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32、排除嫌疑

    古北哦了一声,接着问:“你,你们,以前都是跟小晖在翰林苑后面见面吗?“

    柳怀珍道:“基本上是吧。因为,那里离一中近,也很安静。“

    古北问:“高建国,或者高家其他人,知道你们在那里见面吗?“

    柳怀珍道:“我是没跟他们讲过的,因为当初他们有要求过。“

    她停顿一下,看了一眼文晖,接着道:”所以,见面也是私下里,不过,高建国应该也是知道的,只是没有问过。“

    古北看她神情,大概这么多年,她终归为当初所做的决定,开始后悔了吧。这样歉疚地看着儿子的眼神,比古北之前看到她的样子,倒是多出点母性的光辉出来。因为她嫁入豪门,造成两个双胞胎孩子被迫自幼分离,两个孩子,从小在两处寄人篱下,如今,一个还没了,所谓的嫁入豪门,到底有何意义呢?

    古北接着问她道:“你们在翰林苑后面见面,有没有被叶伟强看见过?“

    柳怀珍想了一下,道:“有一次,见完小晖以后,我把车子从那里开出来的时候,倒是碰见过他,他当时站在东门那里,同我挥手打了个招呼的。“

    “所以,他知道你们在这边见面。“古北得出一个肯定结论。

    柳怀珍道:“小晖的车祸,难道跟他有关?“

    古北见她神情瞬间紧张起来,感觉自己说的太多,道:“没有,今天小区发生一起跳楼事件,我见过叶伟强,跟他打了一下交道,对这个人比较感兴趣,所以问问。“

    古北边说边给文晖夹菜,道:“小晖要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啊,不要老吃零食,读书费脑子,身体可不能垮下来了。“

    文晖看着他夹的满满一小瓷碗鱼呀肉的,道:“知道了,知道了。“语气嫌弃他啰嗦,却是开心的。他母亲看着奇怪,道:“我没见过小晖这样子跟人亲近的,他好听你话。在我面前,都不知道有多叛逆。开学到现在,他根本连家都不回,我怎么说都没用的。”

    古北听她这话,方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道:“可能我是警察,所以,他不敢不听吧。”

    文晖跟他唱反调,道:“警察很了不起吗?”

    柳怀珍拿筷子作势敲他头,道:“你怎么说话呢?”

    古北道:“今晚让小晖回家睡吧。学校那边,让他请个假。”

    柳怀珍听他这么讲,心想这人这么体贴细心的,忙拿出自己手机,道:“我给他们班主任和宿管打电话。”

    吃完饭出来,文晖坐他妈妈的车回家,古北嘱咐他道:“回家好好休息,不要跟高建国,还有高家其他人,产生正面冲突,有需要帮忙的,你依然可以打我电话。上次你跟我打电话求救,是对的,我并不是因为这个受到惩罚的。对的事情,就是对的,我们没有必要去害怕。要懂得保护自己,还有你妈妈。”

    文晖嗯了一声,点点头。古北看他声音黏糊糊的,这孩子,给他一点关怀,他就很容易被感动,其实,也是个天性善良的孩子吧,所谓的叛逆,大概也只是因为被伤害到了。古北面对他,总是很容易心软,带着点心酸,忍不住伸出手,理了一下他额前的乱发,道:“头发留太长了,有时间剪一下。”

    柳怀珍看他一眼,古北收回手。比起上次的冷淡疏离,他觉得今天的柳怀珍友善多了。

    事实上,为了防止柳怀珍再受暴力伤害,虽然考虑到她本人意愿,没有追究高建国刑责,但是,这是高建国家暴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公安视线,古北在柳怀珍住院期间,还请妇联介入过,妇联也去医院看过伤情,当时市妇联的人看过后十分震惊,亲自找过高建国本人,对他进行过口头警告和教育的,并表示会定期家访,跟踪受害人情况。

    高建国后来跑到市局方局那里参他一本,应该也是被他搞恼火了,不过,柳怀珍出院后,他倒是没有再打过她。所以,柳怀珍心里还是很感激古北的。

    次日上班,古北一早去了刘亮办公室,跟他汇报昨日翰林苑小区老太太跳楼的案情汇报了一下,虽然现场刑警和法医侦查鉴定的初步意见是自杀,但是古北建议还是不急于下结论。

    刘亮问:“怎么,你觉得有疑点?”

    古北道:“我在那里听到小区里的人议论死去的老太太,说了一句话,说那老太太最近一直神神叨叨,老说那个车祸死去的男孩子来找她,车祸的男孩子,不就是文晖吗?我在想,老太太会不会是目击证人呢?”

    古北暂时没跟刘亮讲,他心里对叶伟强这个人的怀疑。叶伟强是高建国的人,那个人长袖善舞,大家都太喜欢给高建国面子,吸取上次经验,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他不想轻易吐露。何况,现在也本来只是他的怀疑。

    刘亮道:“既然这个样子,先不急着下结论,这段时间,你继续查一下。”

    古北试探着问了一下:“丁大奎的案子怎么样了?”

    刘亮道:“我正准备跟你讲的。文晖在丁大奎遇害之前两天,曾经跟丁大奎在他表姐柳玉芬店里打过一架,是用一个拖把木棍打过他,这个情况跟你之前移交给我的案情资料,情况一致。但之后一直到丁大奎死亡,发现他尸体,文晖一直在市一中,没有离开过学校,他的老师、同学、还有学校门口的监控视频,都有清晰证明,他那几日的确切行程,我们也已经完全掌握了,有充分的的不在场证明,根本没有接触过丁大奎。所以,文晖的嫌疑人身份,基本上可以排除了。”

    古北道:“那现在的疑点,就是文晖的指纹,是如何跑到打死丁大奎的凶器上的?无论是什么原因,这两个人的死,一定被目前还未知的第三方关联起来了,也许两个死者,都是受害人,车祸肇事逃逸案,和轱辘湖凶杀案,这两个案子,是直接关联了的,我建议合并办案。”

    刘亮道:“我也正有这个打算,方局那边,我已经跟他汇报过详细情况,而且,我已经跟他申请,让你重新负责这两个案子。我这边,许多行政事务,都没时间处理。你比我更有时间去琢磨这些事。按时将案情汇报上来就可以了。”

    古北一听大喜,道:“还是刘局理解我啊。我总算可以放开手脚干了。”

    刘亮道:“给我注意纪律啊,不可以再干上次那么莽撞的事情了。”

    古北心花怒放唱个诺:“得嘞!”
Back to Top