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34、跳楼起因

    指示完李晓光,古北看看到下班时间了,想起昨日仓促,没来得及给文晖准备生日礼物,十八岁生日,对孩子来说,是大事,否则他昨天也不至于翘课来找他。

    古北听他上次讲过一个歌手的新歌出来,喜欢的不得了,便买了最新的原声大碟,另外买了一箱牛奶,赶在晚自习前送过去曜目高中。文晖出来校门口,看到他和礼物,开心到不行,兴奋之下,竟然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虽然不过一秒钟的事,可是,古北觉得那触感一晚上留在他脑海里,萦萦绕绕,挥之不去。

    中捷大厦,坐落东临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市区主干道东临大道上。古北和李徽站在63层楼高的大厦面前,两人不约而同抬头打量眼前这钢筋铁骨的巨物,行了半天注目礼,古北问:“在哪一栋?”

    李徽打开手里的蓝色封皮的活页文件夹,看了一下上面笔记,道:“C栋B座11楼81118号。”

    “11楼18号?”古北道。前面的8是吉利数字,后面的1118才是正确的门牌信息。古北已经熟透了这些商务写字楼包括那些宾馆的门牌编码的套路了。

    李徽道:“应该是。”

    刘汉君,42岁,前天翰林苑跳楼而亡的婆婆张桂贞的儿子,东临市汉君医疗器材贸易有限公司老板,公司成立时间不过一年。刘汉君和他老婆胡金枝以前一直是做医疗器械和医药代理的,跟医疗器械生产商还有医院,上下游都结下不少的人脉资源,年过四十,终于利用多年的资源和资金积累,自己开了一家公司。

    古北一进去,迎面走来胡金枝,古北认出他就是那天在婆婆尸体身边唱了半天戏的儿媳妇,他有点无奈地看一眼李徽,本想着来刘汉君上班的地方,会避开他老婆,谁知道,他老婆竟然也在自家公司上班。

    老太太尸骨未寒,尸体这会儿还在殡仪馆等着火化,这两口子竟然纹丝不动照常营业,也算是十分看得开生死大事了。

    胡金枝显然也一眼认出他来,道:“阿Sir啊!你们怎么会找到这里来?”

    古北倒没想到她一开口称呼他阿Sir,古北问:“你是广东人吗?”

    胡金枝道:“是呀,你听出我口音啦?”

    古北倒不是听出她口音,关键她叫他一声阿Sir,让他想起香港电影经常的画面:Yes,Sir!他刚做警察那会,很喜欢模仿港片里香港警察的那股子拽劲,那时候,刘亮还不是副局,是刑侦队长,他每次跟他阿Sir阿Sir地汇报工作,被刘亮狠狠K一顿,没敢再叫,所以对这个称呼,十分敏感。

    胡金枝把他们迎到总经理办公室,古北看她在公司,倒是十分给他老公面子,迎来送往,端茶倒水,倒是礼数十足的周全,跟那天早上他看到的形象相去甚远。古北有点纳罕。

    刘汉君起身招呼他们,三人在茶几面前坐下,胡金枝一旁泡了茶水,古北道:“不需要麻烦,我们问几个问题,耽误你们一小会儿。”

    刘汉君问:“是为我妈妈的案子吗?”

    古北道:“是的。这两天,葬礼准备的怎么样?”

    刘汉君道:“亲戚前两天来凭吊的基本上来过了,公司这两天事情都堆积着,客户那边等着发货,供应商又等着送货,没办法,今儿个过来处理一下,明天火化。”

    胡金枝道:“我妈的案子,不是作自杀结案的吗?怎么,你们刑警还要过问的?”古北没想到,她倒还分得挺清楚。

    古北道:“其实是另外一个案子。年前小区后面的车祸案,有个男学生被一辆卡车撞死了,你们知道吧?”

    胡金枝道:“那个案子,当然知道啊。我婆婆就是那个案子之后,变得神神叨叨的。我就是为这个骂了她几句,她就跳楼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