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43、一路向西

    他们到一家叫烦恼丝的发廊,古北让师傅帮文晖头发按现有的发型,剪短点就行。

    刚剪完的时候,发廊进来几个朋克打扮的年轻人,三个男孩,一个女孩,一看到他就大叫:“高晖!“

    文晖看着他们,嗨了一声,虽然极力表现得不动声色,古北依然看出来,他没有认出这几个孩子。

    几个孩子围着他,叽叽喳喳。古北听他们讲:你怎么这么长时间不露面啊?

    你去哪了?

    我们乐队没你,都快撑不下去了啊!

    文晖道:“那么想我,也没见你们找我啊。”

    其中一个男孩道:“你小子那么神秘,我们除了知道你名字,什么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你?你一玩失踪,我们就没辙。你可害惨我们,今年上半年几个比赛,因为缺你,我们都没去参加。”

    文晖道:“我准备高考去了。”

    那几个孩子叫起来,道:“你还高考?你不是说你是校霸学渣,连三流学府都考不上,你也看不上三流学府,要跟我们组建乐队的?我们还以为你被哪个星探给挖掘了,长得这么好看!”

    文晖感觉古北一直在看着他。他对那几个孩子道:“乐队现在怎么样了?咱们乐队,还是那名字,一路向西?”

    一个男孩子道:“是啊。名字是你起的,你人却跑不见了。咱们可没你那么没义气,一直惦记着你呢。”

    一路向西。古北知道,这名字,说给他听的。也许,两个双胞胎孩子,确实一直在分享彼此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但要做到完全共享彼此的生活,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文晖肯定听过高晖说过这些人,包括他们的乐队,但是,肯定是没见过这些人的。

    文晖道:“那要不,我们现在过去咱们基地看看?”

    那几个男孩子道:“好啊。”然后对那个准备剪发的女孩子道:“小贝,你今天不要剪头发了?”

    文晖站在几个人面前,问:“鬼鬼呢?要不要剪发?”

    一个瘦的像鬼的男孩子道:“晖哥,我也不剪了。”

    文晖接着问:“安仔,你呢?”

    一个穿黄色运动汗衫的男孩道:“晖哥,我也不剪。咱们先走吧。”

    文晖手搭上那个没被点名的男孩的肩膀,道:“小水,咱们走吧。”

    古北看着他做完全套,脸上早就笑不可抑。难为他还有这般机智,自己给自己找BUG打补丁。

    文晖又看着他道:“哥,你跟我一起去吧。咱们今天痛痛快快玩一天。”

    古北本来准备说:你们自己玩去吧。但是,看着那几个孩子,实在太另类,超过他对好青年的形象认知,不太放心,关键,文晖根本不认识他们,就道:“那好吧,不过,就过去看看,不许玩太久,一会儿我让你回来你得回来。”

    文晖道:“我知道。”

    小水低声问文晖:“他是谁啊?”

    文晖道:“是我哥。”

    一路向西乐队租住地在老城区原来一家化工厂,搬迁后留下的厂房仓库,地方倒是宽敞,仓库半空搭建出一层出来,一共上下两层,全金属结构,所谓金属,泰半是角铁搭建焊接而成。

    里面被他们改成一小间一小间做住房,古北和文晖一间间看了,文晖看到有意见放着个灰色背包,他一眼认出是高晖的东西,便走进去那间房间。

    鬼鬼道:“东西都给你留着呢。虽然你以前根本不住这儿,可是,大家还是留一间房给你,我们心里可都装着你,当你老大呢。”

    文晖道:“你们,过得怎么样啊?”

    小水道:“不怎么样。到处蹭点场子,都是地下演出,挣点吃饭的钱。”

    文晖道:“大家还是散了吧。回家去,想读书的,回去读书,不想读书的,做点别的。”

    安仔走过来,他年纪稍微大点,道:“高晖,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以前都是鼓励我们为了梦想坚持下去的。”

    文晖道:“梦想?你们这叫什么梦想?你们知道你们像什么吗?你们就像阴沟里的老鼠!活命都难,哪里来的尊严!没有尊严,要有梦想干什么?”

    古北比没见过这样的文晖。他在那里大吼大叫,挥舞着手臂,整个人激动到不行。这是高晖的地方,是高晖生前做梦的地方,他的理想和热血,都曾在这里流淌过,可是,斯人已逝。古北忽然理解,他不过是悲伤愤怒难过而已。

    不过,他说的倒是事实,古北道:“大家收拾一下,回家吧。你们这样子,长期生活艰苦,营养不良,会把自己毁掉的。高晖说的对,你们现在还小,回家去,重新开始,一切还来得及。”

    小水道:“我怎么有脸回去?我身无分文,一无所有,怎么有脸见父母?”

    文晖道:“你等一下。”

    他拿出电话,拨了个电话,古北听他讲:“妈妈,我跟人家发生点冲突,把人给弄伤了,人家要拿钱私了,要不就要报警。你送五万块钱过来给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