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46、生活服务部

    此刻,夜深人静,就连城市的繁华喧嚣,也被时空交织下的暗夜折服。

    房间里没开灯。少年坐在床沿,黑夜中他的眼睛依然闪闪发光,像个盛怒中的狼崽。

    文晖感觉自己的心跳得很快。愤怒袭击了他的胸膛,原先那里积蓄了那么久的悲伤,此刻忽然间不再那么柔弱无力。他手里紧紧攥着高晖留在化工厂仓库的背包,觉得自己全身充满力量。

    如果,容忍不是办法,那么,我们就换一种活法。他咬牙切齿地轻声道。

    次日晨起,早餐桌上,文晖拿出大学录取通知书,对柳怀珍和高建国道:“爸爸,妈妈,我的录取通知书,我昨天拿到了。”

    说着给坐在他旁边的妈妈,柳怀珍看了一下,喜形于色,忙把录取通知书递给高建国,高建国拿过来细看了一下,道:“华科大?不错啊,想不到你考得这么好。”

    高建国倒是没吝啬地夸奖他几句,接着问:“说吧,你想要什么奖励?”

    柳怀珍道:“能不能给小晖办个庆祝会,外面大家都是这样子的,考上名流学府,总要庆贺一下。”

    高建国嗯了一声,未置可否。文晖道:“爸爸,我们只邀请同学来家里办个PARTY,可不可以?”

    高建国这才道:“那可以。回头让你妈妈和张凡负责这件事。”

    张凡是他们家生活服务部经理,虽然是公司的一个部门,其实是专门负责高家人所有生活杂事的,家政啊,生活起居啊,礼仪应酬啊,打点高家所有的私人事务。高建国把对家庭生活的管理公司化,这样,无论公司的事情,还是家里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控范围之内。

    柳怀珍在高家生活十几年,在家庭生活中毫无存在感,主内毫无建树,实在是高建国的一个生活服务部夺了她作为一个当家主妇的权利,怨不得她无能。十几年来,外界对她的印象模糊,模糊之中的印象,也不过是高建国人生中的一只花瓶。

    柳怀珍道:“好,那就按你的意思办吧。“

    柳怀珍心想,他始终还是防备森严。本来,她想着藉此机会,大肆操办庆贺,将高家所有重要的社会关系,都纳入来宾之中,逼迫高建国将高晖介绍给高氏企业,可惜,高建国依然不松口。

    高晖两岁随她进入高家,论理早就可以让高建国视为己出了。但是,十几年的努力,她依然只是高建国的妻子,高晖也始终只是他的养子,甚至在外人面前介绍,他都刻意要用养子的字眼来加以区分。以前婆婆在的时候,她觉得高建国的态度主要受婆婆影响,如今,婆婆死了两年了,高建国对他们母子俩的态度,未有丝毫改变。柳怀珍心里,最近时时涌起无力感,有点意兴阑珊,有点开始质疑自己,是否真的为两个儿子,选择了正确的人生道路。

    文晖接着道:“爸爸,我们学校有三个考上华科大的,我跟另外两个同学也很熟悉,可不可以,我们一起办庆祝会啊?“

    高建国哦了一声,似乎觉得很新奇,道:“都是哪两位同学,家里情况怎么样啊?“

    文晖道:“一个叫郭辉,家里是开电子厂的,一个叫汪莉娜,她爸爸是常务副市长。“

    高建国道:“你说的是汪礼斌汪副市长?“

    文晖道:“是的。“

    高建国道:“那他们家里同意吗?“

    文晖道:“还没问他们意见呢。我想要您这里先同意,您同意的话,我们再约其他的事情。“

    高建国沉吟了一下,道:“也可以。“

    东临市的这位常务副市长,他还只是在公开场合见过,虽然认识,倒还没有特别的私交,三年前空降东临市,一来就任职常务副市长,因为前任是犯了腐败案子下去的,新上任这位,大家难免不敢太靠近,打了些交道,给高建国的印象,汪礼斌自己也是谨言慎行,十分低调,倒还一直没让他摸出深浅来,好在,他也不曾给骏达制造过什么麻烦,官商见面交流会议,总是鼓励支持他们实体企业发展的多。

    这倒是个机会。

    不过,他仔细地看了一眼养子,这孩子,最近在他面前,敛去锋芒,如今,是打算亮一下爪子?还是,只是小孩子单纯的想法?

    来了再看看,何尝不可?他忽略了十几年的养子,是不是觉得自己长大成人了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