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82、你喜欢上她了?

    古北无意中发现了他们这种暧昧不清的相处状态。

    冬月的第一个周末,这差不多是丁大奎凶杀案发生一周年的时间。古北心情有点郁闷,虽然丁大奎案以庄国栋自首结案,但是,古北知道,这个案子,疑点重重,然而,要翻案,得有铁证,得把真正的凶手找出来,他有的只有推理,还带着揣测,却并无确实证据加以佐证,嫌疑最大的叶伟强却在逃。

    这样的一个周末,他闲暇下来,细想这个案子,难免沮丧起来。

    古北将车子停在地铁口那里,等着文晖,他本来要去学校接他的,文晖说跟同学一起坐地铁回家,让他不要接他。

    古北最近知道,有个跟他同路的同学,也住在古北家附近的小区里,好像就在马路对面的小区。

    古北没细问。直到他看见文晖和乔菲一前一后走出地铁口,文晖走在后面,相隔着一两米的距离。他走在女孩后面的时候,眼神一直是看着乔菲的,那眼神带着一种古北从不曾见过的温柔和旖旎。

    地铁口靠近古北家这边,乔菲要通过马路才可以到她自己家。

    古北看女孩子自始至终,并没有回头看走在后面的文晖,文晖倒是站在马路边上,一直目送着她过完马路。

    乔菲走到马路那端右转,往前走十几米就是小区牌坊,女孩走到牌坊下的时候,终于回过头来,朝文晖看过来,文晖朝她挥了下手。

    女孩子掉转身子走进小区,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文晖终于转过来,一回头,古北站在车子旁边,一脸费解的看着他。

    文晖猛然间看到他,明显地慌乱起来,在古北的注视下,强作镇定的走到他面前。

    古北一声不吭,上车坐上驾驶座,文晖跟着上车。

    一路无语,到了家,古北打开家门,坐在沙发上,他觉得心里更郁闷了,那种沮丧的感觉,让他一时半会不想说话。

    文晖显然感觉出来他的情绪,心里惴惴不安,他若朝他直接发脾气,也许他还不怕。

    文晖分辨道:“我只是碰巧遇见她。”

    古北冷冷道:“是吗?可是,我怎么看着那么郎情妾意的?”

    文晖感觉他的话充满羞辱,十分恼怒,气冲冲道:“你什么意思啊?”

    古北道:“我意思是,你喜欢上她了?”

    “没有!”文晖一口否认。

    古北道:“没有最好。你若没有婚约,喜欢上谁,原本也是你的自由,你的未婚妻是汪莉娜,她是常务副市长的女儿。你可明白,你自己的处境?”

    文晖道:“我知道。”

    说完自己去厨房,准备晚饭,他心里觉得自己好像亏欠了古北一样,想着做点什么,来讨好他。古北让自己心绪平静下来,这才走进厨房,接过文晖手里的菜刀,道:“我来吧。”

    这一晚,古北对他说了不过三句话,每句话没有超过三个字。

    文晖第一次在他面前遭此冷遇,心里难受到极点,乔菲和古北,这两人,他不知道自己更在乎谁一些。

    如果我的心,可以分成两半,一半是高晖,一半是文晖,就好了。

    文晖半夜才带着这样的想法入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