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67、熟悉的感觉

    他靠近我的瞬间,我应该先意识到了危险,在被袭击之前,我的身体能做出反应之前,我的大脑已经做出反应了。

    对方动作干净利落,他身上的酒气,应该只是伪装,我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子,他就捅出了第一刀,在我有提前那么一两秒钟反应的时间的情况下,他依然刺中我,而且第一刀直接刺中心脏旁边。

    我在他从背后刺中我那一刻,继续往前走一步,这一步已经不是本能,是凭我多年办案经验瞬间做出的决定,我因此摆脱了他的刀,如果是没经过训练的人,来不及做出反应的话,哪怕只是迟疑几秒钟,他肯定会将刺入的刀更深捅入。不对,这人动作利落,心狠手辣,而且绝对有经验,他会将刀把上提或者转动刀柄,这样,我就无论如何都逃不过被刺中心脏的下场了。

    我在摆脱他的同时转身,他整个人进入我的视线,一身深色衣服,因为在暗夜里,无法分辨具体什么颜色。个子比我要高一点,大概高个三五公分的样子。

    九月份,天气还很热,可是他穿着一件肥大的夹克衫,也许不是夹克衫,是那种去掉活套羽绒袄子里子的羽绒服外罩,冬天穿的那种,又拿掉内里活套袄子的那种,因为我第一眼在暗夜中看到那个人时候,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感觉:这人怎么不怕热的?这外套应该是掩盖他的体型,但是,我还是能清晰感觉到他块头比较大,偏肥胖。可是动作利落,应该受过训练,类似军人在部队受训过一样的,不是一般的体能训练。

    带着大口径面罩,黑色的,我看见他眼神,有一种恶狠狠的感觉,但是,那种表情,应该不是他平时日常情况下的表情,是一个准备杀人的人,面对猎物,那种嗜血状况下的兴奋感。

    刑侦科的几个同事,边听他讲,边做记录。

    古北道:“我总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他靠近我的时候,看着我的时候,眼神也不像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你不可能从他身上,感觉到熟悉的气息。”

    刘亮道:“是你在案件侦破过程中认识的人吗?”

    古北道:“肯定跟案子有关。可是,我经手的案子那么多。”

    一旁侧写师边听他的描述,边进行人物速写,画完拿给他看。古北半倚着病床上,看着速写照片,边回忆边道:“头发长而乱,杂乱无章的那种乱,猛然一看,你会觉得他会否是街头流浪汉,但是,他绝对不可能是流浪汉,所以凌乱的长发,或者也是一种伪装,也许是带着假发,也许,他现在已经改头换面,将那头乱发修剪整齐,所以,这是一个无效的伪装形象。”

    古北把速写本还给速写师,道:“先按我当时印象中的形象画像,看有没有目击者,最起码,在他逃离那一块的时候,他不可能马上改头换面的。也许,有人看见过他,甚至比我看的更清楚。”

    刘亮道:“这段时间,你安心养伤,案子情况,我们会随时跟你沟通,注意安全啊。天知道,你被哪个疯子给盯上了。”

    古北问:“现场有什么发现?”

    刘亮道:“鉴证科那边,根据脚纹判断,43码,普通材质皮鞋,身高超过180公分,但是185应该没到,体重85公斤,偏胖,与你目测感觉差不多,你是178公分,是吧?”

    古北点点头,道:“是的。没有其他可以鉴证身份信息的吗?”

    “现场捡到一个火机。”一旁李徽递给他一张照片,“你看看,是不是你的?”

    古北仔细看一眼,道:“不是。有指纹没?”

    “不清晰,没有提取到完整的指纹。不过,打火机有点奇怪,找不到生产商,好像不是国内生产的。”

    这么特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