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65、安乐死

    古北风驰电掣赶回局里,跟刘亮把东临市第五医院从庄国栋死亡那天到今天他和李徽去医院调查的事情,一一道来,先开始刘亮还不相信,神秘的临终关怀中心,消失的两个护士,怎么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的?古北叫了闻纹和李徽来刘亮办公室,三人互相佐证,刘亮将信将疑,直呼不可思议。

    正在这时,古北的微信响了,打开一看,文晖发给他一条信息,是一段视频信息-东临市第五医院的一段监控视频,视频内容,正是古北和闻纹在庄国栋死亡那天,在护士站跟那两个护士讲话的场面。

    古北惊呼一声,立马将视频拿给刘亮看,闻纹也凑过去,确认是那天他们两个询问两个护士的现场。刘亮道:“你们三个,立马跟我一起去第五医院,找他们院长程成。“

    面对眼前证据,嚣张的程院长,终于低下头颅,承认那两个护士近日辞职,公司的临终关怀中心,的确是处于一种实践性阶段,不想外人知道,所以也不便透漏两个护士的信息,干脆就不承认是医院员工。

    因为“关怀“内容涉及安乐死的范畴,他们可能会接受患者或者患者家属委托,协助患者安乐死,但并不是直接结束患者生命,只是用一种消极治疗手段,或者消极抢救手段,让患者自然死亡,不人为延长患者生命,但是,都是在患者或者患者家属要求这么做的时候,医院临终关怀中心才会介入治疗。

    医院半遮半掩,就是因为安乐死的合法性存疑,在伦理道德上也很容易被质疑。

    程成道:“你们没见过那些绝症患者,那些癌症病人,他们被病痛折磨到没有丝毫尊严。那种痛苦,真的是生不如死!“

    刘亮问:“你们迄今做了多少例临终关怀的病案的?”

    程成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古北问:“庄国栋有没有被你们安乐死?“

    程成道:“绝对没有!庄国栋是缓刑人员,我们是重点关照,严格按照公安局的要求,定时汇报他的情况的,他几乎没有外出过,大半年时间,也只是回过一次家,我们也专门汇报过情况的。“

    这一趟,算是为古北伸冤,刘亮告诉他:检查不用写了,给医院的道歉信更不用写了,但是,对于庄国栋的案子,殊无进展。不过,也不算毫无收获,至少庄国栋在约见他的头天晚上死去,被安乐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又是推理,却无证据。古北想起文晖的那句话:你们警察做事规矩多,等你们按程序走完了,犯罪痕迹早被罪犯处理掉了。古北真心觉得有一种无力感。

    这几日,晚上一个人在家里,古北很想给文晖电话,谈点自己的心得体验,当然还有心里的那点思念。可是想着他已经去了军事训练基地,不方便打电话找他,只能等他有空时候,还得他想起他的时候,打给他。

    丁大奎死了,高晖死了,张桂贞死了,庄国栋死了。这四个人,或多或少,都跟骏达产生关联。核心的那个谜团,好像就在骏达身上。他想起李晓光说过的,骏达轱辘湖工地上门口保安处的登记册子,没有年前的,没有丁大奎死亡时间段的执勤记录,现任现场保安经理说是册子送到集团总部了。

    也许,这里可以查一下,看看有没有有价值的线索会出现。

    古北想:明天无论如何,要再闯一次骏达总部,查一下庄国栋在轱辘湖工地值班记录。一旦开始怀疑庄国栋是否也是顶罪之后,古北开始觉得,之前的侦查工作,许多应该确认的细节,都没有及时确认,几乎就是以庄国栋自首论罪。

    晚上十一点半,他发现兜里的烟盒已经空了,下去楼下小卖部准备买烟,已经关门了,他只有朝更远点走去。小卖部前面,要经过一段没有路灯的黑暗的巷子,大概十几米的距离,古北每天不知道要从那里经过多少次,闭着眼都能丝毫不差地走过那段路。

    时间很晚了,路上人烟稀少,虽然远处灯火依然,这里却都是工薪阶层的居住小区,人们早就习惯朝九晚五的日子,早睡早起成为几乎每个人的行为准则。

    古北走到那段黑灯瞎火的小巷时候,看到有个魁梧的身影,背对着马路,对着墙,应该是在小便,走近的时候,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

    又是一个醉鬼。只有醉鬼,才是深夜不归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