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68、故意受伤

    无边无际的雪原,那雪没有白的耀眼,却有一种灰蒙蒙的感觉,就好像天黑之前黄昏的天空,又好比天快亮之前天空的鱼肚白,带点脏兮兮的不洁之感。

    不过感觉更深刻的是,那种体积,雪原的无边无际的硕大的存在,那种轻盈却无处不在的压力,带着魔魅的气息,给人丝丝不安。

    那种无处不在的庞大,仿佛宇宙洪荒,都在你心上,暮霭沉沉,压将上来,压榨出你的小来。

    自我的存在甚至呼吸都变得如此艰难,因为那种渺小,心底泛起恐惧,还有,一种冰冷的触感,蔓延进骨髓。

    视线的尽头,高晖在雪地上站着,嘴角一缕血丝。那么好看的样子,鲜血淋漓的样子,文晖看着他,胆战心惊,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高晖,你怎么了?你流血了。

    高晖说:这不是我的血,是妈妈的血,是那个人打的。

    哥,我好怕他。

    那样哀伤的眼神。文晖觉得心里难过到极点。

    文晖试图安抚他。我和你换个地方住,好不好?我胆子比你大,我不怕那个人,他如果打我,他如果打妈妈,我就去找警察叔叔帮忙。

    高晖,你知道警察叔叔吗?他们专门抓坏人的。

    可是,妈妈不让我找警察。

    如果你不想呆在家里了,就来我这里吧,跟我住在一起吧。

    他们会发现的。会发现我逃走了。他们会把我再抓回去。妈妈会不高兴。

    那我就换你去高家住着。他们以为我是你啊。等你想回高家了,我们再换回来,好不好。

    好啊。

    高晖看着他,一点点往后退,一点点露出笑容,嘴里喊着他:哥,你来啊,哥,你来啊。

    可是,文晖知道,雪原视线的尽头,是断崖,他想制止高晖,可是那种突如其来的恐惧感,使他无法挪动脚步,好像有千斤重担缚住了他的脚步。

    他感觉四周的雪,无限庞大的雪,增加了这种压迫感。

    他眼睁睁看着高晖身体向后,张开双臂,向后倒下。

    文晖大喊一声,醒了过来。

    文晖满头大汗,他的喊叫声惊动了同宿舍的室友,可是,总比那种沉溺于梦境无法脱身的情况,要好些。

    自从古北遇刺,文晖又开始做噩梦,已经三天了,每日里,依然看见的是高晖,可是,之前那种见到他时的平和的心境,想要与他一直呆在一起的心境,慢慢被一种焦虑所取代,一种更深切的牵挂在拉扯着他,使他最后总能不顾一切,试图摆脱梦里与高晖一起沉沦的困境,使他总能在心智迷失的瞬间醒过来。

    他心里知道,那个他惦念的人,那个能将他从梦境里拉回来的人,就是此刻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他曾经以为无所不能,可以在任何时候罩着他的人。

    他看了看腕表,离下午七点钟还有六个小时,六个小时之后,他就可以跟古北打电话。可是,大家共用电话,真的好讨厌,因为不能说太久话。

    他觉得时间像橡皮糖一样,被无限拉长了,每分每秒,都是那么难熬。军训也变得如此让人讨厌。

    下午练军姿的时候,照例的在大太阳底下,一站连续三个小时,一动不动,有女生照例晕倒,被送去急救了。文晖心神一动,训练的时候,一个明显违规的动作,使他腿部韧带拉伤,连带着轻微骨折,他去找教官和班主任请假的时候,脚踝处肿的像个馒头,他也被遣送回家接受治疗。

    他让学校的人,把他送到古北住的医院,办理好住院手续,然后通知他妈妈来医院。柳怀珍大吃一惊,看着他已经打好石膏的腿,伤心得好像他得了绝症一般。

    文晖费了好大力气才说服母亲,让他相信晚上在医院,他自己可以独自料理自己,除了脚上打了石膏。他母亲终于回家,答应第二天再来看他。

    当他拄着拐杖,拖着打着石膏的左脚,出现在古北病房的时候,古北觉得他简直比自己伤势还重。文晖道:“其实没事,是我要求医生给我打石膏的,这样,等我好了,军训就结束了。”

    古北为他如此态度对待军训,十分痛心,狠狠地斥责了他一顿,可是说到最后,又眉开眼笑,因为想着文晖为了照看着他的一颗心,十分开心。

    住了一天,文晖跟医院闹着要换病房,一定要搬到古北病房里来,古北病房是加护病房,有专门的警方陪护人员,医院自然不敢给他换,最后古北出面说情,才算让他搬进来。好在两个人住的都是外科。

    柳怀珍来探视的时候,看到这两个人住在一个病房,只觉得无法理喻,不过知道古北被人刺伤,又十分担心。

    她说:“是不是因为小晖的案子呢?”

    她的一句话,忽然间好像给了古北一个方向,是啊,有可能是最近手头的案子,也许他的侦查已经让对方感觉到了威胁。丁大奎的案子,高晖的车祸案子,如果不是古北坚持,警方早就已经按完结案件处理,如果除掉他,恐怕再没人追查这个案子了。

    是这个样子吗?因为,他追查的方向是对的,凶手在暗处,开始瑟瑟发抖,终于沉不住气,想要斩断他这只寻骨觅踪的手吗?

    文晖一听他母亲的话,十分紧张,道:“那怎么办?他会不会第二次害你?你们什么时候能抓到凶手啊?”

    他对警方的办案能力大肆跶茷了一番,用词刻薄,简直让同为警察的古北气愤填膺。

    文晖道:“你们这些警察,真的都是饭桶!死了几个人了,竟然还没抓到真凶。现在,凶手都开始对着你了!”

    古北讪讪地道:“刺杀我的凶手,也不一定是这两件案子引起的,我办过那么多案子的。”

    文晖道:“那你还是别干警察了,多危险!”

    古北道:“那不干警察,不也会被坏人盯上。”

    文晖道:“干脆我来帮你破案得了!”

    古北愣了一下,想起他的勾股定律,慢吞吞道:“也不是不可以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