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81、同行

    乔菲站在柜台前,照例的忙得停不下来。来就餐的学生,一直源源不断的来,她的动作已经熟练到有了一种惯性,所以,倒是有一种有条不紊的从容不迫在里面。

    只是,她最近开始多了一个习惯,总喜欢扫视一下门口,或者眼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的人群。

    她发觉自己在下意识的寻找高晖的身影。自从上次谈过之后,他果然没再找过她。

    乔菲心里有点有了不同于之前的烦躁,渴望见到他的烦躁。她觉得,她是真的不可救药的爱上了那个男孩。

    但是,这次带着一种绝望,一种感情被伤害后的沮丧,类似失恋的痛苦。

    文晖再没去过从前慢。一旦知道真相,他害怕再见到乔菲。他觉得古北说的很对,他只要远离她,她才可能忘记高晖。

    可是,他知道,因为他现在依然以高晖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他把高晖变成了一个负心人,一个抛弃她的人,而且他居然还跟她的闺蜜汪莉娜订婚了,他对于女孩而言,已经是个始乱终弃的人。

    文晖比之前更经常的想起乔菲,带着一种深切的歉疚,但是,好像还有一种别的牵挂,她是高晖爱着的女孩,她也爱着高晖。他只要这么想着,就觉得这个女孩子,依然跟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依然对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可是,他不敢再靠近她。因为,无论他怎么做,他都无法代替高晖,去回馈她的感情。

    汪莉娜约过几次他去从前慢,他几次找理由躲掉了。

    但是,有一次他们在地铁上不期而遇,那次,他从古北家里返校,那之后,他发现原来她家里跟古北家里很近,就隔着一个社区和一条马路,他们去学校,需要在同一个地铁站或者公交站坐车。

    乔菲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双方都有点尴尬。文晖先开始尽量不去注意她,装作没看到她。

    他们像有默契一样,有时候一个人坐地铁,一个人坐公交车,这样可以错开,但是,也不是每次都能完美避开对方。

    有次周末放学的时候,人流量大,他们都选择了坐公交车,而且是同一辆车,车上人很多,文晖看到有个中年男子,一直站在乔菲身后,她躲开一点,那男子便靠近一点,一看就是居心不良。

    文晖挤过去,将乔菲一把拉入自己怀里,用自己身子隔开男人的目光,故意对着乔菲道:“还在生我气呢?”

    乔菲看一眼他,道:“谁生你气啊?”

    知道他在护着他,到底也没再躲开他。那中年男人这才走开。就这样子,文晖一路护着她直到下车。

    那次以后,文晖倒是希望跟她同路,无论坐地铁还是电梯,两个人都站在一起或者坐在一块,下了车,各走各路,各自回各自学校。

    他与她全程几乎都不会说上一句话。可是,有时候,文晖会将自己的耳麦塞一只进她的耳朵,两个人共听一首歌,乔菲也不拒绝,十分安静地待在他身边,有时候站着累了,她也会试图靠着他的肩膀,那种亲昵,实在只有恋人才有。

    他们之间形成了一种非常奇怪的默契,既不排斥对方,也不更接近对方。

    文晖感觉自己好像慢慢喜欢上这个女孩子,不同于之前的牵挂,也不同于之前单纯的好奇,见面的时候,多出许多渴望,不见的时候,多出许多想念。

    这种感觉,实在是又甜蜜又充满迷惑不安。

    关键他意识到,他从不曾对汪莉娜产生过这样的感觉。

    他每周都很期待跟她同行的那段时光。有时候,他坐在她旁边,他感觉自己就是高晖,感觉自己就是爱着她的那个男孩。

    他也从女孩的一举一动里,感受到她的情意,看到她笑意盈满嘴角,他就感觉,他对她的爱意更深切了些。

    他觉得自己终于能替高晖做一件事了。他这么想的时候,觉得自己坦然许多,好像自己是个做好事的无名英雄。

    他把女孩看的很重,在他心里,她已如亲人一般,是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