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64、勾股定律

    古北回程的路上,想了半天,忽然间想起来在哪里看过那个画面。文晖那天晚上,给他看过庄国栋死亡当天警察来医院尸检的画面照片,有人上传到网上,文晖就是因为这个,知道庄国栋死了的。

    古北把李徽先送回局里,赶在中午休息时间去了学校,到门口才给他电话。

    文晖出来校园门口见他,估计他没吃饭,要带他去他们学校食堂吃饭,古北跟着他去食堂,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一样。

    吃完饭,文晖带他去校园走走,边问他找他啥事。古北一早上满肚子火,这会儿见了文晖,一股脑儿,全跟他讲了。

    “你那天给我那照片,在哪里看到的?能不能再找出来,给我看看?”

    文晖拿出手机,将那副照片搜出来给他看了,虽然此前已经想明白了,此刻见了,依然十分吃惊,道:“这幅照片,是那里的视频监控拍下来的,不是人为拍的。”

    文晖看了一下,道:“看镜头拍摄角度都看得出来啊,一看就是俯视高处拍摄下来的,病房右前方,按天花板水平方向四十五度角,垂直直线距离三米左右,斜线距离,就是摄像头到对象之间的直线距离,米。”

    古北一脸稀奇的看着他,问:“你怎么知道?”

    文晖淡淡的道:“算出来的,勾股定律。学过吧?”

    古北点点头,道:“学过。”

    一会儿又道:“呃,你不搞刑侦,真的是浪费啊!”

    文晖道:“我如果做刑侦,对于中国的IT业,也会是一个损失。”

    古北啧啧两声,半眯着眼瞅着他,道:“上个大学很了不起吗?才几天时间,说话狂妄到这种地步?我也是上过警校的。”

    文晖这才把一副拽样给收了,脸上笑靥如花,拽着他手臂,道:“唬你一下你不行啊?谁叫你们警察,一天到晚吓唬人。”

    正说着,古北电话响了,一接通,副局刘亮的吼声就进来了,声音太大,旁边的文晖都听得一清二楚。

    “你小子,你又被人投诉了,你知不知道?医院是什么地方?公共场所,治病救人的地方,人家告你扰乱公共秩序,影响人家正常工作。”

    古北看了眼文晖,实在觉得太没面子,分辨几句,道:“我正常查案,什么扰乱公共秩序?他们想干嘛啊?”

    刘亮道:“你现在哪儿,立马给我滚回来!写检讨,还有给医院的道歉信!”

    说着挂断电话。古北讪讪地看一眼文晖,道:“那个,我得走了。”

    文晖倒是很担心他,道:“不会有事吧?”

    古北道:“不会有事。领导都这样,你参加工作就知道了。”

    文晖道:“有什么事要马上告诉我啊。”

    古北正准备说,告诉你有什么用,你都是个孩子,可是,看着文晖一脸担忧,他就打住了,拍了下他肩膀,道:“没事,你住校,要照顾好自己,我走了。”

    文晖送他到校门口,道:“我们过两天军训,得一二十天,一段时间见不到你了。”

    古北道:“那军训结束再说。军训纪律要求严格,你可得注意,不要违纪啊。”

    古北叮嘱他一番,这才驾车回局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