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40、结案

    对车祸案肇事车辆的追查依然没有结果,虽然综合各方证据线索,推理认为肇事车辆逃逸线路为小区门面房那里,他们也把车祸后一段时间进出小区的卡车,包括目前停放在小区内的所有卡车,全部查了个遍,也根本无法确认是哪辆车撞的人。

    这么长时间,就算肇事车辆就在里面,车子主人肯定也早就把一切痕迹都处理的干干净净了。

    小区物业那边,坚决否认车祸那天他们打开过门面房。那时候房子还没交,业主也没钥匙,更不可能去开门。

    然而,因为物业的矢口否认,古北对叶伟强的怀疑更大了,虽然,后来把他请到局里问过话,可是,苦于找不到证据,又拿他无可奈何。

    交警队那边,案件多,根本没时间把精力完全耗在一个案子上。案件久拖不决,侦查难度越来越大,市局也没精力再耗费大量人力资源在这个案子上,人员慢慢抽调到别的案子上,几乎只有古北一个人在惦记着这个案子,把他觉得可以追查的线索,都追查了一遍,明明觉得找到了方向,却所有的证据都无法取得,实在是懊恼至极。

    跟古北一样惦记着这个案子的,还有一个人,就是文晖,现在的高晖。

    古北对他的身份存疑,虽然,他说过让古北一直叫他文晖,还说以后要把名字改成文晖,古北还是像他妈妈柳怀珍一样,把他叫做小晖。

    也许,柳怀珍现在也跟他一样,莫衷一是了,只能小晖小晖的叫着了,虽然从小她就把两个孩子一直叫做小晖,按文晖说的,蓄意混淆,现在,她分不分的清楚,估计都只能喊他小晖了。

    有次周末,文晖过来找他,直接问他道:“我哥的案子怎么样了?”

    古北告诉他:“凶杀案嫌疑彻底取消,就是交通肇事车辆和司机还没有找到。”

    文晖哦了一声,明显有点失望,什么话都没说。古北倒觉得面对他的失望,很歉疚。如果案件现场处理,马上能发现车辆逃逸路线,也许,案子早就破了吧。古北相信,肇事当晚,车辆一定是在小区内,因为小区周围的监控,那晚车祸后,并没有相同的卡车出去,肇事司机应该也还没有来得及处理撞击痕迹,当时立即进入小区排查的话,肯定能找出那辆车的。

    但是,当时的情况,警察能处理的,也到不了那么细致的程度,别说是交警队的,就是刑警队的,也未必能立即做出这样的推理判断。

    丁大奎案件的诉讼倒是推进得很快,庄国栋以故意杀人罪和故意毁坏尸体罪,判处无期徒刑,鉴于他的病情,延期两年执行。对于庄国栋这种情况,判不判都没区别了。

    作为受害人家属的丁占山哥哥丁占海,同时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民事赔偿,诉讼赔偿金额是一百万,最后法院判决55万,让古北比较感兴趣的是,这笔钱最后是骏达划转到庄国栋名下,然后庄国栋再支付给丁占海。而骏达划转给庄国栋款项用途上写的是捐助款。

    但是捐赠是企业行为,也不是法律禁止事项,而且,即便从从情理上来说,庄国栋是为了保护公司财产制止偷盗才打死的丁大奎,个人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公司替他担责,似乎也没有说不过去的,而且,丁占山的派出所所长的身份,骏达又在轱辘湖有开发案,正是丁占山的管辖地,骏达主动担责,迅速将赔付款拨付到位,也算是卖丁占山一个人情,从这方面来说,倒也可以解释。55万,对于丁占山,可以给死去的侄子一个交代,也可以给孤寡无依的丁占海一笔养老钱,受害者家属,自然不会再追究,丁占山还会尽心尽力维护骏达在提壶镇的开发项目。所以,骏达这55万,也算是值得的了。

    可是,古北总觉得,事情没那么单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