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83、听话

    妈妈跟他说:你是哥哥,我只有把你留下,你弟弟还小,我要先带他走,过几日再来接你。

    他那时不知道弟弟比自己小,他们从出生那一刻就面对彼此,不曾有过须臾分离。

    他没有经历过生离,虽然那时候,已经有过跟父亲死别的经验,可是,他那时候并不明白。

    他看着母亲,点点头,努力做出哥哥的样子出来,十分的乖巧懂事。

    然后,他妈妈带着弟弟走了。出门的那一刻,文晖想要哭,可是他想着,他是哥哥,他答应过妈妈,便站在那里,眼睁睁看着他们走了。

    那时候他两岁,自然不记得。这些事情,都是表姐和舅舅后来讲给他听的。

    可是,这一刻,他终于在梦境里,看到了分别的场景。

    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喜欢哭,没完没了的哭。大概自己最心爱的东西不见了,无法诉说的不安和惶恐,他只能哭。

    他不停的走,不停的寻找,后来,他找到了他。

    高晖长成半大个孩子了,站在那里,笑着看着他,道:哥哥,你怎么动不动哭啊?

    文晖心想:我小时候才喜欢哭,我现在都不怎么哭了,因为现在,我若想要见你,随时可以见你,我为什么还要哭呢?

    文晖朝他笑起来,那笑容慢慢变幻,跟高晖的笑容重合折叠起来,他感觉自己跟高晖合为一体,高晖不见了。

    他走进他身体里。

    他想:现在好了,我们终于不用分开了。

    他的笑容越来越大。像是两个人合谋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十分得意的笑容。

    早晨他被灌进被窝的冷空气冷醒,醒来一看,被子被他掉了一半在地上,他害怕自己感冒了,跑起来找古北。

    古北在厨房做早餐,昨日里刻意冷落那孩子,却又整晚上都在担心他受到来自自己给他的压力,会不会又梦魇。

    他心里惴惴难安,早起就想着做早点,早餐时候,再安抚一下他。

    文晖跑进厨房,道:“哥,我可能要感冒了。”

    古北看着他没有丝毫记恨昨日的样子,伸出手,摸下他额头,然后摸下自己额头,道:“没发烧。怎么了?”

    文晖道:“我把被子蹬地上了,早上都是冻醒的。”

    古北道:“你怎么又把被子掉地上了?你这是什么毛病啊?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像个孩子?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啊?”

    古北本来想着昨晚上甩了冷脸给他看了,今早上得安慰一下他,谁知道这会儿一着急一激动就数落个不停。

    文晖倒是并没有生气,看着他笑。他宁愿他这么为他着急上火骂他,也不愿意他像昨晚一样不理他。

    文晖慢吞吞含着笑,嘴里道:“是啊,会不会像上次一样,又感冒呢?”

    古北道:“你等下。”

    他放下手里锅铲,去了自己房间,翻箱倒柜找出包板蓝根,拿水泡好交给他,道:“把这个喝了,可以预防感冒。今天就呆家里,哪儿都不要去,如果一会儿真严重,再去看医生。”

    文晖把板蓝根喝完,站在厨房不走,身子斜靠着灶台,看着他准备早餐,絮絮叨叨半天,最后说了句:“哥,我特别喜欢你这个人,你知道的吧?”

    古北心里颤了一下。想着他并无别的含义,自己不可乱了方寸之心,便佯做镇定的点点头,道:“那你就要好好听我的话,我总不会害你。”

    文晖道:“我如果做错事,你打我骂我都可以,但是,你不要不理我,我自然会听你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