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62、第五医院

    文晖是计算机系,报完名,领到宿舍分配号码,13栋610房。古北载他到楼下,锁好车子,跟他一起上六楼宿舍。宿舍已经来了几个同学,大家互相介绍,最后文晖介绍古北给他同学:“这我哥。刑警哦。”

    敢情他带他来,为的就是在这里炫一下?古北想起他上次说的那话:警察有什么了不起?虽然是个孩子气的话,他当时其实有些微介意,总觉得他心里是否也因为他只是个穷警察,轻视了他。这会儿听他那里十分自豪的口吻,心里那朵花,开得更艳了些。

    古北脸上笑意盎然,心情大好,邀请他宿舍的人,中午一起去外面吃饭,搞得那几个同学,开心至极。

    吃饭的地方就在学校后门附近的餐馆。结账时候,古北去柜台,文晖跟着在一边,收银台告诉他消费金额,文晖先拿了钱出来,要代他付款,古北不许,文晖道:“姓高的钱,不用白不用。”

    古北道:“姓高的钱,更不能用,我是警察,你不能拿糖衣炮弹攻击我。”

    文晖道:“那我回头给你生活费,我不去你那儿蹭饭吃的?”

    他这是担心他钱不够用呢。古北心里领了他的好意,却并不受他的好,道:“当我养了个狼崽子。”

    文晖看着他笑,嘴里道:“我哪天吃了你。”

    这话古北听出点暧昧来,也不敢深思,不敢回应,把账结了,隔着袖子牵着他手膀子,拉着他跟同学一起返回学校,他才告辞回局里。

    一早上顶着出去办案的理由,结果全办理的私事,古北只觉最近自己变得十分无耻,颇觉对不起自己那碗铁饭碗里的米饭。

    反正高晖那案子还没结。就当是帮助受害人家属,而且上次文晖帮着他推理,疏通细节关节,也是很给他启发的。他这么安慰自己,感觉不需要过分谴责自己。

    下午,李徽送来他们搜集到的有关东临市第五医院的资料,古北看到一条比较有意思的信息:第五医院在十几年前,是骏达建筑承包工程有限公司和骏达建筑设计院的内部职工医院,而这两个单位,都是骏达集团的前身。五年前,骏达集团在原来内部职工医院的基础上,扩建成现在的东临市第五医院,东临市国资委摇身一变,成为控股51%的大股东,入股条件,即是东临市第五医院扩建部分的土地使用权,这样,东临市第五医院,的的确确就是一所混合所有制医院了。

    但是医院的经营权,却是牢牢掌握在骏达手中。院长程成,是高建国女婿,骏达首席财务官高杰虹丈夫。程成毕业于欧洲国际著名医学院,主修心理学和精神病学。

    八十年代,承包制开始实行的时候,国企变私企的很多,但是私企变身国企,还真是少见。高建国的过人之处,或许正在于此。

    这也算得上是国有资本和私人资本的一次联姻了。古北想起文晖和汪莉娜的联姻。原来,这种政商联姻的手段,高建国不止一次使用。关键,也没什么可以指责的,一切合理合法,只能说这人非同寻常,才做得出这样大的生意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