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61、开学

    古北一早驱车到华科大校门口,因为文晖说今天到学校报到,一定要他去看看他的新学校和新宿舍,昨晚上,文晖给他电话时,他还开玩笑,说:“你都大学生了,不是小学生,开学报到还要人跟着啊?”

    结果今天一大早,他还真跑这儿来了。

    一进校门,人山人海,校园里来报到的新生,来送行的家长,迎新的往届生,简直摩肩接踵。古北有点找不着北,只有给文晖打电话。

    文晖道:“你怎么那么早到了?我没出发呢。”

    搞得古北本来不想给他太长脸的心理,变成了特别愿意给他长脸的现实状况。他有点难为情,讪讪地道:“那我回去了啊。”

    文晖一听急了,道:“别,别,我立马滚过来,你等着我,我还要带你参观我宿舍呢。中午我要跟你一起吃饭。”

    古北挂断电话,倚着自己的摩托车,看着对面一溜的各个系的迎新接待站,还有各个社团招揽新成员的展台,感觉自己跟那些跟着学生屁股后头肩抗手提负荷满满父爱母爱爆棚的家长,没啥两样,心里涌起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感觉他和文晖之间的缘分,实在是奇怪得很。

    他一个刑警,平日里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脸,从未与人,相处到这般不分彼此的亲近,他想着,无非是他们两个,一个他愿意,一个他允许,愿意靠近彼此,允许彼此靠近。古北不太敢深想,最后,无非用投缘二字解释这奇怪得很的缘分。

    文晖赶到他面前的时候,手里推着个行李箱,依然是白T恤,浅色裤子,双肩包,十足的学生气息,倒没有大包小包盆啊桶啊席子被子一大堆,可是,因为这股简约风格,古北觉得,眼前人玉树临风,帅气的一塌糊涂,让他没敢多看。

    古北问:“你一个人过来的吗?”

    文晖道:“我妈妈开车送我的。”

    古北道:“你妈妈呢?”

    文晖道:“我让她回去了。都这么大人,我怎么好意思让妈妈帮我开学报名啊。”

    “那你怎么要我来?”

    文晖看着他,笑了一下,凑近他耳朵,轻声道:“你跟别人不一样。”

    古北心一惊,感觉心跳漏掉了一拍,没敢问他什么意思。

    古北把他箱包放到摩托车前面空挡那里,自己坐在驾驶位,文晖在他后面坐了,道:“先去体育馆办理报到手续。”

    古北启动车子,文晖一把搂住他,双手环住他腰腹部,还搂的死紧的,古北知道他故意的,也不理会他,文晖靠近他后背,在他肩胛骨那里咬他一口,夏日薄薄的衣衫,古北自然感觉到了,有一点轻微地刺痛,他正暗自纳罕,却听身后人道:“看你等我这么久的面子上,赏你一口。”

    还好他穿的深色衬衣,否则,只怕会留下印子。古北道:“赏我什么?一口唾沫星子?”

    文晖不做声,大概不敢太放肆。古北心里花开一样,感觉一段心事,次第绽放,先怒放着,其余的事情,都不想去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