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70、证据确凿

    整个房间烟雾缭绕,各种香薰的气息,让人几乎有窒息的感觉。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让人很难相信,翰林苑小区还有这样的地方,整个地方布置得像佛堂庙宇,香炉,香火,纸草,烛蜡,摆的到处都是。

    古北不放心,拖着还没恢复的身体,还是赶过来了,此刻,这里正是叶伟强的家。香案上摆满了各色礼物,看来他们真的是什么都收,不仅仅只是收钱。

    叶伟强不在家,家里只有他老婆何香莲和他母亲。

    叶伟强母亲吓得不轻,何香莲倒是很镇定的样子。老太婆看见他们进来的时候,正在卫生间,古北他们进去的时候,她正从里面出来,一手的洗衣粉泡沫。

    何香莲正在那里埋怨她婆婆,古北一进门就听到她的声音在那里大呼小叫:“你每次都搞到一手泡沫,洗衣机里洗衣服,你把洗衣粉倒进去就行了,它转动起来就可以泡开的了,你干嘛每次都拿手去搅呢?”

    两个女人忽然间见一群警察进来吓得赶紧噤声。

    古北问两个女人:“叶伟强呢?”

    何香莲道:“我不知道啊,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已经两天没回家了,我还正准备去报警呢。”

    她婆婆接着她的话道:“是啊,警察同志,我儿子两天没回家了,是不是出事了?”

    刘亮对何香莲道:“你现在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回家,什么话都不要讲,听到没。”

    古北忽然听到厕所里什么声音,他叫声:“不好。卫生间,快。”

    李徽瞬间冲到厕所那边,推开门,却什么都没有,窗户也是关着的,古北道:“洗衣机。赶紧停下来。”

    原来,古北听到了洗衣机转动的声音,李徽关上洗衣机,从里面拿出一堆洗到一半的衣服,果然有一件深色的外套,冬天羽绒袄子的外罩,跟古北描述得很像,古北走过去,闻了一下,有一股血腥味。

    闻纹小心的将衣服拿一个大塑料袋装起来。又拿了几样叶伟强贴身用的东西,没洗过的鞋子袜子,牙刷,几根头发丝。

    古北怒火冲天,这会儿证据确凿,凶手却跑了。

    刘亮道:“大家把现场全部仔细搜,所有证据收集齐全,这两个女人,带回局里询问。”

    何香莲道:“你们凭什么抓我和我婆婆?我婆婆这么大年纪,我一个妇道人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难道还会杀人放火违法犯罪不成,你们怎么能随便抓人?”

    古北道:“你丈夫涉嫌谋杀,请你回警局,配合我们调查。”

    何香莲还要叫嚣,古北道:“就凭你这一屋子招摇撞骗得来的钱财,就已经违法犯罪了,就足够直接抓你!”

    那妇人听她这么讲,终于闭嘴,乖乖地配合警察。

    刘亮带着何香莲和她婆婆一起回警局,古北想起出事前他就准备处理的一件事,跟刘亮道:“我还有个地方要走一下,让李徽跟我去一趟。”

    刘亮问:“什么事啊?你可是病人啊,不能到处跑。”

    古北道:“去骏达集团总部拿一样东西。早该问他们要的。”

    刘亮问:“什么东西?”

    古北道:“丁大奎死的那天晚上,轱辘湖工地值班登记册子。李晓光在工地查案子的时候,问他们要过,他们说资料送到骏达总部保管了。”

    刘亮道:“还是我跟你一起去吧。你这刚出这么大事,可不能给你乱跑。”

    这是刘亮和古北两个人第一次到骏达集团总部。上电梯的时候,古北跟刘亮道:“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也罢了,没想到,你也是第一次来。”

    刘亮道:“骏达是什么地方?我们轻易能进来这里吗?这里进出的,动辄是高官官员,光接待外国元首级别的,都有不少,每年都有这些新闻出来的,骏达的这些新闻,向来是上东临市新闻的头版头条的。”

    古北叹口气,道:“所以,大家喜欢给高建国面子。”

    刘亮道:“人家确实有面子吗。”说完两个人忍不住笑起来。

    古北摆出一副刘姥姥进大观园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出来,刘亮笑骂他:“瞧把你能的,老虎的屁股,你也敢摸啊。”

    古北道:“摸老虎的屁股,才显得我们刑警的英雄本色出来。”

    刘亮道:“总之,涉及到骏达,涉及到高建国的一切,一定要小心谨慎,没有铁证,一定不能随便动他。这里的水太深,迄今,还没有谁能看得懂。”

    古北道:“就算是龙潭虎穴,咱们今天也闯了。”

    人力资源部在十楼,一早接到前台电话,刑警上门,自然格外敏感。古北说明来意,工作人员倒是十分客气,让他们坐在办公室等一下,说去年的档案已经归档了,要调用的话,需要审批,手续上有点麻烦。

    两个人在那里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最后人力资源部抱过来一堆资料,一个负责人模样的人道:“这是轱辘湖工地归集到总部保管的所有有关劳动人事方面的资料,庄国栋离职前的交接资料,也都在这里。不知道有没有你们需要的东西。”

    古北道:“那我们先看看这些再说。“

    正说着,骏达太子高杰劢来了,一进来一个十分夸张地声音道:“古警官,咱们又见面了,你这又是查什么来了?“

    他用一个又字,倒也不夸张,这是古北第二次跟他打交道,第一次,是在他家里,高建国家暴柳怀珍,文晖打电话向他求救,他带着刑警队几个同事去高家,当时高杰劢的嚣张,他至今印象深刻。

    古北先介绍刘亮,道:“这是我们市局刘副局长。”

    高杰劢伸出手,不由分说一把抓住刘亮的右手,道:“刘副局长,久仰,久仰。”

    古北心想:久仰个屁!两人都不认识。

    刘亮一脸冷峻,没被他的甜蜜劲给酥到,撒开他手,道:“高杰劢,是吧?你是骏达总经理?也就是这里最高负责人,正好我们有些事情,要讨教一下你。”

    高杰劢道:“讨教不敢,不过,你们有什么需要问我的,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