险公司来局里查看乔志利死亡案卷时,古北是十分热心,唯恐保险公司的人,提出异议,怀疑乔志利不是意外死亡的,他现在是万分希望,乔菲能顺利拿到保险赔付,只要她日子没那么难过,文晖也许就安心了。

    事实上,保险公司并没有过分追究,以公安局出具的死亡原因做意外死亡处理,保险赔付也顺利到位,这样丧葬费,债务,还有乔菲的学费生活费,都妥妥当当了。

    古北一直盯着这单保险赔付案卷,跟乔菲还有宋智一直保持着电话沟通,倒跟这两个人混熟了不少,直到保险赔付到位,古北才算放下心来。

    从骏达总部拿回来的案卷,倒是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刑侦科内勤人员,终于将所有案卷统统查验了一遍,在骏达轱辘湖度假村工程项目处的一个夜班津贴领取的花名册上,发现了叶伟强的签名。

    叶伟强于去年12月31日在花名册上签名,领走了大概十天的夜班津贴,也就是他在轱辘湖工地值了大概十天的夜班,而这十天中,正好中间碰上丁大奎的死。

    资料是刑侦科文员小柯最先发现的,古北看完花名册叶伟强的签名后,问:“这个是你最先发现的吗?”

    小柯道:“是的。”

    古北问:“告诉过别人没有?”

    小柯道:“没有,我一查到,直接来交给你了。”

    古北道:“很好。这事暂时不要跟任何人讲。你再跟我找一下,我们上次去骏达物业处理跳楼案子的时候,现场处理文书,是不是有叶伟强的签名,我记得当时是有资料找物业经理签名的,找到后立即交给我,记得不要过别人的手。”

    小柯道:“好的。”

    一会儿小柯将跳楼案那天的笔录资料拿过一份来,果然有一份有物业经理叶伟强签名,因为张桂贞跳楼案当时现场做自杀处理,没有立案,后来虽然怀疑她是被何香莲教唆自杀,却也只是推理,何香莲逃走,案子也没有正式立案,所以这些当时出警的资料,并没有正式归档,好在,原始文件资料都还在。

    古北将两份签名一起交到物证科,进行笔迹鉴定,确认是叶伟强本人签名。古北马不停蹄,带着李徽当即赶赴提壶镇,也没去派出所,在到镇上之前,直接给李晓光一个电话,让他在镇上等着,到了镇上,三人汇合,直奔骏达轱辘湖工地,找到项目负责人,一个姓郭的副总,郭总看过花名册,道:“这个确实是我们这里的夜班津贴发放名册,叶伟强是在这里上过几天班,那时候是庄国栋身体不舒服,被检查出癌症,准备办理住院手续,新的项目安保负责人还没到位,暂时借调叶伟强来这里几天。”

    古北问:“你是说那时候,庄国栋已经不在这里上班了?”

    郭总道:“应该是这么个情况,具体我不是很清楚,就记得有顶班这个事,因为当时,老是有人偷盗工地上的东西,加上周围因为拆迁,当地人来工地闹事,安保这块,一天都少不了人的。”

    古北问:“这种调动,需要通过总部批准吗?高建国或者高杰劢,知不知道他的调动?”

    郭总一听古北这么一问,立马警觉起来,道:“这个我真不知道。我一直在工地上负责现场的,去总部少,总部的人力资源调度,审批流程是怎么样的,我还真不太清楚。公司这么大,两位高总,这种小事,应该不会亲自过问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