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71、叶伟强跑了

    古北道:“骏达轱辘湖工地发生的凶杀案,你都知道的吧?”

    高杰劢道:“你说的是庄国栋失手打死丁大奎的案子吗?”

    古北道:“正是,我们之前找你们工地那边要庄国栋在轱辘湖值班的记录资料,轱辘湖工地那边说,资料送给骏达总部人力资源部统一管理,所以,想要你们提供一下工地那边归档过来的资料?”

    高杰劢道:“这个没问题,警方办案,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何况死了人,更不能马虎。不过,这个案子,不是已经结了吗?”

    古北道:“因为案情出现新的变化,有新的信息需要核实。”

    高杰劢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道:“哦,我明白了,你们发现新的疑点了?有新的疑犯出现?那你们之前,岂不是判错了案子?”

    古北听到他一副嘲讽的口吻,实在来气,道:“你怎么知道有新的疑犯?”

    高杰劢道:“我听你刚才的语气,好像是这个意思啊。不是吗?”

    古北恨不得一脚踢死他。这个骏达太子,比起高建国更不知收敛,狂妄到极点,说话语气态度,根本就没把他们警察放在眼里。忽然又想起此人跟文晖的关系,想着文晖在高家,如何立得住脚的,他和他妈妈哪里是高家人的对手?

    正按耐不住怒火,刘亮截住他的话,道:“麻烦高总将资料提交给我们一下。我们也是按章办事,你这里公务繁忙,我们就不久坐了,哪天有需要,也许会请高总来局里喝茶,我们再细谈。”

    古北一听,还是刘亮厉害,直接点他七寸。高杰劢果然不敢太嚣张,立马摆出一脸的笑,道:“我马上吩咐下去。”

    古北打了个借条,高杰劢倒是十分慷慨,大笔一挥,把那堆资料借给他带回市局慢慢看。

    古北看他那样胸有成竹无所畏惧的样子,估计这堆资料,已经被他们筛选过滤过的,查起来,估计也没多大价值了,不过过程还是要走一下的。

    古北给闻纹打了个电话,让她派鉴证科的人过来取资料。

    古北挂断电话,对高杰劢道:“我想起来,还有点事,得问一下你。”

    高杰劢邀他和刘亮二人去自己办公室谈。

    三人落座,文员进来泡好茶水退出去。

    高杰劢道:“不知道你们还有什么需要问我的?”

    古北道:“叶伟强,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高杰劢道:“伟强怎么了?“

    古北心想:装的挺像。你名下员工失踪两天,你会不知道?

    古北也不兜圈子,道:“他涉嫌谋杀案,我们正在追捕他,你知道他去了哪里吗?”

    高杰劢道:“他没在物业上班吗?我已经好几天没联系过他的。什么案子?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最近我公司职员老是出事呢?”

    古北看他语气,一副继续逗他们玩的样子,心里的火气又腾的上来了,懒得跟他兜圈子,道:“你跟叶伟强是怎么认识的?”

    高杰劢道:“伟强跟我是在MD认识的。五年年前的那桩MD国军事叛乱,你们知道吧?报纸上新闻上都登了的,当时还上了网络热搜,不知道的人很少啊?你们警局不可能不知道吧?”

    古北道:“我问的是叶伟强的事?”

    高杰劢道:“我现在说的就是他的事啊?我当时正在那边,视察骏达在MD的水电投资项目,骏达在海外的重大投资项目,政府都十分关注的。你们知道,水电属于一个国家重点基建项目,层层审批,难免要跟他们政府高层打交道。叛军一开始就计划好要挟持我们,作为跟政府的谈判筹码,我们是树大招风啊,正好被挟持的人中,有叶伟强,他当时正在我们的工地做工,当时场面混乱,叛军直接冲进我们的工地抓人,端着冲锋枪,你虽然是警察,但是,我可以打赌,你还根本没有经历过这种大场面,你要去,没准你会尿裤子。我差点被流弹击中,叶伟强为了救我,替我挡子弹,挨了枪子儿的。他这人义气豪爽,事件结束后,我们被外交部救回国之后,我带他到骏达,给他碗饭吃,也算是报他救命之恩。”

    高杰劢说事就说事吧,还吹吹打打,把古北夹枪带棒损了个够,古北知道他不过报的上次的仇,也不能跟他一般计较,只能继续听他吹下去。

    古北道:“你知道叶伟强以前的经历吗?他是不是练过武,或者受过什么特殊训练?”

    高杰劢道:“这个倒是不知道,不过他好像天生力气大,有股子蛮力,这个,我倒是领教过,当时MD政府军和叛军交火,混乱之中,他扛起我就跑,还跑得飞快。多亏他跑得快,我才有命今天跟你们在这里见面。”

    正说着,刘亮的电话响起来,他一看,是局里的电话,古北等他接完电话,看他神情严肃,问:“怎么了?”

    刘亮道:“局里要开紧急会议,赶紧回去。”

    出了骏达集团办公大楼,刘亮才跟古北讲:“叶伟强跑了,查到他的出境记录,昨天早上七点的飞机。他的衣服上的血迹,检验出来了,确实是你的血迹,那天晚上,杀你的凶手,确认就是他了。”

    古北问:“飞机去的哪里?”

    刘亮道:“MD。”

    两人上了车,古北道:“我总觉得,这个叶伟强的经历,他在MD的经历,远不止一个出国劳务人员那么简单啊。”

    刘亮道:“回去想办法,从他老婆身上打开缺口。我们要立即向公安部申请,把他列为重点通缉对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追缉。”

    古北道:“文晖的车祸案子,我之前就怀疑跟他有关,肇事车辆的逃逸路线,唯一可能的,就是那个门面房,而能打开那扇门,提供逃跑路线的,就只有翰林苑物业的员工,这个叶伟强,他还是个左撇子,我之前不是推测过,打死丁大奎的,就是个左撇子。”

    刘亮道:“这么重要的信息,你怎么一直没跟我讲?”

    古北道:“这不,之前一直没证据,只是推理,叶伟强跟高杰劢高建国关系深厚,是你说过的,跟高建国有关的一切,务必要慎重,现在,他刺杀我的铁证,都已经找到了,现在不怕说出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