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79、机关

    神不知鬼不觉?这世界哪有鬼神?既无鬼神,就不可能无声无息。文晖当即非要古北带他去翰林苑小区,再探叶伟强的家。

    这里已经被警察贴了封条围起来了。

    文晖和古北进去,已经是晚上,古北把灯全部打开,带着文晖又一处处看了一次,也没看出什么来。两个人出去门外,文晖看到门口有摄像头,提出要看小区监控。

    自从叶伟强被通缉后,这边物业的安保系统,就连上市局那边。古北带他到物业,文晖让保安调出何香莲头天晚上7点回家到第二天早上发现她失踪时间段的视频给他看,古北想,那得好几个小时呢,而且局里的同事,早就找几个人分段看完了两天的监控视频,也没见过何香莲出门。

    古北道:“要不先吃饭去,明天白天我再带你过来看。”

    文晖没理他,坐在保安旁边,细心浏览视频,古北没辙,去小区里面的小卖部买了点吃的,两个人一边吃一边看。

    看了大概到一个小时,也就是视频时间大概头天晚上八点钟的时候,叶伟强隔壁单元1单元的楼梯口,走出一个人,穿着小区保洁员衣服,古北还没怎么注意,文晖大叫一声:“就是她!”

    古北吓一跳,文晖把那段视频后退一点,反复回放保洁员从里面出来的情形,古北还是没看出来,文晖道:“看她头上。”

    古北这才注意到,那保洁员头上带着顶草帽,帽檐压得很低,走路疾步而行,几乎是小碎步跑的样子,古北恍然大悟,道:“果真是她!”

    古北伸手指着视频的一处,却是玻璃门上反射出来的影子,将那人刻意压低的帽檐下的脸照出来了,虽然只是一闪而过,自然留下一帧清晰画面,很容易就可以认出来,正是何香莲本人。

    文晖看古北发现的重点跟他不一样,道:“晚上戴帽子才叫人怀疑,还走那么快的。”

    古北给刘亮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发现何香莲逃出小区的线索了,刘亮十分兴奋,道:“我现在马上派两个人过来,把她逃出来的全路线查清楚。他们家住在2单元的,既然没出门,是怎么跑到一单元的,这个要搞清楚。”

    古北道:“你让闻纹和李徽过来。我们今晚上重点排查1单元,挨家挨户搜查。”

    古北挂断电话,对文晖道:“你赶紧吃点东西,待会儿可能会搞很晚。”

    文晖抓起一瓶牛奶和一块面包,边吃边走,道:“赶紧的。”

    古北走出一步,又不放心,回头对保安道:“你跟我一起去。注意,不许打电话接电话啊。”

    那保安听出他意思来,嘀咕一声,道:“你们真是,连我都怀疑!”

    古北那点心思被人看穿,有点不好意思,道:“没办法,何香莲出逃的时间,刚好是我们准备抓捕她之前,所以,我们必须要保密。”

    文晖笑他道:“马后炮!”

    古北气得很想踹他一脚,到底没舍得。

    古北让那保安将保安室的门锁好,三人一起往1单元那里走。文晖问:“这楼一共多少层?”

    古北道:“16层。”

    文晖接着问:“叶伟强家住第几层来的?”

    古北道:“11楼。”

    文晖问保安道:“1单元靠近第2单元10楼11楼12楼,都住的什么人?”

    那保安倒是很熟悉,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说出来了:10楼11楼都还没装修,目前业主还没入住,12楼住着一家四口人,一对年轻夫妻一个孩子和一个老人,几乎是标准的中国小家庭。

    文晖道:“从11楼查起。”

    古北问:“为什么?”

    文晖道:“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三个人坐电梯到11楼。11楼靠近二单元,跟二单元共用一堵实体墙的房子,只有一间1101号房。保安拿着手里钥匙将门打开,里面果然还是毛坯房,空荡荡都是水泥地面水泥灰面墙,水电没通,保安倒是带来一个大大的台式蓄电筒,古北和文晖拿出各自手里,打开手机里面的手电筒,这是四室两厅的房子,一百多个平方。

    虽然面积不大,四处空荡荡没大可能会藏得住人,可是一进去古北就紧张起来,让文晖跟着他后面,两个人一步步靠近接近二单元那边的墙壁,古北在墙面上敲打半天,看到一面墙上正中间似有裂缝,正准备细看,文晖忽然看到墙角落立着个铁钩子,钩子钉在楼板水泥地面中,文晖走过去往上提了一下,轰隆隆一声响,古北面前的墙壁,忽然间从中间打开,竟然是一面活动的墙壁,走过去一看,正是叶伟强的家。

    那个保安此时也走过来,十分诧异,道:“怎么会这样?我在这里这么久,我都不知道的?”

    文晖细细看了看叶伟强家里,并没有发现任何可以启动的开关,开关是单面的,只能从1单元1101房间里打开,那个铁钩,正是启动开关。

    古北道:“难道有人在这里接应她?”

    文晖又回去看了看,道:“应该没有人接应她。开关虽然只有1单元有,但是可以从二单元去控制这个开关。”

    文晖从客厅一个沙发后面找出一个绳索,那个绳索看似是后面窗帘的一部分,配色花色都是一样的,但实际上跟窗帘一点关系都没有,绳索从之前古北看到的裂缝穿过去,事先勾住了地上的铁钩子,只要用力一拉,就可以启动开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